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虎皮鸚鵡為什麼嘴巴前端發黑

2021-09-18 13:04:07 字數 1401 閱讀 9594

1樓:

虎皮鸚鵡(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

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

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

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寵物鳥,品種繁多,頑皮可愛,受到大眾廣泛地喜愛,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5百萬只,它們常是許多剛對鸚鵡有興趣的人買的第一隻鸚鵡,也是最常出現在鳥展的種類,自從公元2023年澳洲生物學家——癸格曼德對基因工程的重大發現與突破後,各種虎皮鸚鵡的變種即進入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共有上千種的變種,再加上它們非常容易照顧及繁殖,所以才會如此的普遍。

虎皮鸚鵡體長10-20釐米,翼展平均20釐米,體重30-35克。前額、臉部黃色。頰部有紫藍色斑點。

上體密佈黃色和黑色相間的細條紋。腰部、**綠色。喉部有黑色的小斑點。

尾羽綠藍色。虹膜白色。嘴灰色。

腳灰藍色。雄鳥鼻包為淡藍色,雌鳥為肉色。

虎皮鸚鵡頭羽和背羽一般呈黃色且有黑色條紋,毛色和條紋猶如虎皮一般,所以稱為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屬於鸚鵡科中的小型品種,其羽毛顏色光豔,性情活潑且叫聲清脆、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鳥友最喜歡的鳥種之一。頭部呈圓,喙部有鉤曲,喙上方有蠟膜(多數虎皮鸚鵡的性別可通過蠟膜顏色來分辨)。

鳥體為黃綠色;頭部後方、頸部兩側、背部上方和翅膀覆羽為淺棕色,每片羽毛均帶有黃色和黑色;喉嚨和麵部為黃色;臉頰下方帶有不同程度的藍紫色,喉嚨部分有3個黑色點狀;胸部羽毛帶有細窄的黑邊。主要飛行羽覆羽為淺藍色;飛行羽為灰綠色並帶有淺色的條紋;內側灰色並且帶有白色的斑紋;尾巴上方**的羽毛為藍綠色,尖端黑色,內側黑色。鳥喙橄欖黃色,蠟膜藍色;虹膜白色。

母鳥的蠟膜為灰棕色,僅帶有一點點淺藍色,到了繁殖季則會變為深棕色。幼鳥體色較深,公母幼鳥的蠟膜都為粉紅色,需要3到4個月才能長成像成鳥般羽色。

成鳥頭頂較圓平,嘴殼甚強大,上嘴殼基部為蠟膜覆蓋,上嘴殼彎曲如鉤狀;體羽色彩豔麗多變,常見色有黃、綠、藍、白、藍綠、淺黃等色,因頭、頸及背部的羽色中多具有黑色或暗褐色橫紋,而得名虎皮鸚鵡。足趾為對趾型,第二三趾向前,第一四趾向後,適宜在枝頭攀緣。更適宜握物和取食。

尾型尖長,**尾羽延長如箭。成鳥雌雄區別在於蠟膜的色彩,雄性蠟膜呈青藍色,雌鳥蠟膜為肉褐色。成鳥蠟膜及嘴殼基部較為枯燥,無光澤。

足趾淺肉色。

2樓:貓兒刺

鸚鵡的嘴巴變黑是鸚鵡變黑的一種常見的現象,更準確的來說是一種常見的鸚鵡疾病表現。排除基因問題,鸚鵡嘴巴變黑一般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從你發的**上來看,

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是不是吃了什麼黑色的東西引起,

觀察幾天再說。

我家的小鳥(虎皮鸚鵡)嘴巴受傷了,吃不了東西,怎麼辦啊

它亂飛是不是受了驚嚇,要給他定時吃飯喝水,好好愛它,關心它,和它玩,不要讓他受驚嚇。這種情況最好帶去看獸醫了,不吃東西很嚴重,鸚鵡的生命力不是很強,要多些關心 虎皮鸚鵡喜歡吃油菜 把問題關了吧。糟的不得了。看它自個了。你進力量吧 哦,bai可憐的小鳥 你喂大鳥的du 食物怎麼樣zhi?比如數量,da...

公虎皮鸚鵡為什麼進巢箱,我家兩隻虎皮鸚鵡怎麼不進巢箱?

帝都小女子 給母鸚鵡餵食。一對4個月齡以上,處於發情期 母鳥是否處於發情期尤其重要 的虎皮鸚鵡,在有巢箱的前提下 母鳥首先會探視巢箱進而頻繁進出 有過繁殖經驗的母鳥在這一過程只需花2,3天,之後就會和雄鳥進行交配 交配直到母鳥開始孵化會進行數次 雄鳥蓬起羽毛,輕啄雌鳥的喙以挑逗雌鳥,雌鳥翹起尾部,雄...

虎皮鸚鵡為什麼不能吃菠菜,我的虎皮鸚鵡怎麼不吃蔬菜啊??

說是這麼說,我家皮皮梨,菠菜都吃也沒事 我的虎皮鸚鵡怎麼不吃蔬菜啊?剛買來的虎皮對陌生的環境存有警惕心理,不敢亂吃東西而且很容易受到驚嚇,等到1 2個星期後,虎皮會漸漸熟悉所處的環境,也會變得更加活潑了。平時喂虎皮主要以小米為主,可以適當的喂些蔬菜,墨魚骨等。蔬菜一定要喂新鮮的,洗淨擦乾後即可。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