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革命英雄王二小的故事,關於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二三百個字

2021-04-13 04:49:38 字數 3889 閱讀 1877

1樓:stickitout安妮

「牛兒還在山bai坡吃草,du

放牛的卻zhi不知哪兒去了……dao」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版傳唱了權許多年,這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

王二小是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

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帶路,為保護轉移躲藏的鄉親,他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裡,突然四周響起了槍聲,敵人發現上了當氣急敗壞的將二小殺害,犧牲時,年僅13歲。最後八路軍從山上衝了下來,消滅了全部的敵人,鄉親們將二小放在擔架上,呼喊著二小的名字,但是王二小再也聽不到了。

雖然王二小犧牲了,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作出的貢獻,永遠不會忘記他這個抗日小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bai25日(農曆九月十六)du

早晨,13歲的王二小zhi正在當地老鄉稱dao狼牙溝門的外崖山坡上放牛,內

忽然看見一隊容鬼子進山來掃蕩,鬼子兵有好幾十人,正從狼牙口向範莊旺村走來。

那邊的山溝裡隱蔽著八路軍的後方機關,還有不少鄉親們,萬一鬼子摸進那條山溝,不僅八路軍的後方機關受損失,鄉親們也將在劫難逃。可是這時候跑回去報告已經來不及了。

二小冷靜地想了想,他要把鬼子引進埋伏圈,讓八路軍打他們個措手不及!打定主意之後,二小故意暴露了自己的目標,正在山谷裡瞎撞的鬼子兵一見到二小,連忙把他從山坡上抓來問路。

二小機智地和鬼子周旋,騙取了他們的信任在前邊帶路。從狼牙溝門往東走是範莊旺村,王二小帶著鬼子從西北溝鑽了進去,引向八路軍埋伏的石湖旮旯。其實這是一條死路,翻過巨石就到了路的盡頭。

鬼子一下傻了眼,直到此時才知道上了當。二小想趁敵人驚魂未定的時候向灌木林跑去,這時,鬼子軍官朝他舉起了洋刀,第一刀削去了王二小右手的五個手指,第二刀刺向了王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在那塊巨石上。與此同時,山頭上的部隊槍炮聲四起,前後沒有一袋煙的工夫,就全殲了這股敵人。

拓展資料

3樓:阿琳爺

42482458438446

王二小的英雄事蹟

4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2023年1月22日—2023年10月25日),本名閻富華,化名王樸,少年英雄,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人。

抗日戰爭時期,放牛娃二小,父母慘死在日寇的鐵蹄下,國難家仇,使二小心中充滿了對敵人的仇恨,並不斷萌發起為死去親人們復仇的決心。他故意在敵人掃蕩的路上放牛,把敵人引進八路軍的埋伏圈,終於消滅了敵人,為鄉親們報了仇,而他自己壯烈犧牲在敵人的屠刀下。

5樓:我也想知道阿

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一次為了保護轉移的鄉親,機智勇敢王二小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自己卻被日本侵略者殘忍地殺害。

6樓:啾啾啾蕎芥

他的英雄事蹟好像還挺多的,我所以說不完呀

7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很勇幹,我們要向他學習,以他為少年的榜樣啊!!!

8樓:算機哈

王二小英雄時代我小氣英雄時代的時候他才七歲國人民都以為他是英雄

所以王二小就一直擋著英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像王二小那樣,勇敢的為國家犧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王二小在山上放牛,本鬼子在山坡迷了路,抓住了王二小讓他帶路,他就把鬼子帶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鬼子非常憤怒,把王二小挑死在了石頭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設定,然後開啟輔助功能。裡面有一個按鈕開啟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屆的人,不需要提了,現在我們就是英雄

13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真偉大๑乛◡乛๑

14樓:鑫竹皇后

好想好想就第三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日(農曆九月十六)早晨,13歲的王二小正在當地老鄉稱狼牙溝門的外崖山坡上放牛,忽然看見一隊鬼子進山來掃蕩,鬼子兵有好幾十人,正從狼牙口向範莊旺村走來。

那邊的山溝裡隱蔽著八路軍的後方機關,還有不少鄉親們,萬一鬼子摸進那條山溝,不僅八路軍的後方機關受損失,鄉親們也將在劫難逃。

從狼牙溝門往東走是範莊旺村,王二小帶著鬼子從西北溝鑽了進去,引向八路軍埋伏的石湖旮旯。其實這是一條死路,翻過巨石就到了路的盡頭。

鬼子一下傻了眼,直到此時才知道上了當。二小想趁敵人驚魂未定的時候向灌木林跑去,這時,鬼子軍官朝他舉起了洋刀,第一刀削去了王二小右手的五個手指,第二刀刺向了王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在那塊巨石上。與此同時,山頭上的部隊槍炮聲四起,前後沒有一袋煙的工夫,就全殲了這股敵人。

戰鬥剛結束,戰士跑到巨石前搶救王二小。當時王二小還活著,還有兩名八路軍戰士也受了重傷,部隊將他們護送到劉家莊,終因傷勢過重,三人先後與世長辭,永遠長眠在了劉家莊的深山老峪裡。

擴充套件資料:

王二小經歷

王二小,本名閻富華。又名王樸(2023年1月22日——2023年10月25日),人人皆知的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

苦難童年

王二小2023年1月22日生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上莊鄉上莊村一個貧苦農民的家中。王二小排行老二,哥哥叫石頭,父親閻貴是個老實巴交的莊稼人,給本村大地主劉文勤扛活謀生,在座破舊的草房裡住著王二小一家,母親閻張氏給人做針線活,全家四口擠住在本村奶奶廟中。

2023年夏天暴雨成災,莊稼顆粒未收。2023年春天,正值抗日戰爭的第三個年頭,天災人禍,形成了「無村不戴孝,處處有哭聲」的慘象。結果,王二小的父母和哥哥先後因病餓去世了。

2023年無依無靠的王二小開始了逃荒的生涯。2023年5月的一天,經過長途流浪的王二小因飢餓昏倒在了路邊,被狼牙口村委會王主任搭救並將其收養並改名王樸,安排給劉姓大戶放牛謀生。

王二小的英雄事蹟。50個字左右概括

16樓:沈賢武加七個字

2023年10月25日一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鬼子發現上當後,先是斬去二小右手的五個手指,又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在一塊大石頭上!

八路軍一舉全殲此股日寇,戰鬥結束後,幾個戰士撲向流著鮮血的二小,當時他還活著,大家把他送到劉家莊,可惜傷重無治,為國犧牲。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日,鬼子又來掃蕩,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為了保衛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鬼子發現上當後,用刺刀刺向了二小的胸膛!全殲此股日寇後,幾個戰士撲向流著鮮血的二小,並把他送到劉家莊,可惜傷重無治,為國犧牲!!!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日,鬼子迷路時讓王二小帶路,結果卻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要殺王二小。雖然八路軍把王二小送去**,但是傷重無治,為國犧牲!!!

19樓:不如一默

王二小去放牛吸引日本人注意並把他們帶到八路軍的包圍圈裡,成功完成任務後英勇地和日本人同歸於盡了。

20樓:讀菊

王小二膽量過人,一個小小放牛娃,敢把日本人對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曰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簡潔明瞭一些。

關於革命英雄人物的作文,關於革命英雄人物的作文400字

寒假期間,我讀了許多書,其中的一本書是 英雄人物的故事 它講述了在抗日戰爭中的革命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蹟,像董存瑞 江姐 小雨來 劉胡蘭等等,這本書深深的觸動了我。我最喜歡書中的人物劉胡蘭。曾經用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這句話以紀念劉胡蘭。1932年10月8日,一個暴風雨的日子,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雲...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林浩的 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 大中國 唱完後,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1952年11月11日,邱少雲所在連隊在朝鮮平康前線反擊391高地作戰中擔負突擊任務,並奉命於夜間在距敵60米的山腳下潛伏,以待次日傍晚發起突襲。12日11時,他的潛伏地不幸被敵盲目發射的燃燒彈擊中。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劃,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他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