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二戰間諜的經歷,求二戰一個間諜的經歷

2021-09-18 21:55:53 字數 2226 閱讀 5311

1樓:

941年12月7日(夏威夷時間)清晨,位於太平洋中部的瓦胡島上是一片歌舞昇平的和平景象。這一天正好是星期天,飛機整整齊齊地排列在機場上,**被洗刷得乾乾淨淨,列隊排在碼頭上,好像準備接受檢閱。突然,幾隊塗著太陽旗的日本飛機鑽出雲層,把炸彈投向機場上的飛機,將魚雷射入停在碼頭的**。

剎那間,珍珠港由平靜的港灣變成了一片火海,港內黑煙四起,火焰沖天,四處響起了**聲。幾艘**很快葬身海底,有的**中彈燃燒後半浮半沉。在這幅**中,珍珠港內的一艘**正在熊熊燃燒,消防隊員正在奮力滅火,但也無濟於事。

在珍珠港事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受到嚴重損失,有四艘主力艦、三艘巡洋艦、三艘驅逐艦被炸沉,飛機損失188架,美軍**三千多人。相比之下,日本方面僅損失29架飛機和幾艘自殺性小型潛艇

2樓:

這些人說這麼長幹什麼啊,那個間諜名字叫做吉川猛夫,今天**七臺的百戰經典裡面都特別講了這個人。

3樓:藍冰化火

一個侵略他國的戰犯也值得讓人崇拜?

還是日本人,你是不是中國人啊?

一點愛國之心都沒有,區區200分,不要也罷!

4樓:香勳了了

吉川猛夫少佐,以森村正的化名

他偽裝成日本駐檀香山總領事館外交官。就是他,日本海軍情報部主管美國的第五科的少尉,早在當年5月,就到了檀香山,住進了由日本女人藤原波子開設的春湖飯店。這是一家坐落在山頭,俯瞰珍珠港的豪華飯館。

波子女老闆告訴吉川說,她手下有5個從日本帶來的、訓練有素的藝妓,可供他消遣。從此,吉甲常常帶著漂亮的藝妓,或是乘小飛機,或是坐小汽車到處兜風,把美國太平洋艦隊基地的全部情況搞得一清二楚,為山本五十六偷襲珍珠港計劃提供了準確的情報。

5樓:梵天沛藍

在珍珠港的日本間諜中,最有影響的是吉川猛夫。吉川猛夫於2023年3月27日乘日本新田九號客輪來到珍珠港,他取了個化名叫森村正,身份是領事館的書記官。美國情報部門對這個新到來的領事館書記官進行了跟蹤監視。

他們發現,這個書記官經常攜日本藝妓去珍珠港各地嬉戲調情,還經常去“春潮樓”狎妓。美國**監聽到的他的**,也都是與女人調情的內容,時間一長,美國人認為這個書記官只是一個風流倜儻的****,而他正是借用這種手段掩護其間諜活動的。他所去的地方都與珍珠港的軍事情報有關。

他常去的“春潮樓”客房,開啟窗戶便能看到美軍的各種艦艇、軍事人員的活動情況。他將所觀察到的情況牢記心中,回去之後立即用密碼整理出來。他從來不用望遠鏡和照像機,所以很少引起美國情報部門的懷疑。

他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將珍珠港的情況瞭解得一清二楚。日本發動襲擊前,再次派出間諜,仍然乘坐新田九號客輪來珍珠港,要吉川猛夫弄清日軍軍部急需掌握的有關珍珠港的97項內容,吉川猛夫將有關內容連夜整理出來,交給那位間諜帶了回去。

12月6日,吉川猛夫還發出一份情報,具體報告了當天珍珠港內美國艦艇的停泊情況。日本艦隊就是憑藉這些情報輕而易舉地找到目標,乾淨利索地炸沉了停泊在珍珠港的美國艦隊。事後日本人曾說,他們襲擊珍珠港時就如在演習中演練過的一樣熟悉。

戰爭打響之後,吉川猛夫同領事館的人員一起被扣作人質,但此時美國人還不知道他的真面目,當美國人弄清他的真實身份時,他已在交換人質時被釋放並回到了日本。

日本情報部門曾根據間諜提供的情報,繪製了一幅詳盡的美軍軍情水文圖,上面用日語標著珍珠港的軍事目標,在偷襲珍珠港時,日軍就是根據這幅地圖行動的。偷襲珍珠港後的第二天,指揮這次偷襲的日本海軍將領淵田三夫又專門繪製了一幅用以向天皇呈報戰果的地圖。這幅地圖是用水彩繪製的,長79釐米、寬58釐米,圖上繪有魚雷發射方向、投下重磅炸彈後的情況以及美國艦艇被炸後的情形等。

這幅具有重要歷史價值的珍貴地圖,於2023年以2500萬美元的**被拍賣。

求一部講述二戰女間諜的電影,我只記得大概內容,具體名字忘了,以前在**臺看過,想知道電影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戰火蔓延時》,九幾年的**也算老片了。片名譯得太濫俗,什麼愛在冰雪紛飛時,愛在戰火紛飛時,大同小異的片名一堆。

看完後覺得活脫脫一個嵌在二戰背景裡的愛情故事。美國中情局也不會可笑到,讓一個沒什麼實際經驗的女祕書去柏林做間諜,女主琳達是在毫無勝算的情況下,臨時決定去德國**的地下室去盜拍祕密檔案的。我幾點我很不解:

一、既然女友瑪格瑞是德國納粹間諜,那愛德華及線人的底子一清二楚,怎能讓兩人輕易逃脫。

二、尼森演的德國**,發現琳達逃跑,下樓幾步路就能追上她,幹嘛沒出來。

三、愛德華抱著女主奔向瑞士邊界線時,後面的德國兵是佔優勢的,且英雄們毫無障礙物可避身的,居然射不中他,命也太大了。

尋找一部二戰女間諜電影,求一部講述二戰女間諜的電影,我只記得大概內容,具體名字忘了,以前在中央臺看過,想知道電影名字。

你好,我有的,裡面有很多免費電影,超喜歡這個電影,點我主頁,就能看到喲 這應該是一部電視連續劇,名稱是 烽火兒女情 求一部講述二戰女間諜的電影,我只記得大概內容,具體名字忘了,以前在 臺看過,想知道電影名字。愛在戰火蔓延時 九幾年的 也算老片了。片名譯得太濫俗,什麼愛在冰雪紛飛時,愛在戰火紛飛時,大...

求二戰的軍軍歌,歌名,求二戰德國幾首出名的軍歌

還有 七千萬人匯一擊 人民快武裝 怎麼標出處?作為德粉這已經是印在腦子裡了 裝甲兵之歌 裝甲擲彈兵之歌 突擊炮之歌 莉莉瑪蓮 艾瑞卡 戰鬥機之歌 我們出征英格蘭 海軍軍歌 美麗的西部森林 三朵百合花 綠色魔鬼 傘兵之歌 旗幟高揚 黨歌又稱威斯特豪賽爾之歌 當人們不再忠誠 坦克的前方是非洲 斯圖卡之歌...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德國的一個問題

如果只是諾曼底戰役的勝利的話是很有可能的,因為諾曼底盟軍只是險勝,依靠著戰術欺騙達成了戰役的突然性。設想如果德國早就知道盟軍會在諾曼底登陸,那麼盟軍的 將不可想象,事實上即便盟軍成功的達成了戰術欺騙,但是歷史上,在五個登陸海灘上的兩個,盟軍都 慘重,尤其是奧馬哈海灘,這還是德軍沒有重兵佈防的情況。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