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英雄故事,比較簡單的小英雄小故事

2022-01-05 02:20:39 字數 5841 閱讀 2292

1樓:森海和你

1、2023年1月18日清晨,對侯河地區進行「掃蕩」。周銀海發現敵情後,立即通知鄉幹部,為了掩護這些鄉幹部撤退,周銀海挺身而出,將敵人引開,自己卻英勇**。敵人逼他供出誰是共產黨幹部和幹部家屬,周銀海堅定地說:

「我不明白!」。

敵營長命令士兵把周銀海按倒跪在地上,一邊壓槓子,一邊要周銀海說出誰是共產黨,直至把周銀海壓昏過去。敵人又舀來一盆冷水潑向周銀海。周銀海透了口氣,一字一句地說:

「你們這些狗東西,就是打死我,我還是不明白!」

敵人又搬出老虎凳,把周銀海綁在凳上,腳後跟下塞進一塊塊大磚,上到四塊,他又一次暈厥過去。從上午直到深夜,敵人還在對這個鋼鐵般的少年不斷用刑。在敵人的酷刑下,周銀海一次次昏迷過去,但是始終沒有屈服。

敵人將全村鄉親集合在晒場上,把周銀海帶到人群面前,要他當場指認誰是共產黨幹部和幹部家屬。周銀海環視四周,大聲喊:「鄉親們,解放軍必須會打敗反動派!」

敵人見無計可施,就放出狼犬,將周銀海身上的肉一塊一塊地咬下來周銀海始終沒有屈服。敵人一無所獲,就將周銀海拖到晒場槍殺。剛滿14週歲的周銀海壯烈犧牲!

2、***率部歷盡千辛萬苦,行程三千餘里,戰鬥數百次。到2023年初,在川陝邊界找到了立足之地。***在那裡抓了三個月的大練兵,然後,發動了儀隴南部戰役、營渠戰役和宣達戰役,殲敵二萬,繳槍一萬二千件,還繳獲了敵人的兵工廠,造市廠,被服廠等全套裝置。

他利用這些繳獲的**,投入到反對發動的六路圍攻之中,蔣軍出動二十多萬兵力,而徐部僅有近8萬人。經過十個月的戰鬥,殲敵八萬多,僅最後二個月,就繳獲槍二萬多支,火炮一百多門。這是紅軍時期繳獲**最多的戰役之一。

3、劉胡蘭從小就受到革命教育。她最先學會的幾個字是「,共產黨萬歲」。她用心參加抗戰工作,還組織了婦女參戰隊,為黨,為人民做了超多工作。

2023年7月盤踞在汶水的閻匪軍狗急跳牆,風狂反撲,襲擊了雲周西鄉村。

劉胡蘭同志不幸**,在敵人面前,她英勇頑強,堅貞不屈。她跨過了戰友的遺體,踏著烈士的血跡從容來到軋刀前,振臂高呼,「鄉親們,敵人的末日不遠了,新中國就要誕生了,中國共產黨萬歲。」

劉胡蘭同志犧牲時,年僅15歲。劉胡蘭同志犧牲後被追認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劉胡蘭烈士親筆題詞: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高度讚揚了劉胡蘭同志偉大而光榮的一生,她沒有死,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4、董存瑞從小就在黨的培養下參加了黨領導的各種抗日活動。2023年董存瑞參加了八路軍,他工作用心、做戰勇敢,先後立過四次大功,得過三枚獎章。

2023年他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城的戰鬥中董存瑞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開導火線,與敵人同歸於盡,為勝利開闢了道路。中國人民的優秀兒子董存瑞為革命事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我們要學習英雄精神,沿著英雄的道路奮勇前進。

5、黃繼光2023年美帝國主義發動侵略朝鮮的戰爭。2023年20歲的黃繼光參加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在上甘嶺戰役中,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射口,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道路,黃繼光同志崇高的愛國主義和國際主義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2樓:小小史學家

邱少雲的故事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鬥英雄;2023年出生於四川銅梁(今重慶市銅梁縣)。13歲那年被國民黨軍隊抓去當兵,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

2023年3月25日,邱少雲作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一員,跨過了鴨綠江。

2023年10月,邱少雲所在的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鉅的任務,消滅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敵軍。然而三九一高地地形獨特,易守難攻。在敵軍和我軍陣地之間還有三千多米寬的開闊地,是敵人的炮火封鎖區。

在這樣長距離的炮火下衝擊,必會導致我軍較大**,影響戰鬥的順利進行。上級決定採用隱蔽作戰,在發起攻擊的前一天夜裡,把部隊潛伏在敵人陣地的前沿,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要使幾百人在敵人眼皮底下隱蔽二十多個小時而不能有一個暴露目標。

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們毫不畏懼,爭相請戰。臨行前,邱少雲下了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深夜,五十多名身披偽裝茅草的戰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那蒿草叢生的開闊地埋伏了下來。

11日清晨,三九一高地上敵方那層層的鐵絲網和一簇簇不暴露我軍潛伏祕密,觀察所裡的指揮員當機立斷,下令用炮火將這股敵人全部殲滅。

次日中午,敵人的燃燒彈引燃了他身邊的草叢,這時,他只須打滾翻身即可避免燒身。但為了避免暴露目標,他嚴守潛伏紀律,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痛,堅持一動不動,像一塊巨石。直至壯烈犧牲,保證了整個戰鬥的勝利。

黃昏來臨,出擊的時間到了。戰友們懷著滿腔仇恨,高呼著為戰友報仇的口號,排山倒海般地向敵人衝運河。才過了二十分鐘,敵人全部被消滅,三九一高地上飄揚起勝利的旗幟。

戰鬥結束後,同志們在邱少雲潛伏的位置上,看見他用雙手在地上摳出的深深的土坑……

2023年10月12日,邱少雲犧牲。

3樓:幸鶴夢

楊靖宇的英雄故事

楊靖宇,他在戰場上英勇無畏、毫無畏懼的殺敵。一次,部隊裡糧食短缺,他卻說自己有糧食,讓其他的戰士們吃。和敵人打仗了5周後,他犧牲了,殘忍的日軍們刨開的的腹部一看,他的胃裡全是枯草!

比較簡單的小英雄小故事

4樓:**v九月

一、王二小

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當時任淶源縣青救會幹部張士奎(現為保定市離休幹部)同志得到這個訊息,馬上報道給了邊區青救會,《晉察冀**》在第一版發表了這條訊息。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根據這篇報道,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這首歌曲一直傳唱至今,感染了無數青少年。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裡,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為了紀念小英雄王二小,中國青少年**會在二小的家鄉淶源縣上莊村建設了「二小希望小學」,延安時期參加革命的老作家陳模創作了革命傳統紀實**《少年英雄王二小》,團**網路影視中心投資拍攝了故事片《少年英雄》 。

5樓:幸悌

可口可樂了來啦惡名看看咯咯了來咯來咯咯公公

6樓:來自排湖舒心的香柏

太短不用寫了 ... ... ...

... ... ...

... ... ...

......

講一個英雄的故事簡單的說一說至少五十字

革命烈士(英雄)小故事 短!!!!!!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繼光,2023年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一個山村。他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黃繼光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割草放牛。

2023年冬,家鄉解放,村裡組織起農會,黃繼光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還當上了村裡的民兵。

抗美援朝戰爭開始後,國內停止復員並大量徵兵。2023年3月,中江縣徵集志願軍新兵時,黃繼光在村裡第一個報了名。體檢時,他因身材較矮開始未被選中。

來徵兵的營長卻被黃繼光參軍的熱情所感動,同意破格錄取。

到朝鮮前線後,黃繼光被分配到第十五軍第一三五團二營六連任通訊員。2023年4月,部隊到五聖山前沿陣地接防,本想殺敵立功的黃繼光卻被分配到了連隊後勤。經過副指導員細緻的思想工作,黃繼光明白了後勤工作的重要性,樣樣工作都乾得很出色。

經上級批准,他榮立三等功一次,還加入了共青團。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

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

8樓:匿名使用者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

在河北省隆化縣北郊,長眠著模範共產黨員、全國著名戰鬥英雄董存瑞的英靈。在蒼松翠柏中,矗立著一座雄偉的紀念碑,碑上銘刻著**總司令的題詞:「捨身為國,永垂不朽!」

董存瑞,2023年生,河北省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13歲時,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抗日小英雄」。

2023年7月參加八路軍。後任某部六班班長。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他軍事技術過硬,作戰機智勇敢,在一次戰鬥中隻身俘敵10餘人。先後立大功3次、小功4次,獲3枚「勇敢獎章」、1枚「***獎章」。他所領導的班獲「董存瑞練兵模範班」稱號。

2023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燬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

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

「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衝向暗堡,前進中左腿負傷,頑強堅持衝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臺又無法放置炸藥包。

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衝啊!」碉堡被炸燬,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9樓:方子旋

2023年7月,陳雨和出生在山東省鉅野縣營裡鄉陳莊。自2023年參加八路軍,他先後經歷了抗日戰爭、全國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參加了包括遼瀋戰役、平津戰役、濟南戰役等大大小小上百次戰鬥,曾多次英勇負傷,死神曾兩次與他擦肩而過。

陳雨和3歲時就沒有了父母,只能靠討飯來填飽肚子。長大一點後,便給地主幹活,受不了地主的壓迫,他偷偷跑到礦井裡當煤礦工,每天起早貪黑地幹,累得腰都直不起來了,但依然吃不飽,還要忍受日本人的欺壓,一氣之下他和幾個工人偷偷地跑出來參了軍。那年他剛好20歲。

剛開始,他們是幾十人在山東一帶打游擊,那時候日子過得很苦:沒飯吃,捱餓是常有的事;沒衣穿,一套衣服穿了十幾年,到後來身上都生了蝨子;沒有家,十幾年沒有好好洗個澡。這些苦咬咬牙還能挺住,最難受的是受了傷沒有藥。

最令陳雨和難忘的是2023年的一場對日戰爭,他所在的部隊被日軍的優勢兵力包圍在一個小山村裡,為了突圍,八路軍進行了英勇反擊。鬼子惱羞成怒,動用了包括大口徑鋼炮在內的各種輕重**,向我軍陣地進行狂轟亂炸,不少戰士被炸得血肉橫飛,戰鬥十分慘烈。

儘管如此,八路軍戰士最終集中火力點,硬是在敵人的合圍圈上撕開一道口子,全團大部分戰士成功突圍,但陳雨和不幸在突圍時被敵人炮彈擊傷,鮮血染紅了全身,他當即暈死過去。第二天他才被當地的老鄉救下,隱藏在老百姓家中療傷。老鄉出於對抗日軍隊的真誠擁護,克服重重困難,為他擦洗敷藥,把家中唯一一隻母雞殺了燉湯給他補身子,把家裡的麥種磨成麵粉做成饃給他充飢。

在老鄉們的精心調治和盡心救護下,他很快痊癒重返戰場。

由於當時的條件有限,雖然陳雨和身上大部分彈片都取出來了,但他大腿上還留下來一小塊彈片,「一到陰天就發痛,這就當是日本人送給我的紀念品吧。」陳雨和打趣地說。

2023年春天,陳雨和在一場拼刺刀的惡戰中,不幸被日本鬼子的刺刀刺傷了脖子。戰友們揹著他四處轉移,最後把他安置在附近老百姓家裡養傷。當時沒條件**,傷口都化膿了,老百姓用鹽水幫他擦洗,這樣過了半年才好轉。

傷好後,他又回到部隊投入到抗日戰鬥中,一直到2023年抗戰勝利。 「抗日根據地的老百姓是我的再生父母呀!是他們兩次把我從鬼門關前搶了回來。

」陳雨和這樣感嘆。

全國解放後,光榮退役的陳雨和被組織上分配到原市商業局任副局長,之後相繼擔任市輕工業局副局長、書記、局長,2023年從市輕工業局局長的位子上離休。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林浩的 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 大中國 唱完後,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

小英雄的故事,小英雄的故事50字

太好了這個故事真的是太太好了 抗日小英雄 張嘎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澱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報仇了雪恨,成為一個小英雄的...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1952年11月11日,邱少雲所在連隊在朝鮮平康前線反擊391高地作戰中擔負突擊任務,並奉命於夜間在距敵60米的山腳下潛伏,以待次日傍晚發起突襲。12日11時,他的潛伏地不幸被敵盲目發射的燃燒彈擊中。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劃,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他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