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的公交車上說下車用粵語怎麼說啊

2021-03-04 02:50:57 字數 946 閱讀 847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以下兩種方式說都可以:唔該 有落\到站有落落車\到站落車 唔該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落,意即有人要落(下)車,發音為:yao第2聲luo第3聲。

3樓:慕藻尤夏雲

唔(5)該(佳)有(咬)落(luo)

4樓:原冷虢思源

不用你說。人家到站會自己停。你中途想下車人家也不會停

廣州公交車有英文播音報站嗎?除了國語和粵語。(注意不是地鐵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英文的了,先是普通話,然後是粵語,然後是英語。 公交地鐵都有,但是公交車不是100%有,我坐過馬會巴士公司的公交車就只有普通話和粵語。

一般廣州公交車的英語報站是:be careful, the door is closing, please walk inside. the next stop is ***, please be ready to get off.

this is ***, please get off in the rear door and mind step.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我現在就在公交車上,國粵英輪流。

7樓:91選車網

廣州的不知道,在深圳待過,好像沒有!

為什麼深圳好少人講粵語?廣州預設都粵語的,買菜什麼都是粵語,深圳公交車也沒粵語報站

8樓:舍是幸福

深圳很開放

有很強創新精神

大部分都是外來人口

已經不是個普通地域城市了

9樓:

唐詩宋詞唐詩宋詞4.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

今早雨傘忘在公交車上了怎麼辦,我下車地方時終點站

建議就去那一路車的終點站,問服務人員,一般可用你本人身份證登記一下,即可領回你自己的雨傘,很簡單的。坐公交車下車時忘記刷卡了怎麼辦?1 在四小時內回到下車站,等同次 同一路 公共汽車到了,再刷卡 補刷 按照正常刷卡計算費用。2 沒有在四小時內補刷,或你在別公交車上刷卡了,則扣除漏刷的線路 上車站到距...

在廣州站坐幾路公交車去番禺啊,到了廣州站怎麼坐車去番禺

公交線路 地鐵5號線 地鐵3號線,全程約33.9公里1 從廣州站步行約400米,到達廣州火車站2 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7站,到達珠江新城站3 乘坐地鐵3號線,經過9站,到達番禺廣場站4 步行約380米,到達番禺區 公交線路 番禺97路 番108路,全程約20.5公里 1 從番禺汽車站步行約80米,到...

在公交車站提醒人們有次序的上下車的提示語

1 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您在上下車時遵守交通規則井然有序。2 安全才是離家最近的路。3 車好人好道路好,更需你來照章跑。4 你不爭我不爭,交通事故不發生。5 和諧泉州萬家歡樂,文明交通一路平安。6 帶著安全意識上路,載著幸福感覺回家。7 行車上路要小心 平安二字值千金。一般公交車的提示語有哪些 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