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對過去的一切都已經釋懷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19 15:56:17 字數 1782 閱讀 9100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32—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釋義:兩人一生一死,隔絕十年,相互思念卻很茫然,無法相見。不想讓自己去思念,自己卻難以忘懷。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翻譯: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

怕相思,已相思,輪到相思沒處辭,眉間露一絲。——俞彥《長相思·折花枝》

翻譯:害怕相思折磨自己,相思之情卻早愁人,到相思時卻事無辦法擺脫它,心中稍稍平靜眉頭又露幾分。

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白居易《夢微之》

翻譯:想你逝去九泉屍骨已經化成泥沙,我還暫時寄住人間白髮滿頭。

相思了無益,悔當初相見。——朱彝尊《憶少年·飛花時節》

翻譯:既是今日相思無益,悔當初不該相見。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歐陽修《玉樓春·尊前擬把歸期說》

翻譯:人生自是有情,情到深處痴絕,這悽悽別恨不關涉——樓頭的清風,中天的明月。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晏幾道《長相思·長相思》

翻譯:這相思之情說給誰聽呢,薄情寡義的人是不能體會的。

漸行漸遠漸無書,水闊魚沉何處問。——歐陽修《玉樓春·別後不知君遠近》

翻譯:你越走越遠,最後竟斷了音信;江水是何等的寬闊,魚兒深深地遊在水底,我又能向何處去打聽你的訊息?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翻譯:江邊上什麼人最初看見月亮,江上的月亮哪一年最初照耀著人?

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李煜《長相思·一重山》

翻譯:山是那麼遠,天是那麼高,煙雲水氣又冷又寒,可我的思念像火焰般的楓葉那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待可成copy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從今不問人間事,只作人間不老仙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淡然釋懷笑萬物,唯聞花香滿樓窗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錦瑟》李商隱 (唐)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2.《自遣》唐羅隱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3.《將進酒》唐代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

表示過去的已經過去,比較客觀的詩句

3樓:莫非狐

「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一切都已經結束了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that is all.it s over.game over.一切都已經結束了的翻譯是 it s all over 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it s all over evrything is over.結束了還翻澤沒什麼意義.一切都結束了英語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你好 一切都結束了 everything...

詩歌啊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是瞬息普希金的詩歌啊

這是普希金的詩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的最末一句,而此詩在翻譯出來有以下幾個不同的版本 其一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也不要氣憤!在愁苦的日子,要心平氣和,心兒把希望寄託給未來,眼前的事情雖叫人苦惱,但一切轉眼就會過去,一過去,生活又充滿歡笑。其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陰鬱的日子需...

形容一切都過去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把過去的一切都徹底忘記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過眼雲煙 拼音 gu y n y n y n 解釋 從眼前飄過的雲煙。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後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浮華褪盡 拼音 f hu tu j n 解釋 青春已然遠逝,少年時的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時過境遷 拼音 sh gu j ng qi n 解釋 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物是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