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故事,抗日英雄的故事

2021-12-28 05:27:42 字數 2165 閱讀 8282

1樓:劉裕甫

陳庚曾在長征圖中用陳庚贈予的木刀手刃日寇,曾抬過擔架,總是把自己的乾糧讓給傷病員吃,而自己強忍著飢餓。然而不知詳情的陳庚大將曾幾次發現九斤半「偷吃」乾糧而訓斥過他,就在他快被餓死的時候,陳庚才突然發現九斤半的乾糧袋還是那麼鼓鼓的,拿出一看,裡面裝的卻是一塊牛骨頭,上面還印下了九斤半那稚嫩而堅固的牙印,那時他叫了一聲「爸爸」,他那樣自願叫陳庚還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他死了,可以說是被餓死的,可他更是為了革命而壯烈犧牲的。陳庚感到萬分的悲痛,那份深切的傷痛似利刃直插於心口,革命要繼續,然而在長征的路上不再有義子相隨了!......

一個小孩子,卻有如此血性,如此志氣!用他的生命為長征加註音符,用鮮血寫就「革命」,那是多麼偉大的奉獻啊,我敬慕他!

2樓:王則坤

個人感覺陳庚的乾兒子九斤半的事蹟比較感人!

他曾在長征圖中用陳庚贈予的木刀手刃日寇,曾抬過擔架,總是把自己的乾糧讓給傷病員吃,而自己強忍著飢餓。然而不知詳情的陳庚大將曾幾次發現九斤半「偷吃」乾糧而訓斥過他,就在他快被餓死的時候,陳庚才突然發現九斤半的乾糧袋還是那麼鼓鼓的,拿出一看,裡面裝的卻是一塊牛骨頭,上面還印下了九斤半那稚嫩而堅固的牙印,那時他叫了一聲「爸爸」,他那樣自願叫陳庚還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他死了,可以說是被餓死的,可他更是為了革命而壯烈犧牲的。陳庚感到萬分的悲痛,那份深切的傷痛似利刃直插於心口,革命要繼續,然而在長征的路上不再有義子相隨了!......

一個小孩子,卻有如此血性,如此志氣!用他的生命為長征加註音符,用鮮血寫就「革命」,那是多麼偉大的奉獻啊,我敬慕他!

附加:九斤半父親被白匪殺害和母親也病死了的大約十一二歲的孤兒。陳庚也不知道他的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王二小、張嘎子、***等人都屬於抗日英雄【這是我們老師的原話】

抗日英雄的故事

關於抗日戰爭的英雄故事

4樓:進雲德葷卯

狼牙山五壯士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他們是八路軍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第1團第7連第6班班長、共產黨員馬寶玉,副班長、共產黨員葛振林,戰士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

2023年8月,侵華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7萬餘人的兵力,對晉察冀邊區所屬的北嶽、平西根據地進行毀滅性「大掃蕩」。9月25日,日偽軍約3500餘人圍攻易縣城西南的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黨政機關。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某部第7連奉命掩護黨政機關、部隊和群眾轉移。

完成任務撤離時,留下第6班馬寶玉等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全連轉移。他們堅定沉著,利用有利地形,奮勇還擊,打退日偽軍多次進攻,斃傷90餘人。次日,為了不讓日偽軍發現連隊轉移方向,他們邊打邊撤,將日偽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

日偽軍誤認咬住了八路軍主力,遂發起猛攻。5位戰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一直堅持戰鬥到日落。面對步步逼近的日偽軍,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壯烈殉國;葛振林、宋學義被山腰樹枝掛住,倖免於難。

馬寶玉等5位戰士的壯舉,表現了崇高的愛國主義、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被人民群眾譽為「狼牙山五壯士!

中國抗日英雄的故事

5樓:呂屹

楊靖宇對他的戰友楊易辰說,2023年他從河南省下關東的時候,已經有一子一女,他當時還以為很快就能回到河南老家的,可是沒想到他這一走,就再也不曾回過河南了。只要抗戰一結束,他就回去看看,2023年,楊靖宇對一個勸他投降滿洲國的滿洲國人說,老鄉,我是中國人那,這是堅持多年抗戰的信念。2023年,馬尚德對郭鳳說:

「明天我要出遠門,也許幾年不回來,這個家就交給你了。」2023年日本戰敗投降,生病的郭鳳在臨死前,將兒子馬從雲兒媳婦方繡雲女兒馬錦雲女婿都叫到床前,說:「日本鬼子投降了,你們的爸爸很快就要回來了。

可惜我見不到他了。你們見了他要對他說:這些年我們全家都在想著他啊!

記住,你們的爸爸叫馬尚德。」

抗日英雄人物事蹟

抗日小英雄的故事(簡短)

感人的抗日英雄故事400字以上

6樓:周麗麗週一

趙一曼、虎子也是抗日英雄

民族英雄抗日故事,民族英雄抗日故事

1 文天祥 1236年 1283年 初名雲孫,字宋瑞,一字履善。道號浮休道人 文山。江西吉州廬陵 今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富田鎮 1 人,南宋末政治家 文學家,愛國詩人,抗元名臣 民族英雄,與陸秀夫 張世傑並稱為 宋末三傑 寶祐四年 1256年 進士第一。開慶元年 1259年 補授承事郎 籤書寧海軍節度...

抗日英雄的故事,要短文有感受,關於抗日英雄的作文300 左右

故事很多,自己看看把 讀後感比較麻煩,但是隻要寫些關於這些愛國的英雄的愛國精神,再總結一下,就ok啦。中國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 掃蕩 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年10...

抗日戰爭的英雄故事,抗日戰爭中的英雄事蹟

狼牙山五壯士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他們是八路軍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第1團第7連第6班班長 共產黨員馬寶玉,副班長 共產黨員葛振林,戰士宋學義 胡德林,胡福才。1941年8月,侵華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7萬餘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