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老鼠能夠抓貓,哪種品種的貓最會抓耗子?

2021-03-03 22:57:48 字數 4243 閱讀 6261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非洲的一些地方,有一種不僅不怕貓,反而會「抓住」貓並將其吃掉的老鼠。原來,這種鼠能散發出麻磷氣,是一種毒鼠,當它們受到貓的攻擊時,就把體內分泌出的一種液體迅速變成麻磷氣釋放出來,貓嗅到這種毒氣後便會失去知覺。這時,老鼠就會一擁而上,把貓咬死並吃掉。

什麼種類的貓是最能抓老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帶點野性的貓就行;

另外晚上別喂太飽,給它們點動力。

3樓:龍兒的過兒

野貓,因為現在的家貓基本喪失了抓老鼠的本領。甚至一些家貓還怕老鼠。 野貓因為沒有豢養,只能自食其力,基本上還保持著這個物種的特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自家養的家貓,養時不要太過於寵它,就行了。

養什麼樣的貓最會抓老鼠?

5樓:顧傾城

觀察貓的品種,大部分名貴的貓不會捕鼠。

觀察貓的眼神,看是否具有野性。

觀察貓的體型,瘦長型貓是捕鼠能手。

觀察貓的作息時間,白天是否睡覺。

觀察貓的日常行為,看它的興趣所在。

減少貓的伙食,很快就能看出端倪。

6樓:秋若竹

抓老鼠的話要養狸花貓,或者不是狸花貓的其他土貓也行。狸花貓是中華田園貓的一種,中華田園貓也叫土貓。狸花貓是咱老祖宗為了抓老鼠保護農作物而餵養的貓,是散養的貓,自然進化而來的,而且很好養,人吃什麼貓吃什麼,幾乎不會得病。

還有,抓老鼠的貓一定要母貓親自帶大,至少要跟母貓在一起的時間要久一些,這樣它母親才能把抓老鼠的本領教授給它。很多貓之所以長大不會抓老鼠,其中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這些貓一生下就跟母親分開了,沒有從母親**學會抓老鼠的本領。這種貓抓老鼠的本領不強,或要麼就直接被當作寵物養,關在家裡不出門,連老鼠的影子都沒見過,怎麼可能會抓老鼠。

所謂的品種貓、寵物貓,是用來為當寵物而存在的,由人工育種而來。人們為了能夠培育出外觀好看,性格溫順可愛的貓,不斷的雜交繁育,每個國家都各自繁育出不同的品種,比如美短、英短什麼的。由於人們一味地追求外觀的好看,這些寵物貓在繁育過程中不符合人們要求的品性都被淘汰掉了,比如樣子不好看的,性格桀驁不馴的,不夠溫順的。

剩下的符合人們要求的就是寵物貓的樣子。因此,這樣的貓抓老鼠的天性基本上已經在繁育過程中被弱化或被淘汰掉了,所以不適合用來抓老鼠。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貓的嘴巴開啟看它嘴裡的上額,條紋越多越好,一般的貓只有4到5條的條紋,6到7條的比較少,不過上面的是沒有任何根據的養貓人告訴我的,其次也是最中要的,看小貓的靈活性和膽量是否怕人,小貓小時本就好奇、好動但也不具備它一定就會抓老鼠,選時可以用任何物體慢慢的移動來引誘小貓,但不要只用一件物體多拿幾個試試,看看它的反映,有的貓會看但不會去動或是慢慢靠近物體,有的貓立馬就會做出伏衝動作一定距離就會撲過去了,記得多拿幾個物體試下,還有就是趁貓睡覺的時候用物體飛快的扔過去看看貓的反應,但物體不要太大了大了丟過去會嚇到它的,有警覺性的貓立馬會爬起來去看那是什麼,有的就會張開眼看一下然後繼續睡大覺了,結合起來就是貓膽量要大,要有警覺性和靈活

8樓:中華聽雨軒

寵物和動物是不一樣的,捉老鼠的貓是動物,很多家養貓是寵物,動物是與自然環境對抗生存的,具有野性,不適合當寵物,小時家裡候住平房養過貓,**都去,**都鑽,每天渾身髒的很還有味道,這樣的確實會抓老鼠,但你未必能把它抱在懷裡當寵物!

9樓:跟我一起學程式設計

貓抓老鼠就是天性,一般經常吃老鼠的貓就最會抓老鼠,現在不像以前了,很少靠養貓來抓老鼠,往往養成了寵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抓老鼠的貓,土貓會,但是留爪子,不要去剪指甲,買貓抓板,爪子不要去動,最好從老家要一隻小貓養,因為對於土貓來說這是抓老鼠的**,飼養起來也不用買那麼多,不用吃貓糧,吃剩菜剩飯也行,也不用買啥營養膏,寵物那一套沒有必要給它用,沒那麼矯情,然後養大了,你看它會不會抓老鼠,我家美短不會看見小老鼠就躲起來,在老家養寵物貓,它是太矯情,根本不行,我家土哥,上去就是一爪子,這就是土貓和家貓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抓老鼠非常好,老鼠那非常壞,我們可以養一隻貓來抓老鼠,所以要那比較好,比會清潔,靈活的貓來抓老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電視上看到說當貓坐著的時候,它的背呈圓弧形的貓貓彈跳能力好,更善於捉老鼠!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那種最會抓老鼠的貓!!!

14樓:我的世界啊貓

貓有胖有瘦如果瘦一點的可能會抓老鼠?!

15樓:匿名使用者

叮噹貓 不只能抓老鼠....

什麼品種的貓抓老鼠比較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復樓上,中華田園貓不是一個獨立的品種,它包括所有中國本土貓。

建議養狸花貓,狸花貓是中華田園貓中唯一一個被承認的品種,好養,而且很會抓老鼠

17樓:泰易後欣美

老鼠是嗎?

普通的土貓是首選,因為這種貓比起品種貓更有生活技能。

而且只要有貓在,老鼠聽到聲音嚇也被嚇跑了。

這種貓到處都是,很多人都送的。

至於蛇,不推薦啊,那玩意看著就怕,沒毒的就菜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腳貓!家養的那種,還有一種說法是,看貓的上顎,如果有九個基本是一流高手,以前家裡就養有這麼一隻(非三腳貓),方圓幾十裡的老鼠都搬家了

哪種品種的貓最會抓耗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額,品種還真不好說,不過是有性別區分的,一般母貓比較會抓耗子,因為他們有撫養小貓的責任和天性,所以他們會有自己覓食的本能。我家養的公貓見到耗子直接沉默,然後離開,但是母貓會抓耗子,還會吃的只剩一張皮

20樓:黃泉雨落

我是覺得,土貓最會抓耗子,不過現在的貓大多數都不愛耗子了,費時費力的,我以前老家養的土狗,個個都會抓耗子呢,為此我感到十分驕傲啊,他還抓了一隻黃鼠狼和蛇!!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貓都可以,只要訓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狗抓老鼠最厲害,比貓還在行。

急問,哪種土貓最能抓老鼠?

23樓:四趾虎

您好。絕對是狸貓。

我還沒出生時,爺爺養了一隻狸貓,特別會抓老鼠,狸貓比普通家貓體格大,性子野,性格**,對主人忠誠,毛色漂亮,形態瀟灑倜儻。

後來,由於偷吃了家裡的小雞,被爺爺送到外省去了。

24樓:cry_灰

現在的貓抓老鼠都是看他們高興,不樂意的話就不會抓了,因為不愁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外面抓的野貓最會抓老鼠,生活所迫!

抓老鼠,哪種貓比較可靠 。

26樓:唯屬糖糖

癩皮貓,寵物貓因為太過於可愛,精擅取悅主人歡 心的技巧,獲得了養尊處優的

舒適生活,取而代之的是生存能力徹底退 化。 而癩皮貓因為長 相不甚雅觀,得不到人類的喜愛,所 以被迫自求生存,捕捉老鼠的本能越 來越強。

27樓:匿名使用者

土貓,就是別買什麼名貓!就當寵物而已,沒什麼實際作用,就是很乖-.-抓老鼠最好土貓!雖然難教了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野貓最在行不過不過勸你別捉

29樓:匿名使用者

抓老鼠的貓好多平時不餵食物的

什麼種類的貓捉老鼠厲害?

30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純種狸花貓或短毛雜交狸花。

貓吃老鼠的原因:

1、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現在,貓成為了全世界家庭中極為廣泛的寵物。研究表明,貓不吃老鼠,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會長期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德國海德堡大學有一份研究稱老鼠體內有一種牛黃酸的物質,可以增強生物的夜視能力,而貓體內不能自己合成該物質,只能通過吃老鼠進行補充。

貓的飲食:

中國狸花貓:

狸花貓是中國的一種土貓品種。2023年2月8日,經過cfa中國長城貓俱樂部六年的努力,cfa終於認可狸花貓這一中國本土自然品種,並且受很多人喜愛。

什麼種類的貓是最能抓老鼠的,哪種品種的貓最會抓耗子?

帶點野性的貓就行 另外晚上別喂太飽,給它們點動力。野貓,因為現在的家貓基本喪失了抓老鼠的本領。甚至一些家貓還怕老鼠。野貓因為沒有豢養,只能自食其力,基本上還保持著這個物種的特性。農村自家養的家貓,養時不要太過於寵它,就行了。哪種品種的貓最會抓耗子?額,品種還真不好說,不過是有性別區分的,一般母貓比較...

哪個品種的貓抓室內的老鼠最厲害,什麼品種的貓抓老鼠比較厲害

直接捉只野貓就好了,生存能力強,沒吃的自然會去捉老鼠,不像一些家貓,由於成天吃得飽飽的,捉老鼠的能力也漸漸消失了,也會不好養。不好意思,現在很少有貓抓老鼠啦 什麼品種的貓抓老鼠比較厲害 首先回復樓上,中華田園貓不是一個獨立的品種,它包括所有中國本土貓。建議養狸花貓,狸花貓是中華田園貓中唯一一個被承認...

貓餵飽了還抓老鼠嗎,為什麼我養的貓不抓老鼠呢?

一般來說如果比較小的貓第一次見到老鼠會害怕不太敢爪 你得多拿毛茸茸的小玩具和它玩 見到老鼠後它才回去抓 貓抓不抓老鼠 和吃不吃飽沒關係 貓抓老鼠是貓的一種娛樂 一般成年的貓抓老鼠後會反覆玩弄老鼠 直到老鼠嚇破膽死掉 如果它不餓會直接把死老鼠扔掉 不會吃 如果餓了就會吃嘍 野貓 流浪貓 還是會抓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