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安全的演講稿要求原創,關於交通安全200字的演講稿,要求原創

2021-03-03 21:19:41 字數 4874 閱讀 2094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短暫而生命長久,為了更好地宣傳交通安全法規,增強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教育部將今年3月28日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定為「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為了更好地宣傳交通安全知識,更好地珍視我們生命,在此,學校向全體師生髮出倡議:

1、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當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

3、當我們時馬路時,多一份謙讓與耐心,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

4、嚴禁12週歲以下的學生騎自行車。放學回家一定要排好路隊。

可參考我的回答:

有關安全的演講稿200字左右

2樓:淡淡發呆

誰不希望有個完整的家?誰不希望自己有婀娜的儀態?誰不希望能夠愉快的渡過自己的花季一般燦爛的歲月?

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並不難的事情,然而這一切對於一個被車禍毀於一旦的家庭來說有多難啊!

她,本是一個活潑開朗、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和其它的小朋友一樣擁有幸福快樂的童年,擁有燦爛的微笑,可就是在她與同伴過馬路的一剎那,就在司機沒有集中精力開車的一瞬間,在這觸目驚心的一刻,車從她的腿上一下子碾了過去,鮮紅的血跡染紅了馬路,劇烈的疼痛使她暈了過去,失去了知覺,醫生對她的父母說:「要命還是要腿!」她的家人為了讓她活下去,只好讓醫生為她做了截肢手術,同時這場車禍的肇事者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劇烈的疼痛使女孩從昏迷中醒來,她使勁睜開雙眼,朦朦朧朧中女孩下意識地摸摸雙腿,頓時眼前一黑,眼淚奪眶而出,大聲哭喊道:「爸爸媽媽救救我,我的腿呢?我的腿到**去了?

我的腿呢?」爸爸媽媽與女孩哭著抱在一起,一家人似乎已經絕望了。頓感天塌地陷,一切變得灰暗。

到了該上學的時候,女孩哭著鬧著要上學,父母看著這一切,心都碎了。爸爸無奈只好用一個籃球支撐她那嬌小的身體,她用兩個大木塊撐著地面向前費力地挪動。這一幕,使人們流下了心酸的淚水,大家大力地搞募捐活動,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共捐了20多萬元錢,在小女孩一家的心裡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2023年4月「籃球女孩」抵達北京,接受專家系統的免費**,醫生給她裝上了假肢,在她自己不懈的努力下,她終於可以自己走路了,終於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小女孩稚嫩的小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雖然小女孩的肢體**了,可心靈上嚴重的創傷是無法彌補的。

這些事例昭示著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健康,就要遵守交通規則,倘若沒有了健康的生命,我們就沒有了幸福,沒有了一切。生命屬於每個人的都只有一次,我們作為小學生,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

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當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當我們過馬路時,多一份兼讓與耐心,文明禮讓互相尊重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美麗,我們的生活才會多彩,我們才會遠離悲傷。

同學們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大手牽小手,以自己的交通行為,影響周圍的人,使我們的社會形成一種文明交通的良好風尚。同時也使我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加鮮豔,更加美麗!

3樓:羅氏舞臺

生命是唯一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才會變得精彩。安全自護,才能讓世界多有一份光彩;

安全自護,才能成為一條寶貴的生命。

就是在5月12日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讓中國同胞、海外華僑的人士痛心疾首的大**。這場突如其來的大**讓我們幾十萬的中國同胞埋在了廢墟底下,如果當時,四川的同胞學會了自我保護,就不會白白喪失寶貴的生命。大**使原本熱鬧的汶川縣變成了一片寂靜的廢墟;大**是許多祖國的花朵犧牲了……

這場大**提醒了我們——必需學會自我保護;第一:發生大**時不要急。破壞性**從人感覺振動到建築物被破壞平均只有12秒鐘,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你應根據所處環境迅速作出保障安全的抉擇。

第二:強烈**發生後,學校是容易受災害的地方,特別是中小學。學校領導必須有所準備,特別是正在上課的教師一定要沉著冷靜,組織好學生的應急避震。首先不要讓學生亂跑,應迅速讓學生躲在書桌旁用書包護好頭部。

儘可能離開外牆和玻璃窗,避開天花板上的懸吊物,如吊燈等。講桌旁,內牆牆角處也可暫避。人員應當分散不要過於集中,最好留出通道。

震後井然有序的撤離,轉移到安全地帶。在樓上教室內的同學千萬不要跳樓,更不要一窩蜂似的擠向樓梯,這樣會產生很多不必要的**。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是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的自護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護在我們身旁,教育我們,勸誡我們。

4樓:羅斯福

!珍惜生命 注意安全尊敬

5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生命、杜絕違章-演講稿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哪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線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國家的安全是國泰,民眾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閒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 我們的企業才能象三春的桃李紅紅火火,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 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整個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絡著我們的生死存亡。

我們人類為了人民的安居樂業,為了社會的穩定發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為了交通的安全,我們經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標誌。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些人員麻痺大意,致使飛機打頓兒、輪船沉底、火車親嘴等等一系列惡性事故屢見不鮮、屢杜不絕、給人民帶來了無以彌補的災難性後果。

我們紡織行業和交通業一樣也是事故的多發部門,我們紡織工人平時操作的一臺臺機器象一隻只溫順的小羊,幫我們整徑、穿扣、紡紗、織布、乖乖的為我們服務。一旦我們違反了安全操作規程,它就馬上翻臉成了一隻只惡虎,張開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們的肢體,輕著皮肉受苦,重者斷筋折骨,甚至使我們命喪黃泉。

記得一家紡紗廠,有位年僅十八歲的擋車工,她對生活充滿了春的夢幻,夏的火熱,秋的斑瀾,冬的純潔,她能歌善舞,活潑開朗,尤其是一頭烏黑髮亮的長髮使她顯得更加飄逸秀美。所以,上崗擋車時,她 常常 捨不得把頭髮挽 入工作帽,別人勸她時,她總是開玩笑似的說:「沒事,有上帝他老人家保佑著我呢。

」但是,上帝也有打頓的時候,一九**年春天,在一次做清潔時頭髮散落到細紗錠帶上,剎時頭髮被細紗錠帶死死咬住,隨著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高速旋轉的細紗錠帶硬是把她的頭髮同頭皮一併揭起露出血淋淋的顱骨,當場死亡。由於嚴重違章操作,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悄然而逝,而她才十八歲呀!正值豆寇梢頭的美好年華,才剛剛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正想以滿腔熱情去領略一下人生的美好,嘗試一下愛情的甜密,享受一下家庭的幸福。

然而這一切美好的願望都被驟然掠起的颶風捲入空中化為縷縷悔恨飄灑人間,她不得不帶著少女對生活的強烈留戀,匆匆的無奈的步入泉臺。

讓歷史的鏡頭再追塑到2023年12月25日,我廠有位28歲的紡織女工,她有一個剛滿一歲呀呀學語的孩子,一家人歡聲笑語整日不斷,那日子恰似蜂蜜拌白糖甜蜜蜜。但不幸的是這位女工在工作中麻痺大意違章操作被機器奪去了她年輕的生命,姐妹們怎麼也不敢相信,上班時還說笑的她,怎麼就突然消失了呢?死者死已,然而卻給生者帶來了巨大的 悲痛。

她去了,留下了她哭天喊地的父母親人,她的老母親飽嘗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她去了,沒來得及跟朝夕相伴的丈夫話別,沒來得及再看一眼尚在嗷嗷待哺的嬌兒,她去了,使她的家庭婉如「花紅時,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的侵襲一般而肢離破碎。最可憐的還數她剛滿一歲的孩子,這個幼小的生命剛剛降臨人生便失去了人類最偉大的母愛。

但是,他需要母親那溫暖的胸懷,她需要母親那甘甜的乳汁,她需要母親那慈愛的微笑,他需要母親那一顆包容一切的愛子之心,把對母親的千萬種思念化為無盡的哭聲,這揪人心肺的哭喊聲在冬季的寒風中送的很遠很遠......

朋友們,前車轍後車鑑,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教訓,難道不使我們警惕嗎,難道不讓我們痛心嗎,難道還不能讓我們把珍惜生命,杜絕違章銘刻在心嗎。愚者用 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流血。朋友們,假如我們每個人都能以她們為戒,重視安全,珍惜生命,那麼我們就能拒事故於千里之外。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朋友們,為了我們能瀟灑的走完人生,為了我們家庭幸福,為了我們企業興旺,為了我們國家昌盛,更為了整個世界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來吧!

讓在坐的每一個朋友,都要時刻記住著珍惜生命,杜絕違章。 安全與生命 (演講稿)

詩人問:「是生存,還是死亡」;

哲人說:「艱難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

我即思而言:是安全!是安全捍衛著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權利,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

是啊!有什麼能比安全和生命更為重要,對於剛剛過去的一年,對所有的中國人、對我們在座的每一位,絕不是值得舉杯相慶的日子,在2023年的11個月裡,我國死於各類工業安全事故的人數竟高達12萬人!這個天文數字難道不讓我們覺醒,不讓我們震驚嗎!

是啊!有什麼能比安全和生命更為重要,看一看,沒有了安全,僅在去年的年底,重慶特大井噴事故,劇毒氣體瀰漫四周,吞沒234條生命,近千人住進醫院,近萬人吸染毒氣,六萬人變成災民,大量牲畜中毒而亡;遼寧鐵嶺發生的煙花**,死38人,傷50餘人。如果說,作為天災的伊朗大**瞬間吞沒了一座古城和近三萬條生命再次顯現了人類在難以**的自然災難面前的脆弱;那麼,重慶井噴、氯氣洩漏、飛機失事和其它那些滿是血和淚的事故,則是純粹的人禍!!!

看著電視畫面中一幕幕的慘禍慘景,我神傷了;看著那事故中的弱小孩童,我哽咽了;看著那事故現場伸出的粘滿灰塵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淚了!是的,是那些無視安全的無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嘆的安全事故,強取豪奪,取人性命,平時高唱的「以人為本」到**去了?是的,正是這些慘痛的事故,讓千萬個家庭失去了歡笑的權利,讓無數個母親、和妻兒在哭泣號啕,這些慘痛的事故,無一不突現出無良肇事者對生命的蔑視、無一不暴露出無知違章人對制度的淡漠。

黑暗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我們要用她來尋找光明,從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貴,從事故中總結安全教訓,是事故留給我們的唯一利益。

關於法制安全的演講稿,關於法制安全的演講稿800字

每個公民都應該學習社會主義法律知識。有人認為學法是一件無所謂有也無所謂無的事。其實,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當今我們的家庭生活,學校生活,以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離不開法。我們身邊的學多問題都要依法解決。所以,一個合格的公民必須是一個知法,懂法,且要守法的公民。要有法制觀念,要懂法律知識。要養成依法辦事...

寬容演講稿,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微力圖表 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微力圖表 學會寬容 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yuanmjia9064 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一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

交通安全童謠,關於交通安全的新童謠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這個想必沒有人不知道吧,咳咳,當然不能只是知道,嚴格遵守才是最重要的哦。一 二 三 紅綠燈,像媽媽,小朋友,請注意,小小衛士本領大,行人車輛要聽話。交通安全要牢記。交通規則記得牢,紅燈停,綠燈行,欄杆叔叔對我說,放學排隊出校門,車輛行人不打架。別從我的肩上過,不吵鬧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