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公交車幫我給錢的作文,關於在公交車幫我給錢的作文600字

2021-09-17 22:21:47 字數 5279 閱讀 5670

1樓:聯想

判斷的時代,每個人都將接受財富的考驗。 那麼多人挎起bp機,大街上充滿「嘟嘟」的福音,觸鬚尋找著觸鬚,聯絡,聯絡,上千隻手在星空下摸索,誰有幸握住命運的金戒指? 身挎bp機的朋友,兩眼放光,耳朵奇翹,像一架靈敏異常的機器,隨時等待著作出反應。

把一堆東西送入流通環節,東西仍舊是東西,金錢卻越來越多,一雙奇妙的手,讓平凡的事物增值。 你大可不必介意這一切。仍舊一杯茶、一張報紙、一天8小時地上班。

工資、獎金、手紙、洗滌靈、一條馬哈魚的屍體……碎語翩翩,媚笑叢生,單位的溫室裡四季都是春。你也不愁錢花,工作就是服務,服務必須收費,回扣、特產一應俱全,清平的風衣下魚們翔集。瞥一眼街上忙碌的人們,心裡踏實得無以復加。

一個眯起眼晒太陽的人,看著別人的羊群一天天壯大、肥碩,人家的房子新了,人家的臉紅潤了,他心裡想的是:老天爺會收走這一切的,連同你我。 一個不創造財富的人,可能擁有良好的道德。

但這道德究竟是什麼?清貧自守、兩袖清風勾畫的是多麼孱弱的形象!精神的希臘文原意為呼吸,一個瘦弱的人的呼吸必定委頓、無力。

錢不過是一種流通手段,它的含義是勞動的數量和質量。一個懼怕錢的人,要麼是生活在宮殿和別人的掌握裡,要麼就是害怕創造。 那些以心血著書的人,那些以智慧發明事物的人,那些授予他人以知識的人,那些生產糧食、鋼鐵、布匹和蘋果的人,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令自己感到快樂。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它讓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

這天我急急忙忙地從抽屜裡拿出三支圓珠筆,剛到了教室裡。來到教室不一會兒鈴聲就響了「 零零零」上課了,老師也跟著來了,在這一瞬間同學們停止了話語,從書包裡拿出書來,靜靜的坐在課桌椅上偽裝讀書了。

「開始考試」老師的話音剛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筆、一張墊紙板。

在考試時,大家都在做考試卷,這時我的組長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一邊小聲地說:「 曉晴你有幾支筆?能借我一支嗎?

「借,」我有點不樂意,可我一想起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要樂於助人,我的手就平、不聽我的話了,不由自主地把筆遞給了我的組長了。

考試後,當我聽到組長對我說,謝謝時我心裡感到美滋滋的。

這天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中國,一個文明古國,互幫互助是傳統美德,正如歌中說唱「最美的是一顆願意幫助別人的心,最快樂的是一件幫助別人的事……」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我們坐在教室裡,背誦八榮八恥,在朗朗的讀書聲中,我的腦海裡浮現出前天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星期六的那天早上,天空真是萬里無雲,我和媽媽乘著汽車去二姨家,車上的人可真多呀!幾乎都沒有座位了,這可怎麼辦啊!忽然,我看見了一個空位,急忙叫媽媽來坐,媽媽讓我坐在那裡。

不一會兒,有一位老奶奶手裡提著一個沉甸甸的大包袱慢吞吞的上了車,她白髮蒼蒼,額頭上有三道皺紋,一邊走一邊喘氣。看上去八十多歲,站到一個年輕人的身邊。這時,車上的人有的用報紙擋住臉,有的向窗外看,有的則視而不見。

我看著老奶奶失望的樣子,心裡很不好受,這時老奶奶的包碰了他一下,他大聲說:「幹嘛呢,這麼大歲數了,這麼不小心。」說完扭頭面向窗戶打起了**。

老奶奶不說話。只是嘆了一口氣,站到了我的身旁,我想給她讓座,可是她坐了,我呢!再說車上的人又這麼多,我不得擠成「肉餅」呀!

算了,還是別讓了。微風吹來,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動,它給了我勇氣,我連忙站起來,說:「老奶奶,您快坐,快坐。

」老奶奶高興得直誇我是個好孩子。這時那個大哥哥,臉上紅彤彤的,車上的人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呢,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其實心裡別提有多美了。

到了二姨家,我把在車上的事和大家說了,他們都說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別人一定會感謝你,也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所以我真正明白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句話的真義了。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當我每次聽到這首讓人感動不已的歌時,我的眼前就會閃現出一雙雙愛心的手縫合的一個個美麗的夢,他們的手上寫滿了對愛得奉獻,寫滿了真誠與無私。老師的手能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朋友的手能在我最困難時給予我勇氣和力量;父母的手能哺育著子女們健康成長,而我的手呢?我的手也能為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能為他人獻出自己小小的愛心。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當空的下午,火辣辣的陽光毫不留情的炙烤著大地上的一切,蒼翠挺拔的柳樹沒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風兒不知道躲到哪去了,到處都是熱的,柳樹上的知了也拉長了噪音拼命的叫著:「受不了,受不了」……我正在校園樹蔭下跟幾個同學玩跳皮筋,就在我玩得正開心時,大約離我三四米處傳來了小妹妹的哭聲。

我急忙扭頭循聲望去——我扔下皮筋,大步流星地走過去,只見一個小妹妹趴在地上看著前方那位撞倒她的初中生大哥哥,嚎啕大哭呢!但讓我出乎意料的是那位大哥哥竟然轉過頭來兩眼珠子瞪得滾圓,像熊熊燃燒的火焰,一副怒氣天無法遏制的樣子,凶巴巴地對小妹妹說:」你沒長眼睛啊?

瞎子呀!「我站在一旁咬牙切齒狠狠地瞪了那位大哥哥一眼,心想:做了錯事你還有理了,初中的學生怎麼品德這麼差,這麼多年的學白上了!

這時許多同學都圍了過來,眼睛直盯著那位大哥哥議論起來,而那位大哥哥卻毫不在意地瞟了他們一眼,轉身就跑向教學樓。我連忙雙手扶起撞到在地的小妹妹,然後我擁有手拍了拍她身上的土,她邊擦乾眼淚邊哭哭啼啼地說:「謝謝……姐姐」我笑盈盈地說:

「不用謝,別哭了快回班吧!」說完小妹妹有她那雙右手擦了擦淚抽噎著,那雙宛如兩潭秋水的眼睛看著我,望著那位素不相識三步兩回頭的小妹妹的背影,我思緒萬千。

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應該多一些溫暖與關懷,少一些冷漠與無奈哪怕是一句鼓勵的話語,一聲互相溫馨的問候,一把輕輕地攙扶,雖然這些都微不足道,但是隻要人人都有顆寬容的心,生活將變得更加美好!

3樓:芸芸

一遇到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想起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誰招惹了老天爺,窗外的天空忽然陰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誰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學,毛毛小雨已經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樣,陰暗了許多。怎麼辦?

怎麼辦?我沒帶雨傘也沒跟家裡人說來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時是停不了了。

爸爸媽媽還在工作,爺爺奶奶的身體又不好,我也沒帶錢,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的都走出了學校,我真是羨慕的很。正在這時,一聲親切和藹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姜夢!」我回過頭一看,「爺爺!

」我激動的叫了出來,只見爺爺騎著自行車,穿著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這個小雨衣根本擋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書包蓋住頭,向爺爺跑了過去,爺爺趕快把傘撐開遞給我。我發現座位被爺爺用塑料袋包著,他說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溼了,我感動極了。

「快坐上來吧!」爺爺說。「不用了,反正我也有傘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別帶我騎車了,這路多滑呀。

」爺爺已經上了年紀,自己騎車都可能出危險,更別提下著雨帶我騎了。爺爺忙說道:「沒事沒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會兒雨更大了!

」我只好答應了。

爺爺每騎一步都非常小心,風越來越大,我的傘反覆被刮翻了好幾次,爺爺索性就把我的雨傘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爺爺的身上、臉上,我執意要把雨衣還給爺爺,但都沒成功。

終於到了家,爺爺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趕快拿來毛巾問我怎麼回事,爺爺連忙插嘴說道:「沒事,路上傘壞了,我把雨衣給她用,所以淋溼了,我去洗個澡。」爺爺剛轉頭進了浴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也讓我知道了爺爺是多麼愛我,我是多麼愛爺爺。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爺爺自豪,驕傲!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世界充滿愛

當我們幫助別人時,別人的心裡會感到溫暖,而別人幫助我們時,我們的心中也同樣會感到安慰。

我曾經就遇到過一次被別人幫助過的事情。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早晨,來到學校,我開啟書包,突然發現我沒有帶文具盒,心裡一下子慌了起來:沒有筆、沒有學習文具,讓我怎麼學習,怎麼寫字啊!

這時,第一節課的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讓我們寫複習本,全班同學全都低頭寫複習本了,唯獨我,在那裡傻傻地看著複習本,一個字也寫不了。我正在發愁,同桌疑惑的問我:「你為什麼不寫啊?

」我告訴她我沒有帶文具盒。她知道後,熱情地對我說:「用我的吧!

」說著,從文具盒裡拿出了一支藍水筆:「給你,快寫吧!」我道了謝,趕快寫了起來。

可是,這節課下了,還有數學課和英語課怎麼辦呢?我還在發愁。

當我周圍的同學知道了我沒帶文具盒時,人人都伸出了友愛之手,開啟自己的文具盒,這個借我一支鉛筆,那個又借我一塊橡皮。看著她們那一張張熱情的笑臉還有那一雙雙援助之手,陣陣暖流溫暖著我的心靈,有如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心田。

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讓我從中深深體會到接受別人的幫助心裡會有多麼的溫暖。

也許,在你看來微不足道的一點幫助,就會給對方帶來雪中送炭般的溫暖。幫助與被幫助同樣會得到快樂。

我們整個社會大家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難八方援,眾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點愛心,那麼還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們呢?

我們的社會又將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景象啊!

互相幫助是我們人類的美德,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把這一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的愛心灑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需要互相關愛,去關愛身邊的人,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人與自然之間也要互相關愛。

上個月,我去奶奶家。傍晚,奶奶給我了幾個芒果。芒果只有我拳頭那麼大,裹著黃色的外衣,看上去像個胖乎乎的小娃娃。

用手捏一捏,軟軟的,嗅一嗅,還有淡淡的清香。讓我忍不住吃了幾個。

第二天,上學一進教室就聽見常道康驚訝的說:「史鵬飛,你的臉怎麼了?」我摸了摸自己的臉,麻麻地,這時候一旁的吳巍看到我的臉起了許多小豆豆,急忙拿出自己書包裡的鏡子,遞給我說:

「史鵬飛,你昨天吃什麼了?快拿鏡子照照!」看到他們驚訝.

急切的神情,我心想:「莫不是吃芒果又像上一次一樣過敏了?」難道這次比上次還嚴重了?

我拿鏡子一看,哎呀!原來還真是過敏了,這時一旁的方欣媛說道:「對了,你千萬別去撓,我也過敏過,就是因為撓,過了一個月才好。

」這時不知誰來了一句,拿涼水拍一拍緩解一下。

這時,王曦說:「對了,我上次過敏時吃的過敏藥,還在書包裡,我給你拿去,快點吃一片吧。」張城禕說:

「藥不能亂吃。」雖然沒有吃,但是我感受到同學對我深深的關愛,在同學們的左一言右一語中,我感受到到了同學對我的關愛,我感動極了。

我回到了座位上幾乎每一個同學都問我怎麼回事,沒辦法,我又說了34遍可是我卻從同學們關心的話中體會到同學們對我深深的關愛,這時我彷彿明白了,關愛就是那麼簡單,不用刻意的安排,只要用心感受,他就可能出現你我身邊。

終於,我的臉,不像在之前那麼癢了,臉也不像剛才那麼紅了,同學們焦急地神色舒來。

我永遠不會忘記同學們對我的關愛。這個世界需要互相關愛,去關愛身邊的人,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人與自然之間也要互相關愛。這將使我銘記終生。

關於唐山公交車,唐山所有公交車的路線

當然不是的,北京公交卡不可以用的。空調期 6月1日 8月31日 11月15日 次年3月15日 非空調期 3月16日 5月31日 9月1日 11月14日 非空調票價1元,空調期票價2元 1 2 5 7 10 11 15 17 17支 18 19 20 26 27 28 29 30 35 36 37 3...

關於杭州公交車問題?杭州公交車怎麼付錢

上兩位基本都了。我也介紹下。k不k很簡單。如果單有k的那說明這條線路統一是空調車。如果有25 k25很簡單的理解就是這條線路有時空調車和沒空調的車。2問何3問應該是一體的問題。公交車只要是自動投幣的全是一票制,就是定價是多少就多少,不管你從起點到終點或只坐一站,你只要注意站牌上的 和車上投幣口的 投...

北京公交車上車給錢行嗎,北京做公交車的時候上車連刷了兩次卡,會不會扣兩個人的錢?

可以,如果沒有公交卡的話,可以花錢買票。有自己投幣的,也有售票員售票的。呵呵,其實倆門仨門斗一樣,就是倆門是前門上,後門下。仨門是中門上,前後門下。有單一票價一元的,也有分段計費的,一般3元封頂。如果您在北京能待上1個月的話,建議辦張卡。北京交通福利比較好,四折,就是說坐一般的側4毛錢就ok。沒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