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關於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幫助的作文考試用

2021-09-17 22:21:47 字數 5233 閱讀 5598

1樓:蝶舞可櫻

雨中情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雨,下得好大。我撐著傘艱難地在雨中行進著,雨很大,砸在雨傘上,發出清脆的「**」聲。街上的人不是很多,他們撐著傘在雨中走著。

忽然,一陣風颳來,雨絲抹在了我臉上。我不得不停下來,用手背抹把臉。「什麼鬼天氣。

」我心裡抱怨道。 我來到馬路邊,想要過馬路。但是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開,川流不息。

我向遠處望了望,車輛早已排成了以條長龍。我想:我……我該怎麼辦?

衝過去嗎?不,車子太多了。

突然,一個五六十歲的伯伯來到我的身邊。他看著川流不息的車輛,又回頭看看我,皺起的眉頭似乎已經打了個死結。伯伯的眼睛裡充滿了憤怒。

他看著那些車子,嘟囔著說:」現在的司機怎麼都這樣呢?」伯伯凝視著車輛,希望司機們能文明一點,禮讓行人。

可是等來等去,沒有一輛車肯讓路 伯伯先是憤怒地凝望了車子許久,然後轉過身來,慈祥地望著我,說:「孩子,來,跟我來!」他那灰白的頭髮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

我遲疑了一下,連連往後退。伯伯便靠近我一步,牽著我的手。他低著頭,嘴脣微微動了幾下:

「別害怕,抓著我的手。」我牽著他的手,手雖然很蒼老很粗糙,可是卻很有力。有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走到馬路中間,伯伯又轉過頭來,用他那和藹的雙眼看著我,說:「小心點,這裡車最多,小心點!」同時,伯伯把我的手拉得更緊了。

我的手也牢牢地抓住他的手,我們就這樣,相依相隨。

在我還沉浸在幸福之中時,我們已經到了馬路的另一邊,伯伯這才放心地鬆開他那長滿老繭的手。我覺得手背握得有點痛,但又像吃了蜜似的甜。伯伯又叮囑我說:

「下次過馬路一定要再大膽點,再細心點。知道嗎?」我點了點頭。

伯伯笑了,似乎他心裡那一塊沉重的石頭放下了。看著他的笑容,我也笑了。

雨中發生的一切,多麼溫馨,多麼美好!

2樓:鍾惠儀

感謝你對我的幫助

誠摯的友誼有什麼可代替呢?多情的詩句,漂亮的衣服,閒暇的歡樂,自由的空間……這些能否代替?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不能。

我有一個朋友,她叫桂麗。我從幼兒園到現在都跟她讀同一個班,應該是我們有緣吧。就是她讓我覺得誠摯的友誼沒有什麼可以代替。

那是差不多要期終考的時候,因為天氣太冷,我著涼了,得了重感冒,在家休息著。剛休息一下午,我心裡就著急,想:「我在家休息一天,這功課就落下一天,何況,老師現在複習政治呢。

不行,我下午就得去上學。」我馬上從床上爬起來,拖著沉重的身子來到媽媽的身邊:「媽,我下午就去上學。

」「不行,你現在還40幾度。」「可是……」

「嘟——嘟——」這時,**響聲打斷了我和媽媽的對話。「喂,你好!」「是我啦,你還好嗎?

」「哦,原來是桂麗啊。沒事啦。今天上什麼啊?

」「我就知道你一定著急功課。不用著急啦,我晚上去幫你補課。」「唉,她怎麼知道啊?

」我正納罕地想著,就隨口問了一句:「你怎麼知道?」「嗨,都這麼多年朋友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心思。

」她笑著說。「那謝咯!」我心頭不由一陣輕鬆。

晚上,她來到我家就開始幫我複習。「我們先開始複習語文吧,老師今天覆習了第五單元,先從這一課開始……」桂麗細心地幫我複習完後,還拿了功課給我,說:「這是老師今天抄的題,我幫你抄了一份,你去填吧。

」我一看,頓時呆住了。我數了數,總共8頁。「哇,你抄這麼多,手不酸嗎?

還抄了兩份。」「沒事,哇,都這麼晚了,我得回家了。」「不如,你今晚在這睡吧。

」「不了,你要好好休息,我明天再來幫你補習。再見!」「再見!

」微弱的燈光下,她的背影漸漸遠去,霎時間,她變得高大起來,好似現代的女雷鋒。她幫助我的每一個畫面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來。

此刻,我衷心地感謝她。雖然我們以前也吵過架,但吵完架後不僅雨過天晴,有時還會多一道彩虹。我彷彿看到全世界的朋友們,生活在悅耳的和聲裡,生活在患難共濟中,生活在溫暖人心的生活裡……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關於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幫助的作文4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可以是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4樓:我的第一杯咖啡

一天,正走在路上,手機響了,話筒裡是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憑直覺,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因為我女兒的聲音我太熟悉了.。

這年頭髮生此類事情也實在是不足為奇。我沒好氣的說了聲:「打錯了!

」便結束通話了**。

接下來幾天裡,這個**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攪得我心煩,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有時乾脆不接。

那天,這個**又一次次打來,與往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終未接的情況下,那邊一直在堅持不懈的撥打著。我終於耐住性子開始接聽,還是那個女孩有氣無力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

媽媽說這個**沒打錯,是你的手機號碼,爸爸我好疼啊!媽媽說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一個人在照顧我,都累壞了,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來不了,你就在**裡再親妞妞一次好嗎?」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絕,我對著話筒響響地吻了幾下,就聽到孩子那邊斷斷續續的聲音:

「謝謝……爸爸,我好……高興,好……幸福……」

就在我逐漸對這個打錯的**發生興趣時,接**的不是女孩而是一個低沉的女聲:「對不起,先生,這段日子一定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實在對不起!我本想處理完事情就給您打**道歉的。

這孩子的命很苦,生下來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場車禍奪去了生命,我實在不敢把這個訊息告訴她,每天的化療,時時的疼痛,已經把孩子折磨得夠可憐的了。當疼痛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時候,她嘴裡總是呼喊著以前經常鼓勵她要堅強的爸爸,我實在不忍心看孩子這樣,那天就隨便編了個手機號碼……」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我迫不及待地追問。

「妞妞已經走了,您當時一定是在**裡吻了她,因為她是微笑著走的,臨走時小手裡還緊緊攥著那個能聽到『爸爸』聲音的手機……」

父親節到來之際,謹以此文獻給深深愛著我,我更深深愛著的爸爸。

父愛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籠罩在我的四周,給我無比溫馨的撫愛。這是我早已無法釋懷的。但從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親的,更需要子女無盡的關愛。

那是父親40週歲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親耳邊,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父親輕拍我的頭頂,微笑著說:「孩子,我什麼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

」我沒說什麼,當時的我只認為父親的關愛是理所應當的,而我的無所付出是「問心無愧」的,於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那一天夜裡,我忽然醒了,發現爸爸房間的燈仍舊亮著。昏黃的燈光下,爸爸早已熟睡,身旁歪斜著一本還未寫完的筆記。那是他為我寫下的成長日記。

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便偷偷翻看起來:「孩子長大了,她今天竟說要送我生日禮物,她對我的孝心真比蜜還香甜,我真是這世上最幸福的爸爸……」 我不覺有些臉紅,猛然發現,我對爸爸的付出原是這麼少。爸爸心甘情願為陪我出遊幾日,放下繁重的公務熬夜趕工。

而我卻總是為了要陪爸爸下樓活動五分鐘而一肚子怨氣;他為輔導我學習放下了心愛的書刊,而我卻總抱怨為陪他聊天耽擱看動畫的時間;他為了幫我買所需用品不惜擲下千金,而我卻不捨為他買一份生日禮物…… 看著爸爸疲憊的身影,眼淚終於奪眶而出。有首歌唱道:「人字的結構是相互支撐。

」爸爸永遠為我撐起一片藍天,我卻依然不懂事,為人子女,這樣真的問心無愧嗎? 第二天,我早早地為爸爸準備好了禮物。從那時起,夕陽中有我陪伴爸爸散步的身影,夜色中有我依偎著爸爸傾吐心聲的音韻。

我相信,我會讓他成為最幸福的父親,因為我早已是最幸福的女兒。 如果爸爸是一撇,我就是一捺,在媽媽的基礎上,我們共同寫出了一個大寫的「人」字,見證著我們永久的幸福人 。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互相關愛4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叮零零……」,隨著一陣陣清脆的鈴聲響起,老師宣佈我們下課了。並叮囑我們說:「暴風雪馬上就要來臨了,你們要趕快回家,不能在路邊逗留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和同學們聽完後馬上收拾好書包,跑出了教室。

來到路邊,我看見天空中烏雲滾滾,路上人來人往,都急著往家裡趕,我也加快了腳步。當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突然,一位騎自行車的叔叔把一個小女孩撞倒在地,他看見沒人注意就趕快騎車溜走了。我看見那個小姑娘的腳擦破了皮,並且有血跡滲出來了,小姑娘一下子被嚇得哭了起來。

路上的行人也沒有去理會她。一個哥哥覺得她好可憐就連忙走過去,用裝在書包裡的手巾紙幫她擦血跡,她一邊哭一邊叫:「疼!

疼!好疼……!」那個哥哥說:

「你忍著點兒,擦乾淨了我就送你回家,你住在**呀?」「在世紀廣場」她哽咽著說,「真巧呀!我也住在那裡。

」他擦好了就扶著她一瘸一拐地回家去。

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天空一片灰暗,但是我還是感到心情格外的愉快。因為我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同時明白了幫助他人,才能快樂自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愛心,千萬不能像那位叔叔那樣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任!

人間處處有真情!只要你願意哪都有!!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400字

小鴨子歷險記 今天,陽光明媚。住在溫哥華爾街頭的鴨媽媽帶著一群鴨寶寶在散步,它們很久沒呼吸新鮮空氣了,所以一路上一直在快樂的享受著明媚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它們並沒有注意到它們正走在沒蓋緊井蓋的下水道上。突然,走在最後的三隻鴨寶寶掉進了下水道,它們在下水道一直叫著,鴨媽媽聽到驚叫,回頭一看,看到幾隻鴨...

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急,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200字 急!!!!

雖已是九九第九天,可窗外的景象卻仍然讓我失望。眼前儼然不是朱自清的旋律 沒有菜園田野裡大片的小草 沒有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得像雪的滿樹花 沒有強壯的臂膀 窗外卻是一陣陣狂風,卷著黃土漫天飛舞,肆虐著空氣和湛藍的天空。但是我總認為春姑娘已經到了。她藏在楊樹的枝頭,楊樹的枝頭就已結滿了楊樹花的骨朵 他...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開頭與結尾怎麼寫

開頭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結尾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開頭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