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關於習慣的小故事,關於習慣的小故事

2021-06-09 17:05:33 字數 5087 閱讀 8708

1樓:泰安瀾

故事:美國有一家“福特公司”,它位於全球500 強前列,它的創始人是福特。福特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時應聘的三個人都比他的學歷高。

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但既來之,則安之。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的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紙,他彎腰撿起來,發現是一張廢紙,便順便把它扔進了廢紙簍裡,然後才走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福特。

”董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

”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呢?”董事長說:

“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學歷的確比你高,而且儀表堂堂,但是他們的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見小事,我認為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能看到大事。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他會忽略很多小事。

所以,我才錄用了你。”福特就這樣進了這個公司,這個公司不久就名揚天下,福特把這個公司改名為“福特公司”。他不但改變了整個美國的國民經濟狀況,而且使美國的汽車產業在世界佔居首位。

還有一個故事:13 歲就成為中國科技大學的大學生周峰,在談到自身成功的祕訣時總是說是良好的學習習慣成就了自己。據說周峰有兩個好的學習習慣:

一是量化的學習習慣。他認識漢字、記英語單詞,都是每天10個,即使是走親戚串門也從不間斷。一年下來,3000 多個漢字記住了,3000 多個英語單詞也記住了。

二是定時學習的習慣。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玩,自覺性極強,不需要別人提醒。

由此可見,好的習慣可以使人不斷走向成功。但是,習慣的養成是一個很長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重要的是要從孩子的行為入手,把每一次行動落實到位。

2樓:清千雪

好習慣使人終身受益

1、 一九八八年世界各國諾貝爾獎得主在巴黎聚會。有人問一位諾貝爾科學獎得主“您在哪所大學、哪個實驗室學到了您認為是最主要的東西呢” 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學者回答道“是幼兒園”“在幼兒園能學到什麼東西呢”“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們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東西放整齊吃飯前要洗手做錯事要表示道歉午飯後安安靜靜地休息要觀察周圍的大自然……”

2、華盛頓是美國歷史上最令人尊敬的、堪稱美德典範的**他的誠實故事家喻戶曉。他從小看得最多的一本書是一本隨身攜帶的小冊子———《與人交談和相處時必須遵循的文明禮貌規則110條》。好習慣成就了一個偉大的**和一個偉大的人。

3、 日本有一家食品公司要招聘一位衛生檢測員一位衣冠楚楚、氣度不凡的年輕人自信地走進了總經理辦公室他優雅的談吐紮實的專業知識贏得了總經理的好感沒想到就在年輕人轉身離開的時候他下意識摳了一下鼻孔這個不起眼的小動作並沒有逃過總經理的眼睛結果可想而知一個沒有良好衛生習慣的人怎麼能夠做衛生檢測員呢當然,年輕人到死也不會知道是他"摳鼻孔"的壞習慣毀了他的工作使到手的飯碗落入了他人之手。

4、20世紀60年代蘇聯發**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宇航員我們大家都知道叫加加林。當時挑選第一個上太空的人選時有這麼一個插曲幾十個宇航員去參觀他們要乘坐的飛船進艙門的時候只有加加林一個人把鞋脫下來了。 他覺得“這麼貴重的一個艙怎麼能穿著鞋進去呢?

”就加加林的這一個動作讓主設計師非常感動。他想只有把這飛船交給一個如此愛惜它的人我才放心。在他的推薦下加加林就成了人類第一個飛上太空的宇航員。

5、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有一個習慣,那就是在清晨儘早開始一天的工作他每天五點半起床做早操喝杯牛奶吃塊麵包然後就開始工作當他習慣了六點鐘開始工作以後又努力再提早十五到二十分鐘幾十年如一日從不間斷。他三十幾本教育方面的書和三百多篇學術**都是在早上五點到八點寫成的。好習慣成就了一位舉世聞名的心理學家和教育學家。

6、 一個真實的故事,北京有一家外資企業高薪招聘應屆大學畢業生,對學歷、外語的要求都很高。應聘的大學生過五關斬六將,到了最後一關,總經理面試。 一見面,總經理說:

“很抱歉,年輕人,我有點急事,要出去10分鐘,你們能不能等我。”這僅剩的幾位大學生們都說:“沒問題,您去吧,我們等您。

”經理走了,大學生們閒著沒事,圍著經理的大寫字檯看,只見上面檔案一疊、信一疊、資料一疊。都是些什麼呢? 他們你看這一疊,我看這一疊,看完了還交換,“哎喲,這個好看!

”“哎喲,那個好看。” 10分鐘後,總經理回來了。他說:

“面試已經結束,你們全都沒有被錄用。 ”大學生們個個瞪大了眼睛“這是怎麼回事面試還沒開始呢”總經理說“我不在的 這一段時間你們的表現就是面試。很遺憾本公司從來不錄用那些亂翻別人東西的人。

” 

7、一位沒有繼承人的富豪死後將自己的一大筆遺產贈送給遠房的一位親戚這位親戚是一個常年靠乞討為生的乞丐。這名接受遺產的乞丐立即身價一變成了百萬富翁。新聞記者便來採訪這名幸運的乞丐“你繼承了遺產之後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大家猜一猜乞丐會怎麼回答, 乞丐的答案是“我要買一隻好一點的碗和一根結實的木棍這樣我以後出去討飯時方便一些。

” 

8、在印度和泰國馴象人在大象還是小象的時候用一根鐵鏈將它綁在鋼柱或水泥柱上無論小象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小象漸漸習慣了再也不掙扎直到長成大象可以輕而易舉地掙脫鏈子時也不掙脫。 

3樓:

20世紀60年代,蘇聯發**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宇航員我們大家都知道叫加加林。當時挑選第一個上太空的人選時,有這麼一個插曲,幾十個宇航員去參觀他們要乘坐的飛船,進艙門的時候,只有加加林一個人整齊地把鞋脫下來了。就加加林的這一個動作,讓主設計師非常感動。

他想:只有把這飛船交給一個如此愛惜它的人,我才放心。在他的推薦下,加加林就成了人類第一個飛上太空的宇航員。

關於習慣的小故事

4樓:遊威

第一個故事:有個孩子叫二子,二子在師傅家學剃頭,初學用冬瓜當“腦袋”練習技術。練習時,師孃常喚他買東西、哄孩子。

每當這銀讓時,二子就得停下刀,去師孃那幫忙。可刀又沒處放,就只好剁在冬瓜上立著,然後回來接著幹。半年來,手藝學好了,可往冬瓜剁刀的習慣也養成了。

這一天,二子給師傅的鄰居剃頭,初試身手格外小心,正剃半截,師孃又招呼二子去幹活,結果二子把剃刀往鄰居頭上一剁……

第二個故事:20世枝昌紀60年代,蘇聯發**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宇航員鋒搭局我們大家都知道叫加加林。當時挑選第一個上太空的人選時,有這麼一個插曲,幾十個宇航員去參觀他們要乘坐的飛船,進艙門的時候,只有加加林一個人整齊地把鞋脫下來了。

就加加林的這一個動作,讓主設計師非常感動。他想:只有把這飛船交給一個如此愛惜它的人,我才放心。

在他的推薦下,加加林就成了人類第一個飛上太空的宇航員。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小故事都有什麼,急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齊白石不教一日閒過

齊白石是我國著名的書畫家。他非常珍惜時間,從不浪費時間,他一直用一句警句來勉勵自己,這

句警句就是:“不教一日閒過”。怎樣才算是在一天中沒有閒過呢?他對自己提出了一個標準,就

是每天要揮筆作畫,一天至少要畫五幅。雖然他已經90多歲了,但他還一直堅持這麼做。

2、宋濂冒雪訪師

宋濂自幼好學,而且寫得一手好文章,被明太祖朱元璋讚譽為“開國文臣之首”。宋濂很愛讀書,

遇到不明白的地方總要刨根問底。這次,宋濂為了搞清楚一個問題,冒雪行走數十里,去請教已經

不收學生的夢吉老師,但老師並不在家。

宋濂並不氣餒,而是在幾天後再次拜訪老師,但老師並沒有接見他。當宋濂第三次獨自拜訪的時

候,掉入了雪坑中,幸被人救起。老師被他的誠心所感動,耐心解答了宋濂的問題。後來,宋濂為

了求得更多的學問,不畏艱辛困苦,拜訪了很多老師,最終成為了聞名遐邇的散文家!

3、岳飛學藝。

民族英雄岳飛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他目睹山河破碎,百

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

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4、司馬光警枕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

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

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

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

豪。 5、懸樑刺骨

戰國時期,洛陽城有一個人名叫蘇秦,他拚命讀書。有時讀得太疲倦了,免不了要打瞌睡。於是,

他想了個辦法:拿著一把錐子,瞌睡來了,就刺一下大腿,痛了就睡不著了,以便繼續讀下去。

6樓:薔祀

①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有一個習慣,那就是在清晨儘早開始一天的工作,他每天五點半起床,做早操,喝杯牛奶吃塊麵包,然後就開始工作,當他習慣了六點鐘開始工作以後,又努力再提早十五到二十分鐘,幾十年如一日,從不間斷。

他三十幾本教育方面的書和三百多篇學術**都是在早上五點到八點寫成的。好習慣成就了一位舉世聞名的心理學家和教育學家。

②華盛頓是美國歷史上最令人尊敬的、堪稱美德典範的**,他的誠實故事家喻戶曉。他從小看得最多的一本書,是一本隨身攜帶的小冊子---《與人交談和相處時必須遵循的文明禮貌規則110條》。好習慣成就了一個偉大的**和一個偉大的人。

③大文豪托爾斯泰一生熱衷於體育運動,這使他能以充沛的精力完成不朽的鉅著;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堅持每天清晨默讀牆上的好詞、佳句,為他能寫出膾炙人口的作品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④馬克思在撰寫《資本論》時仍堅持每天演算數學題,以培養其邏輯思維能力,所以他才能成為一名震驚世界的偉人,古往今來多少人都是仰望著這位巨人。

⑤魯迅小時候,因為一次上學遲到被老師批評,於是便在書桌上刻了一個 “早”字,以此來激勵自己不再遲到。從那以後,魯迅上學再也沒有遲到過,而且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好習慣。正是這一好習慣,成就了魯迅在中國乃至世界文學史上的輝煌業績。

擴充套件資料

①習慣就是習慣,誰也不能將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樓。 (馬克·吐溫)

②少年若天性,習慣如自然。 (春秋*孔丘)

③總以某種固定方式行事,人便能養成習慣。(亞里士多德)

④壞習慣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奧維德)

⑤習慣是在習慣中養成的。(普勞圖斯)

⑥大事使我們驚訝,小事使我們沮喪,久而久之,我們對這二者都會習以為常。(拉布呂耶爾)

⑦根深蒂固的惡習決非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玉外納)

⑧習慣實際上已成為天性的一部分。(亞里士多德)

關於養成好習慣的小故事,關於養成好習慣的小故事。

托爾斯泰六七歲開始,就養成了寫日記的好習慣,把每天有趣的是記下來。九歲的時候,他專門記了一本 外祖父的故事 裡面記滿了外祖父打仗時的非凡經歷和有趣故事,他還喜歡收集激勵自己的名言警句,記了滿滿一本子。後來收集名言警句也成了他一生的習慣,逐漸發展到把自己關在書屋裡,終日與書為伴,專心讀後,最終開始自己...

關於詩歌的小故事,關於詩的小故事有哪些?

在唐代薛用弱的 集異記 裡面 有一個故事 開元年間,詩人王昌齡 高適 回王之渙三詩人在長安相答遇,因天寒微雪,乃入酒樓小飲。有梨園歌女十餘人登樓會飲,三詩人退避一角,擁爐火而觀。不久又來妙妓四人,一時作樂。昌齡等三人議 我等雖有詩名,但無甲乙之分,看唱誰的詩多,即見高下。先是一伶唱昌齡的詩,接著,一...

關於夢想的小故事,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一隻鳥,在空中飛翔,自許地說 我就以那朵白雲做我的目標罷,我要趕上它!他重新整理了兩隻翅膀,用足了勁兒,極快極快地向前飛。但是那朵白雲,忽然飄到東,忽然飄到西,沒有定向。有時又忽然停下來,蜷縮著打漩渦,好像一個被眷寵的貓在翻著自己的身子捉跳蚤。有時又忽然舒徐地,彷彿一個驕傲而懶惰的婦人,餛飩似地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