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制安全的演講稿,關於法制安全的演講稿800字

2021-09-17 21:46:23 字數 798 閱讀 469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民都應該學習社會主義法律知識。有人認為學法是一件無所謂有也無所謂無的事。其實,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

當今我們的家庭生活,學校生活,以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離不開法。我們身邊的學多問題都要依法解決。所以,一個合格的公民必須是一個知法,懂法,且要守法的公民。

要有法制觀念,要懂法律知識。要養成依法辦事的習慣。

對於香港這個有名的法制社會,大家都不會陌生。可是大家知道嗎?香港的法律是多麼的井井有條。

無論是在生活中,學習中,還是在工作中,人們都依法規範自己的行為。所以,香港的經濟處於領先地位。人們的文化素質也很高。

可見,法律是多麼的重要!

知法,守法是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需要。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人民的希望。祖國和人民盼望我們健康成長,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

為了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我們青少年學生不僅要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現代科學文化知識,而且要有法律知識和守法觀念,懂得合法與非法,違法與犯罪等道理,自覺依法辦事。這樣才能抵制各種不良影響,促進自己健康成長。否則,就會成為法盲,就會自覺的或不自覺的做出損害國家,社會和人民利益的事情。

使自己陷入歧途,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如果社會成員不懂法,不守法,大家都隨心所欲,為所欲為。那社會就會陷入極端混亂之中。那樣社會就無法存在和平發展。

人們就無法生活,學習和工作,人民的生命,財產和各種權利就無法得到保護。因此,知法、守法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為了祖國的明天,也為了我們自己,去學法、瞭解法,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吧!

法制在我心中演講稿,跪求求一遍演講稿法制在我心中400字

清朝詩人鄭板橋曾有詩云 衙齋臥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葉一枝總關情。這句反映封建時代 愛民 為民的詩句流傳甚廣,因其言之殷切至今仍常被人們引用,把這句話運用到我們司法行政工作中,就是 執法為民 執法為民 在不同的行業應有不同的註解,作為我們司法部門,公平和正義是永恆的主題,我們的...

生物演講稿,關於生物演講稿

生物是什麼?通常,你可以不太費勁地區分出什麼東西是生物,而什麼東西不是生物,可是真正讓你用語言或文字來表達什麼是生物時,事情就不再那麼簡單了。事實上,要給生物下一個科學的定義是極其困難的,之前人類一直都沒能解決這個問題。有人認為生物就是有生命的物體。的確,一切生物都是有生命的,那麼,反過來,有生命的...

寬容演講稿,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微力圖表 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微力圖表 學會寬容 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yuanmjia9064 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一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