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老鼠的作文怎麼寫

2021-09-17 21:49:36 字數 1346 閱讀 2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晚上,我們正在吃飯,吃到一半,爸爸發現了一隻小老鼠突然從客廳快速地跑過去。我嚇壞了,連忙把腳抬起來,都不敢著地了。爸爸、媽媽商量著怎樣才能捕捉住這隻小老鼠。

媽媽說,小時候看過外公做的捕鼠器,雖然方法有點老土,但還是挺管用的,我便讓媽媽吃完飯,趕緊做一個試試。她先找了顆花生,剝開取出裡面的兩粒花生米,然後放在菜油裡浸泡了一下,接著讓爸爸找出一隻小酒盅和一隻大碗。製作捕鼠器的材料都準備好之後,就要選擇擺放位置了。

我說放在從車庫上來的樓梯口的角落裡,媽媽說好的。只見媽媽先將一粒香噴噴的花生米放在地上,然後輕輕地將小酒盅放在花生米的四分之三處,酒盅外一,酒盅內三,最後再小心翼翼地將大碗壓在小酒盅上,碗口一邊著地,一邊留著一條酒盅高的縫隙。就這樣,一個捕鼠器製作完成了。

媽媽告訴我,因為老鼠愛吃香的東西,把花生米浸菜油後,老鼠聞到香味肯定會來偷吃,只要它一動花生米,小酒盅就會滑落,那麼上面的那隻大碗也就會同時蓋住整個地面,小老鼠當然就會被罩在裡面,出不來了。哇,想不到這個土法捕鼠器的原理是先誘鼠再捕鼠呢。

捕鼠器放置好之後,我們就上樓看電視去了。當晚,老鼠就被抓住了。第二天,爸爸想把老鼠抓出來放在水裡淹死,不料卻被它溜之大吉了。

媽媽忍不住埋怨了爸爸幾句,只好又用花生米浸油再做了兩個捕鼠器,放在兩個角落裡,但卻不知道那隻小老鼠還會不會再次上當。過了兩天,大碗又蓋上了,老鼠又被抓住了。不知道它是不長記性呢,還是實在抵不住香噴噴的美食,這下我就不用再害怕擔心了。

我們只知道抓老鼠,卻不知道用什麼辦法取出老鼠殺死它。為避免它再次逃跑和被它咬到,媽媽說就用碗蓋蓋個把月吧,活活地餓死它了。

2樓:酷似少女心

最近,我們家的老鼠特別多.晚上,我們在客廳裡看電視,老鼠明目張膽地溜進來東奔西竄;等到我們睡覺的時候,老鼠就更可惡了,竟然開起了」運動會」:」吱吱吱」地叫個不停,翻箱倒櫃鬧得可歡了,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

樓上樓下都成了它們的遊樂場,害得我們睡不了好覺,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後才發現房間裡到處是老鼠尿,沙發,櫃子被咬得支離破碎.爸爸十分生氣,決定今晚搞一次突擊,殺它個措手不及.

可這回老鼠提高了警惕,它先探出頭看看,然後又縮回去.我們屏住了呼吸,一動不動地等侯著.過了一會兒,老鼠發現外面沒有絲毫的動靜,便壯膽子溜了出來,這時,我真想一下子逮住它,爸爸用眼神暗示了我一下,我想:

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會前功盡棄的.於是,我耐心地等待著,看著老鼠進了油罐子,剎那間,爸爸一拉手中的繩子,油罐子上方的鐵罩緊緊地罩在油罐子上,老鼠知道自己上了當,拼命地往上竄,可是也是徒勞.

唉!總算出了一口氣了!

3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自己感受,就可以了。

1.過程。

發現,抓,抓住後感受

2.然後可以說說和別人活動的感受等等

寫麵塑小老鼠的小製作作文,寫麵塑小老鼠的小製作作文400字

今天,我照例去語學校學習。沒想到,這一次課是堂活動課,在課上,老師要求我們用發酵的麵粉自己捏個造型,捏完後交給工人叔叔,工人叔叔會把我們的 作品 進行加工烤制,然後發給我們,自己享用。老師把麵糰發下來了,白光光的。我摸了摸,哇!真光滑。同學們冥思苦想,都想做一個與眾不同的東西來標新立異。我靈機一動,...

家裡有老鼠怎麼抓,家裡進老鼠怎麼快速抓到

家裡進老鼠怎麼快速抓到 家裡進老鼠,快速抓到的方法有 酒精泡饅頭 糖 洗衣粉 油 大水桶等。1 酒精泡饅頭 把饅頭撕成小塊,放在容器裡。在容器中倒入一些酒精和洗滌劑,並加入一些水,滅老鼠公司稱老鼠特別受吃香的食物,這樣讓饅頭浸泡出來會吸引老鼠,併成功地驅除了老鼠,只需要連續幾天,就可以快速消滅掉老鼠...

小老鼠愉蘋果的作文,看圖寫話小老鼠摘蘋果

一天,陽光明媚,兩隻小老鼠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玩耍。一隻小老鼠叫做蘭蘭,另一隻叫做玲玲。兩隻小老鼠玩著玩著,看到河那邊有一棵高大的蘋果樹,上面結滿了許多紅彤彤的蘋果。它倆不約而同地說 哇,這麼多又香又甜的蘋果,我好想嘗一嘗,可是,怎麼才能摘到蘋果呢?它們想吃蘋果,就坐下來一起商量怎樣才能摘到蘋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