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雨中的作文,《在雨中》作文

2021-03-19 15:56:17 字數 5518 閱讀 9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在雨中的一件事,也可以寫景

《在雨中》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雨,還在下著。我撐著一把紅色的小傘,獨自漫步在雨中。

天陰沉沉的,壓抑的灰色像一張大網,罩在了這個城市的上空。路上行人甚少,偶爾有幾個路人低著頭匆匆跑過,帶起一陣冷風和些許飄灑的水滴。我卻一點都不急,慢慢悠悠地在雨中散步。

這初冬的季節,已有了一絲絲的寒意,細細的雨絲刺破天空,你擁我擠的投入了大地的懷抱。矗立在雨中的高樓大廈逐漸模糊,少了一絲冷漠、真實,多了一分柔美與夢幻。彷彿聽到冬雨在哀傷地訴說,喧鬧的城市突然變得安靜了。

我就這樣在雨中悠閒的走著,突然,一道耀眼的熒光黃闖入了我的視線,一個筆直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是一位交警,站在雨中的十字路口默默而又認真地指揮著交通。

雨水順著他的帽簷流到了雨衣上,形成了一道密集的水簾,雖然穿著雨衣,但能看出他已經全身溼透。冰冷的雨水打在他的臉上,他一臉嚴肅,神態非常凝重,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時刻關注著從四面湧來的汽車,在這麼惡劣的天氣,只見他不慌不忙,用他標準的動作一絲不苟的指揮著交通,路上的車輛在他的指揮下井然有序的行駛著,沒有擁堵,沒有汽車喇叭不耐煩的鳴叫,都沿著各自的軌道有秩序的前進。

3樓:易十八天

在雨中八月份是雨水的季節,整個城市在雨水的洗刷中顯得格外清新迷人。這不,霎時,窗外又飄起了輕紗般的細雨……

突然有一種無名的衝動湧上心頭,想到雨中去玩玩。於是,走出家門,隨手拿起雨傘,便融入雨的世界中。

來到北湖廣場,哇,原來喧譁熱鬧的北湖廣場也有靦腆的一面!這時,雨下得更大了,雨滴兒紛紛掙脫天空母親的懷抱,穿著晶瑩的舞衣在空中玩耍嬉戲,時而頑皮地敲打著房屋的窗戶,時而賣弄著自己傾城的姿色,時而肆意地展示自己婀娜的舞姿,接著便淹沒在城市的紙醉金迷中。一陣陣飄灑著溼氣的風從傘下偷偷鑽進來,透過一個個毛孔,浸入體內,使我感到無比涼爽,無比舒服。

因而,雨傘也變成了我享受大自然的障礙物,我收起傘,任憑雨打在我身上,滋潤著我的**。

望著眼前一個又一個小積水坑,雨聲開啟了記憶的大門。小時候,因為爸爸工作的地方離家不遠,爸爸和媽媽都要工作,所以一到下雨天,我就奉命給爸爸送傘,又可以不用做作業了,這對於小學一二年級的我來說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撐著那「龐大」的雨傘,手裡也拖著一把傘,光著小腳丫走在雨中,邊走邊踢路上積聚的雨水,濺起一朵朵「浪花」,就因為我這樣玩水,短短一段路程也被我走上個半小時,把傘交給爸爸後,因為爸爸不讓我玩水,所以我故意走慢點,讓他把我落在後面,我又可以玩水了!

當時感覺「水」這玩意太有趣了,一時失意,竟把雨傘倒轉,拿來裝水了!等到爸爸想牽著我過馬路時,卻發現我不見了,一轉頭,眼傻了,我渾身溼透了。等到第二天,被送去醫院了……

億萬年的日子古老了這自然,億萬年的日子深化了這生靈,十五年的歲月使我開始慢慢懂得去了解這天空的眼淚,這連線天與地,連線自然萬物的信使--——雨。謝謝了

求一篇作文《在雨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住在瓦屋下,每當下雨,便能聽到淅淅瀝瀝、悽悽然然的雨聲。長大了,住在鋼筋混凝土的森林中,聽不到雨聲悽然,似乎生活缺了不少的靈氣,缺了能讓人感動的至柔至弱的東西,心在慢慢地沙化。

於是就懷念起那瓦屋雨聲。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

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喟時,一個人靜靜地坐下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願的使者。

閒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裡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

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後的滄桑感。

哦,我在雨聲中相約的竟是已隔了時空的自我,它在講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嗎?

有詞雲:「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

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才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並且在這裡問到的文章大多數是從別的地方搬來的.

優秀作文 在雨中發生的一件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天陰沉沉地;雨,一個勁地下。我打著心愛的小雨傘走在雨中。猛然間覺得傘下有些擁擠。

側頭一看,原來是一個面帶稚氣的小姑娘,正透過她那被雨水打溼的長髮朝我嘻嘻地笑:「小姐姐,我能和你一起走嗎?」

「嗯,好吧。」我嘴上答應,可心裡想:哼,真是的,跟我擠一把傘,傘這麼小,怎麼能裝下兩個人。

我極不情願地同陌生的小姑娘走了一段路。「哎呀,書包溼了!」我驚叫起來,很不高興地瞥了小姑娘一眼。

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瞬間低下了頭。

我們沉默了,心裡各有所思。「哎呦!」我驚叫著,腳下拌了石頭,幸好雙手先著地,還不至於摔傷,可是濺了一臉的泥點,我急忙用手去擦。「唉,真是的,弄成這個樣子!」我氣得直跺腳。

「小姐姐,給你。」一包嶄新的印著小白兔頭像的紙遞到我面前,「你用吧!」我恍然間看到了小妹妹的那張清秀而略帶誠懇的臉,是我的心莫名其妙的一陣亂跳。

但我還是說了一聲:「不,我不能要。況且你那還是一包沒拆開,我更不能要了。

」又把那包紙塞回了她手裡。「沒關係的,老師說過,別人的困難就是自己的困難,任何人都需要關心,需要人人獻出愛心。」

眼前的這個小姑娘,是我一下懂得了很多很多......

雨天的小傘下,令人難忘的一件事。

7樓:紫月憂幻

灰濛濛的天,突如其來地下起了雨,讓過往的路人措手不及。而我卻靜靜地站著,接受著這冰涼的雨所帶來那神聖的儀式。恍惚間,又回憶起那件事,那把傘,那個清爽的笑容……

那天傍晚,我揹著書包,邁著沉重的步伐,走在了道路上。此時,陰沉的提案終於忍不住了,下起了小雨。我不覺得揚起了頭,絲絨般的雨,滴在了眼鏡片上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不禁地嘆了一聲。忽然間,一把淡藍色的傘停在了我的頭頂上,像是為我撐起了一片小小的藍天。我驚訝之極,轉身回望,才知道,這把傘的主人是一位陌生的大姐姐,她望著我,對我露出了一個清爽的笑容,就像這場清涼的雨。

但她卻洗濯了我內心的憂傷與苦悶。我張了張嘴,想對她說一聲:謝謝。

可我卻沒能說出口。而是回以她一個燦爛的笑容。我想:

人與人之間,或許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一個樸實的笑容,就已足夠了。

我倆並肩走在了雨中靜靜地走著,就像這場無聲的細雨,不知不覺間,雨悄悄地停了,我停下了步伐,站在了小道上,欣賞著藍天白雲。這時,我才發覺她走了,就如這場雨般,悄無聲息。

每每回想起這件事,我就會不覺得笑了笑,此時,我才發現雨停了。天空掛著淡淡的彩虹。太陽輕輕地籠著那邁著步伐的我。

8樓:怡凡童裝

那是一個星期二的中午。突如其來的雨。下個不停。這時我們剛好放學。我看到別人都有雨傘。而我沒有。這時,我心急的不得了。

9樓:威海世元

破了咯了樂克樂克幾個dj樂克樂克可憐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前的這個小姑娘,是我一下懂得了很多很多。是應該是使

愛在雨中 作文

11樓:天蠍yy座

雨中的愛

今天又下雨了,今天的雨,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那是一個陰雲密佈的下午

下課鈴響了,我伸展了一下身子,正準備回家。此時天公不作美,電閃雷鳴,不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現在該怎麼辦?

這時我的心情和此時的天空一樣陰鬱。天空的雨彷彿在一點一滴的

灑落我的心裡,讓我感到無奈和無助。好想有個人帶著傘來接我,這是我唯一的想法。可是過了許久也不見人,我的心情開始有些煩躁起來。

心想,在這傻等也不是辦法,要是家裡人不來接我,那我不就要在這站上一晚了嗎?不行,我要立刻衝回去。不,還是再等等吧!

等著等著,正當我快要失望地衝向雨中時。「暱暱」從遠處傳來了一個既熟悉又親切的聲音,我很快就判斷出這聲音------是媽媽!是我親愛的媽媽!

我高興地差點叫起來。媽媽的身影正在疾步向我靠近,此時的我,已經忘卻先前的無助和焦慮,向媽媽跑去,來到媽媽的面前時,看到媽媽的手中空無一物,就問:「媽媽您就帶了一把傘嗎?

」媽媽很慚愧地告訴我:「怕你等久了,還沒回家直接在單位拿了一把傘就來了,不過兩個人打一把傘也是可以的。」走在泥濘的路上,走在密密的雨滴裡,我看了看媽媽,時間忽然停止了,我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年輕的媽媽,頭上已爬上絲絲銀髮,眼角已出現許多細小的皺紋……

媽媽的半邊身子已經被雨水淋溼了,可媽媽的臉上卻始終微笑著。一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回到家後我就明白了,媽媽是把我的快樂當成自己的快樂,把我的痛苦當成自己的痛苦。

此時的我,心裡暗暗下決心,一定努力學習一定用我的一顆真誠的心來報答媽媽對我春天般的愛,直到永遠……

有愛在雨中

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樑,薄薄的嘴脣,再加上齊耳的短髮,讓人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這就是我的朋友--小小。

我們是在小學裡認識的。那是一個雨天,我獨自漫步在操場上。就在這時,小小跑過來,問我為什麼不打傘。

我告訴她,我喜歡雨,尤其是雨點打在身上那種涼涼的感覺。她說,她也喜歡雨。於是,兩個愛雨的女孩便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從那以後,每逢下雨,我們便共撐一把傘。在這個傘下的溫馨世界裡,我們盡情地談天說地,將我們都愛聽的有趣的故事,編織著女孩一個個美麗的夢……

漸漸地,我發現小小的口才很好,文章寫得也不錯。而她也知道我不善於寫作。為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小小和我有個美麗的約定:

每週給對方寫封信。於是,我精心地寫著每一封信,向她訴說自己的快樂與煩惱。同時,我也細細閱讀她給我的信,從中吸取精華。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不少,而信也成了我們維持彼此之間友誼的特殊工具。

雨天裡,我們一起去特長班學習,一起去書店買書,一起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小小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好的一個知己。雖然我們相處的日子裡,有「戰爭」,也有和平,但更多的還是歡樂和甜蜜……

現在,我們已經不在同一所學校讀初中了,可我依然記得小小對我的幫助,記得雨中傘下她那甜甜的笑臉,記得我們一同走過的多姿多彩的日子。一切都留在那永恆的記憶長河之中。

又是一個落雨的日子。當我再次獨自漫步在操場是,心裡有一隻哦那個說不處的感覺。是失落?

是苦澀?還是寂寞?我無從知道。

一種酸酸的感覺從心底湧出,難以形容。此時,予以不能給我帶來快感,而帶來的只有失去知己的悲傷。天涼涼的,心也涼涼的,失去了才感到擁有時是那麼的美好與溫馨。

雨景依舊,只是再遇雨天,少了與小小相伴的那份樂趣。

作文在雨中左右,作文在雨中450字左右

在雨中敞開雙臂,以擁抱的姿態騎車飛馳。安全的隱患可以暫擱一旁,因為心中已被雨水帶來的豐盛的感動,悄然填滿。歡樂的雨點跳動在喜悅的臉龐,憂傷的雨絲撫慰柔軟的心傷。習慣了狂喜時在雨中放聲歌唱,習慣了悲傷時在雨中黯然神傷。雨是上天賦予的最切於人類感情的禮物嗎?免費的卻無價。可你看,那些在雨中慌張行走的人,...

雨中的故事作文600快啊,求一篇關於在雨中的故事作文

雨 我從不靜靜靜地到來,哪怕細如髮絲啲春雨,也要隨意拋灑在屋簷 庭院 田間 荒野 我不是誰啲使者,也不是誰啲眼淚,我只是我自己,隨著春之風,夏之熱,秋之涼,冬之冷,我或者曼妙,或者熱烈,或者瀟灑,我沒有什麼偉大啲願望,我只是自由啲飄灑。我從 詩經 裡飄來,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斯,雨雪霏霏 我從...

關於母愛雨中情的六百字作文,雨中情作文600字

雨中情雨滴滴嗒嗒地敲著教室的玻璃窗,真是令人心煩。放學了,我們一窩蜂地衝出了教室,學校門口站滿了等孩子的家長,他們打著五顏六色的雨傘,每把傘下面都有充滿焦急和關愛的眼睛,同學們像小鳥一樣,撲到家人傘下。媽媽也來接我了。媽媽接過我的書包,把我攬在懷裡,和我一起向前走。我們邊走邊說話。我一抬頭,發現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