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的小故事,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2022-01-30 15:17:40 字數 5578 閱讀 7452

1樓:陸御風

一隻鳥,在空中飛翔,自許地說:「我就以那朵白雲做我的目標罷,我要趕上它!」

他重新整理了兩隻翅膀,用足了勁兒,極快極快地向前飛。但是那朵白雲,忽然飄到東,忽然飄到西,沒有定向。有時又忽然停下來,蜷縮著打漩渦,好像一個被眷寵的貓在翻著自己的身子捉跳蚤。

有時又忽然舒徐地,彷彿一個驕傲而懶惰的婦人,餛飩似地裹在綢被裡面,在伸她那可愛的懶腰。而更壞的,是它又忽然消散不見了,誰也不能再找到它。

於是,鳥,堅決地說:「不!不成!

我是應當拿那些巍峨矗立的山峰,來做我的路程的記號的。這些高山,這樣地確定、堅固,又偉大,又美麗,我望著它們,我是這樣地壯勇和有力。我在它們的上面飛,於是我十分快樂。

我飛過一座又一座山,好像從這個巨人的頭頂跳到那個巨人的頭頂。」

沿著明確偉大的歷史道路,從事切實具體的人民事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在我的心裡也有一個夢想,它深深地埋藏著一顆孕育著我理想的種子,在我心底生根、發芽。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當一名像童話大王鄭淵潔一樣的兒童童話作家,自從上了學,我便越發的喜歡語文這門課程,由其是喜歡其中的閱讀課,就這樣,閱讀讓我發現了這顆埋藏已久的理想之種。

上了一年級之後,漸漸地領會了作文的魅力,上課,我仔細得聽老師講每一個句段,當我知道細節這個詞後,我明白了要想寫好作文,要抓住細節,才能寫出真情實感。從那以後,我便每次都要找到文章的細節,抓住文章的核心,讓我的文章更精彩。課下,我看課外書,領會作者的文章的內容,去積累他人的精華,讓我的文章更亮麗。

在這四年學習與生活中,我發現,我最喜歡的讀書類別是——童話,由其是童話大王鄭淵潔的作品,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書上那所描述的令我感到驚奇、陌生而又新鮮的童話世界。因為童話能把我帶進一個我從未來過的新奇世界,一切都讓我感到像是走進了外星王國。想象未來的故事,想象文具國裡那一個個小成員的故事,想象主人的用具怎樣幫助主人改掉壞習慣,這些幻想便接二連三變成了作文……從此,我愛上了童話。

偶然,我又在圖書館中看到了童話大王鄭淵潔的《皮皮魯》系列和《魯西西》系列童話故事,我喜歡上了這兩套書,並讓我萌生想當一個像童話大王鄭淵潔一樣的童話作家。

語文,讓我喜愛閱讀,閱讀讓我寫出好的文章,好的文章讓我讀到了童話大王的作品,總之,在我心底,有一個當作家的理想之種。 ^_^

!崔穎著

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3樓:鳳梨罐頭

1.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曾提到,自己之所以能有如此的成就,是緣於在一

家餐廳發生的一件小事。根據亨利.福特的描述,在他還是一個修車工人的時候,有一次剛領了薪水,興致勃勃地到一家他一直十分嚮往的高階餐廳吃飯。

卻不料,年輕的亨利.福特在餐廳裡呆坐了差不多15分鐘,居然沒有半個服務生過來招呼他。最後,還是餐廳的一個服務生看到亨利.

福特獨自一個人坐了那麼久,才勉強走到桌邊,問他是不是要點菜。

亨利.福特連忙點頭說是,只見服務生不耐煩地將選單粗魯地丟到他桌上。亨利.

福特剛開啟選單,看了幾行,耳邊傳來了服務生輕蔑的話語:「選單不用看得太詳細,你只適合看右邊的部分(意指**),左邊的部分(意指菜色),你就不必費神去看了!」

亨利.福特驚愕地抬起頭來,目光正好迎接到服務生滿是不屑的表情,當下使得亨利.福特非常生氣。

惱怒之餘,他不由自主地便想點最貴的大餐。但一轉念之間,又想起口袋中那一點點可憐的薪水,不得已,咬了咬牙,亨利.福特只點了一個漢堡。

服務生從鼻孔中「哼」了一聲,傲慢地收回亨利.福特手中的選單,口中雖然沒有說話,但臉上的表情卻很清楚地讓亨利.福特明白:

「我就知道,你這窮小子,也只不過吃得起漢堡罷了!」在服務生離去之後,亨利.福特並沒有因為花錢受氣而繼續惱恨不休。

他反而倒冷靜下來,仔細思考,為什麼自己總是隻能點自己吃得起的食物,而不能點自己真正想吃的大餐。亨利.福特當下立志,要成為社會中頂尖的人物。

從此之後,他開始朝夢想前進,由一個平凡的修車工人,逐步成為叱吒風雲的汽車大王。

2.四十多年前,一個十多歲的窮小子,自小生長在貧民窟裡,身體非常瘦弱,卻在日記裡立志長大後要做美國**。但如何能實現這樣巨集偉的抱負呢?

年紀輕輕的他,經過幾天幾夜的思索,擬定了這樣一系列的連鎖目標。

做美國**首先要做美國州長→要競選州長必須得到雄厚的財力後盾的支援→要獲得財團的支援就一定得融入財團→要融入財團就最好聚一位豪門千金→要娶一位豪門千金必須成為名人→成為名人的快速方法就是做電影明星→做電影明星前得練好身體練出陽剛之氣。

按照這樣的思路,他開始步步為營。某日,當他看到著名的體操運動主席庫爾後,他相信練健美是強身健體的好點子,因而萌生了練健美的興趣。他開始刻苦而持之以恆地練習健美,他渴望成為世界上最結實的壯漢。

三年後,藉著發達的肌肉,一身似雕塑的體魄,他開始成為健美先生。

在以後的幾年中,他囊括了歐洲、世界、全球、奧林匹克的健美先生。在22歲時,他踏入了美國好萊塢。在好萊塢,他花費了十年,利用在體育方面的成就,而一心去表現堅強不屈、百折不撓的硬漢形象。

終於,他在演藝界,聲名鵲起。

當他的電影事業如日中天時,女友的家庭在他們相戀九年後,也終於接納了這位「黑臉莊稼人」。他的女友就是赫赫有名的肯尼迪**的侄女。婚姻生活恩愛地過去了十幾個春秋。

他與太太生育了四個孩子,建立了一個「五好」的典型家庭。

2023年,年逾五十七歲的他,告老退出了影壇,轉為從政,成功地競選成為美國加州州長。他就是阿諾德·施瓦辛格。他的經歷讓人記住了這樣一句話: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3.法國少年皮爾從小就喜歡舞蹈,他的理想是當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員,可是因為家境貧寒,維持基本生活都非常艱難的父母,根本拿不出多餘的錢來送皮爾上舞蹈學校。皮爾的父母不得不將他送到一家縫紉店當學徒工,希望他學一門手藝後能幫家裡減輕點經濟負擔。

一天要在縫紉店工作十多個小時的皮爾,非常厭惡這份工作,這不但是因為繁重的工作所得的報酬還不夠他的生活費和學徒費,更重要的是,他覺得自己是在虛度光陰,他為自己的理想無法實現而苦悶。

於是,皮爾給自己從小就崇拜的有「芭蕾**之父」美譽的佈德裡寫了一封信,他希望佈德裡能收下他這個學生。在信的最後,他寫道,如果佈德裡在一個星期內不回他的信,不肯收他這個學生,他便只好「為藝術獻身」,跳河自盡了。

很快,年少輕狂的皮爾便收到了佈德裡的回信。皮爾以為佈德裡被他的執著打動終於答應收下他這個學生了,誰知佈德裡並沒提收他做學生的事,也沒有被他「為藝術獻身」的精神所感動,而是講了自己的人生經歷。

佈德裡說他小時候很想當科學家,因為家境貧窮父母無法送他上學,他只得跟一個街頭藝人過起了賣唱的日子,最後,他說,人生在世,現實與理想總是有一定的距離,在理想與現實之間,人首先要選擇生存。只有好好地活下來,才能讓理想之星閃閃發光。

一個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的人,是不配談藝術的。佈德裡的回信讓皮爾猛然醒悟。後來,他努力學習縫紉技術,從23歲那年起,他在巴黎開始了自己的時裝事業。

很快,他便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和服裝品牌。他就是著名的時裝設計師皮爾·卡丹。

4.無法適應學校生活的比爾•蓋茨是每節課製造糟糕氣氛的罪魁禍首。「有什麼是比上課更加有趣的事情呢?

」一節課上一不留神就會陷入空想的小孩總是比爾•蓋茨。由於行動過於散漫,父母經常被迫光顧學校,兒子的行為總會觸怒看不慣的母親的容顏。

比爾總是與父母發生爭吵,爆發衝突。當比爾11歲時,類似的衝突又一次在飯桌上爆發,他對母親大喊大叫,父親則激動得將一杯水潑到了兒子的臉上。最後,父母把小比爾帶到了心理諮詢所,經過心理醫生的雙方開導,他們的關係才有所緩解。

在學校裡,數學、科學沒有人能比得過比爾•蓋茨,然而單調的學校生活實在令比爾難以忍受。那次的心理諮詢讓夫婦倆下定決心給兒子轉學——湖濱中學,那正是一所以自由教學理念而聞名的學校。

教學理念前衛的湖濱中學率先開辦了電腦課,初見電腦並開始接觸它的比爾發生了巨大變化,他的生活不再是口中那句無聊透頂,從此人們看到比爾的生活裡再也沒有了散漫,也沒有了歇斯底里的衝突。比爾的命運正悄然發生變化。

20世紀60年代,電腦極其罕見,擁有一臺電腦花費巨大,不過,學校仍堅持用母親們的捐款購進了一臺笨重的計算機。從此就有一些高智商的學生如漆似膠地貼著電腦,數學尖子比爾•蓋茨就是其中之一。為了玩電腦遊戲,他們甚至編寫了計算機軟體程式。

之後他完全沉迷在戰爭遊戲、乘法遊戲、除法遊戲等電腦程式程式設計裡。望著眼前堆積如山的挑戰物件,比爾怎能入眠?他一整天都在思考如何使用電腦,用電腦能做些什麼?

遇到學校封鎖電腦,為電腦設定密碼時,他絞盡腦汁獲得密碼,甚至使出黑客行為。

總之,電腦對他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幾乎相當於他的人生。當小比爾完全熟練了一種遊戲,他就想著要為遊戲增加更多選項以及功能,這種衝動我們可以叫創意。比爾和朋友們開始利用(basic)編出更多複雜且多樣的遊戲程式,甚至還為學校編出了日程管理軟體。

可以說,通過當時那笨重的計算機,比爾**到了未來。「就是這臺笨重的電腦帶來了未來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計算機將成為每個家庭,每個辦公室中最重要的工具。

」 比爾堅信,比起**或是古登堡的印刷術,電腦會更加強烈地改變人們生活。

這種想法一直延續到他之後的生活,這也是微軟公司創業的理念。

5.那是2023年的秋天,一個15歲的女孩打**給英國廣播公司,說她有個神奇的故事,主人公可以騎著飛天掃帚旅行,問記者能否採訪她一下。當時接**的是默瑟的同事,她不屑地說:

「這些青澀的中學生就愛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一點社會價值也沒有。」

但默瑟並不這麼認為,他想,既然這個孩子敢要求採訪,就應該給予鼓勵。於是,默瑟驅車前往小女孩的住所,位於英國格洛斯特郡一個名為塔特希爾的小村莊。女孩的家是一棟講究的小樓,面積不大,哥特式建築,四周環繞著美麗的院子。

默瑟不禁被這棟漂亮的建築深深地吸引了。

女孩很熱情地接待了默瑟,並落落大方地說出了她的故事梗概。這個故事世界裡充滿了奇蹟、神話、魔法。女孩的故事還沒有說完,母親就打斷了她,笑著對默瑟說:

「記者先生,她還是個孩子,不知天高地厚,有不妥的地方,還請多包涵。」

默瑟默默地點點頭,示意女孩繼續講下去,看來他被故事吸引了。女孩的家人焦急地看著女孩把故事講完,心情忐忑地看著默瑟。沒想到默瑟出人意料地鼓起掌來,並讚歎地說:

「姑娘,你的故事很精彩,具有極強的魔幻風格,希望你寫出來,一定會成功。」聽到這裡,家人也都熱烈鼓掌。

臨走時,默瑟對女孩說:「哪天你出書了,記得告訴我,我再來採訪你。」女孩感激地點著頭,眼裡飽含著憧憬。

沒想到,這個約定讓默瑟先生等了14年。2023年,已經升為廣播公司製片人的默瑟想起了那個女孩,他決定再次前往塔特希爾採訪,卻發現這棟建築正在**。

默瑟環視一週後,果斷地以2萬英鎊的**收購。後來,默瑟從女孩父親的口中得知,2023年女孩離開家進入埃克塞特大學攻讀法語與古典文學,後來前往巴黎留學,隨後又回到英國倫敦工作。默瑟隨即給女孩寫了一封信,信的最後寫道:

「塔特希爾,這裡有我們美好的約定,相信你。」

時間到了2023年,默瑟突然接到一個**,說她的書即將出版,能否採訪一下。默瑟激動萬分,欣然前往。「樓梯下的碗櫃、咯吱作響的窖門、哥特式建築……」默瑟翻開新書貪婪地讀著,書中的場景讓他想到了塔特希爾,不難看出作者的很多靈感都來自村莊。

很自然的,默瑟拿到了新聞的頭條,在英國新聞界引起了巨大的轟動。這部**就是後來名聲鵲起的《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全世界都為之喝彩的魔幻世界。當年的這個小女孩就是作者喬安妮·凱瑟琳·羅琳,她的7部《哈利·波特》系列**風靡全球。

如今,這棟建築已經成為哈利·波特文化的旅遊聖地,每天遊人如織,房子的售價也飆升至40萬英鎊。多年後,羅琳故地重遊,她對記者深情地說:「我的成功離不開默瑟先生的鼓勵,他當年的掌聲給了我信心和力量。

」「為他人的理想鼓掌」,默瑟先生沒有想到,他那平凡的舉動,卻帶給羅琳不平凡的人生。生活中,不要吝嗇我們的掌聲,或許哪天就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成功。

成吉思汗戰爭小故事,關於成吉思汗的幾篇小故事

第一來位 威廉 斯利姆 william slim 1891.8.6 1970.12.14 在源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緬甸戰役中擔任英國和英聯邦軍隊司令 指揮兵力 30萬 指揮戰役 5次 獲勝次數 4次 最 銜 陸軍元帥和帝國總參謀長 斯利姆榮登十大將軍榜首是因為二戰期間他在看來無法逾越的逆境中取得了驚...

收集生活中關於愛心的小故事,關於愛心的小故事有哪些

愛心,從小培養 前來捐款的愛心市民中,有許多孩子的身影。下午,6歲的王午晨小朋友在爸爸的陪同下來到省紅十字會捐款。王午晨在汪莊幼兒園讀大班,看到電視報道後,央求爸爸帶他去捐款。當他把8000元現金交到工作人員手中時,在場的大人都被孩子臉上鄭重的表情深深打動。求是星洲小學一 4 班的老師和家長代表送來...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林浩的 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 大中國 唱完後,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