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在老家考的,現在想轉到現在生活的城市,要怎麼轉

2021-09-17 19:48:37 字數 3345 閱讀 8661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手續簡單.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天津市車管所就可以將你的駕駛證轉回天津市,是網上辦理,不用到老家提檔案,也不用開什麼證明,費用大約20元,很方便.

如果說你的戶口地不在天津市,那你還要到當地派出所辦一張暫住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另外,你的駕駛證現在已經不用每年去驗證(年審)了.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現在已經取消年審了,6年換證(看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發證的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你可以放心使用.

你自己看著辦吧.

2樓:開染房辦畫展

只要在車管所辦個轉入就可以了,不過聽說有些小地方的駕照轉得重考一些課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原考證地車管所辦個手續調回檔案到現在地方就可以了

在外地考的駕照可以轉回本地嗎,怎麼轉

4樓:哇哎西西

取得駕駛證一年以後,在外地考的駕照可以轉回本地。

外地駕駛證轉入辦理程式和所需材料如下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5)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遷移注意事項

1、必須由申請人本人前來辦理並當場簽字,不得委任他人**。

2、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外地人還要加本地暫住證。

3、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在異地申領機動車駕駛許可的轉入的,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三年內不得再申請機動車駕駛許可。

以下三種原因可以直接辦理轉入:

1、因戶籍遷移我市,駕駛證隨戶籍轉入我市的,直接轉入;

2、因在外求學(大學)期間在求學地申請取得的駕駛證可以直接轉入我市;

3、因工作調動需將駕駛證轉入我市的,憑縣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證明直接予以轉入;

5樓:愛了_個去

駕駛證是可以異地換證的,只不過現在的駕照在哪都能用,所以很少有人轉遷駕照的,不過駕照遷回本地之後,對於今後的駕照年審倒是可以省去一些麻煩的。

首先需要換證時,在駕駛證有效期前90天到車管所辦理相關業務,在辦理換證前,如果駕駛證有違章情況,交通事故都需要處理完畢之後才可以辦理。

其次需要準備的材料有,機動車駕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還有就是一寸的白底彩色**三張。另外,還需要區或者縣級醫院體檢合格證明一份。

最後,用身份證取號,然後再視窗領取一份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表,再填寫完資料之後,等待喊號辦理換證就可以了。順利的話一般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搞定了。

6樓:十分天快

取得駕駛證一年以後才可轉!

外地駕駛證轉入辦理程式

一、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近期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5、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二、外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戶口遷移證明和勞動人事部門調令;

3、近期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5、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經網上查詢核實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機動車駕駛證的轉出和轉入:

1、因改變長期居住地或在暫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在新的居住地或暫住地申請換髮駕駛證的,須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並須在駕駛證有效期內和審驗有效期內辦理。同時履行以下手續:

(1)填寫申請表;

(2)交驗戶口遷移證或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3)交驗駕駛證;

2、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的車輛管理所,經稽核各項登記專案後同意轉出的,應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連同規定的駕駛證登記資料一併裝封后,由申請人攜帶交給新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轉出的駕駛證副證應加蓋有"轉出"字樣的印章,轉出的駕駛證的轉入地未受理前仍屬轉出地管理。

3、將駕駛證轉入新居住地或暫住地換髮駕駛證,須在轉出後一個月內申請辦理,並須履行下列手續: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交驗本人身份證件;

(3)暫住的還應交驗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4)遞交由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袋封的資料;

(5)交回駕駛證;

(6)接受身體檢查;

(7)送交本人相片2張。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出:

(1)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結的;

(2)駕駛證在吊扣期內的;

(3)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

(4)持學習駕駛證的;

(5)增駕學習期間的。 如確需辦理,由本人申請登出增駕車型的學習證後予以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轉戶包括轉入和轉出兩個環節。第一步,從原發證機關辦理轉出,要提供轉入地暫住證(戶口遷移的,提供戶口遷移證)和駕駛證等手續,還必須在駕照有效期內辦理;第二步,轉出地車管所同意轉出,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駕照登記資料(密封),一同由申請人轉交給轉入地車管所;第三步,在轉入地車管所申請轉入,要提供身份證、暫住證(一年以上)、轉出地車管所提供的資料(密封)、相片等資料。申請轉入要在轉出後一個月內辦理。

駕照吊扣等幾種特殊情況下,轉戶不予辦理。

車管所同志提醒,駕照屬全國範圍內通用,如果無特殊需要,不必辦理轉戶手續。只需在駕照年審到期後回原籍及時辦理審驗即可。

7樓:啊

可以轉回來的,去當地問一下,具體怎麼樣轉回來的

上海現在考駕駛證得多少錢,考駕駛證需要多少錢?

應該是兩千五六左右吧,因為現在 也比較透明,如果要學的話,就建議選好一點的駕校。考駕駛證需要多少錢?截止至2020年6月,考駕照的費用為5000元 7000元不等。關於學車費用每個城市每個地區 相差很大,一線城市一般5000 7000元左右。也有的地方2000元左右,部分城市也已經實施計時收費模式。...

我的駕駛證是在山東考的現在需要審證在寧波可以審嗎

你好 回你的話 山東的駕駛證不能在寧波審。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 駕駛證 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 體檢 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 郵資單程25元 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但你必須在 寧波 暫住地就近的車管所領取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到期提交身體條件...

現在駕駛證能在異地補辦嗎,駕駛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能。2016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