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2021-03-24 00:22:32 字數 2247 閱讀 2653

1樓:匿名使用者

林浩的**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

「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後,女同學就不哭了。

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

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去救還壓在裡面的同學,「爬出來後,我看到一個男同學壓在下面,我就爬過去,使勁扯,把他扯了出來,然後交給校長,校長又把他交給他媽媽揹走了。後來,我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出來,交給了校長,她也被父母揹走了。」

說起自己救人時的情景,林浩顯得很鎮定,稚嫩的童聲中,還帶有幾許鄉音。

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遇到垮塌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我使勁掙扎,後來,是老師把我拉出來的。」

說起自己身上的傷,林浩說:「我開始爬出來的時候,身上沒傷,後來爬進去揹他們的時候才受傷的。」

林浩所在的班級,共有32名學生,在**中有10多人逃生。這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

被問到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小英雄的故事有哪些

2樓:大眾神經在路上

海娃是抗-日-戰-爭時期的一位著名小英雄。12歲的龍門村兒-童-團團長海娃每天一面放羊,一面放哨,監視著前邊平川地裡敵人的據點,他機智、勇敢地給八-路-軍送雞毛信的故事非常感人。故事的主人公海娃的原型就是曾經聞名全軍的———偵察捕俘英雄秦玉根。

這個抗-日小英雄的故事,發生在華北抗-日-根-據-地。12歲的龍門村兒-童-團團長海娃每天一面放羊,一面放哨,監視著前邊平川地裡敵人的據點。一天,炮樓裡的鬼-子進山去搶糧食了,只剩下「貓眼司令」和幾個鬼-子兵。

民-兵中隊長老趙畫了一張攻**樓的路線圖,並寫了一封信準備把它交給八-路-軍張連長。老趙把送信的任務交給了兒子海娃。海娃一看信封上面插了雞毛,知道是十分重要的,他趕著一群羊作掩護送信去了。

沒想到,海娃在山溝裡碰上了鬼-子,他靈機一動,把雞毛信拴在了「老頭羊」的尾巴里,瞞過了鬼-子小隊長。一路上海娃受盡了折磨。深夜海娃好不容易從睡得像死豬一樣的鬼-子的腿縫裡溜了出來。

他趕到羊圈裡,小心地把雞毛信取了下來,一口氣跑了幾里路。後面偽-軍也追來了,海娃又被他們抓回去。他把鬼-子帶到了一條山路上,鬼-子的騾馬不能爬陡峭的山坡,海娃乘機拼命往山上爬,愈爬愈遠,鬼-子開槍打中了海娃的手。

海-娃忍著疼拉開嗓子喊「八路軍叔叔……」就這樣,海娃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把雞毛信交給了張連長。

革命小英雄的故事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11日,邱少雲所在連隊在朝鮮平康前線反擊391高地作戰中擔負突擊任務,並奉命於夜間在距敵60米的山腳下潛伏,以待次日傍晚發起突襲。12日11時,他的潛伏地不幸被敵盲目發射的燃燒彈擊中。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劃,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

他以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此次作戰的勝利。當晚反擊部隊順利攻佔391高地,全殲守敵1個加強連。

4樓:熱心網友

革命英雄的故事的話要簡短點兒,你就可以寫那個《狼牙山五壯士》,我覺得那個小學課文裡邊兒的就通俗易懂挺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娃是一個善良機智勇敢的人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也要成為像他們一樣偉大

6樓:山中風雨

劉胡蘭2023年12月的一天,劉胡蘭配合武工隊員將反動村長石佩懷處死。閻錫山匪軍決定實施報復行動,大舉進襲文水一帶。為儲存實力,中共八地委決定平川地區大部份幹部轉移上山。

她以自己年紀小、熟悉環境為由,主動要求留下來,黨組織同意了她的請求。

十二團三營連長王本固負傷,她將王本固隱蔽在一戶軍屬家,用自己平時節省的錢給他買藥治傷,並精心護理直至痊癒返隊。12月,敵人頻繁出擊雲周西村,並捕走地下工作人員石三槐等,形勢日險。家人勸其撤退但她仍堅持等上級通知。

2023年1月11日夜,上級通知她轉移。次日拂曉,國民黨卻突然包圍了雲周西村,把先期**的石三槐押解回村,強令全村群眾到觀音廟集中。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

國民黨當場又抓捕了石世輝、陳樹榮、劉樹山、張年成等,並脅迫她出場坦白。審訊中,國民黨千方百計,軟硬兼施,想誘使其供出同黨,並相許給她土地。劉胡蘭百般不從,從容就義。

少年小英雄的故事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1952年11月11日,邱少雲所在連隊在朝鮮平康前線反擊391高地作戰中擔負突擊任務,並奉命於夜間在距敵60米的山腳下潛伏,以待次日傍晚發起突襲。12日11時,他的潛伏地不幸被敵盲目發射的燃燒彈擊中。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劃,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他以自...

小英雄的故事,小英雄的故事50字

太好了這個故事真的是太太好了 抗日小英雄 張嘎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澱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報仇了雪恨,成為一個小英雄的...

關於革命英雄王二小的故事,關於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二三百個字

牛兒還在山bai坡吃草,du 放牛的卻zhi不知哪兒去了 dao 一首 歌唱二小放牛郎 版傳唱了權許多年,這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王二小是中國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於河北省 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 掃蕩 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