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駕照科目三好過嗎,C1駕駛證考科目三好過嗎

2022-05-06 20:30:13 字數 5330 閱讀 8949

1樓:吾知了

科目三考試要求:

1.上車準備

考生須按安全員指示,靠近車身,(自左前車門向後)繞車一週,確認安全後開啟車門上車。上車後聽到語音提示「請學員做好考試準備,並進行指紋驗證」,首先調整座椅至合適自己的位置,調整內、外後視鏡,繫好安全帶。然後進行指紋驗證。

指紋儀位於方向盤左側空調出風口下方。

2.夜間行駛:

指紋驗證成功後,白天考試學員在起步前,考生聽到語音提示「下面開始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請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操作」後,考生應開始燈光操作。夜間行駛燈光模擬考試將從以下專案中隨機抽取三項進行考試。

主要包括:

你將要在路口處轉彎,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你正在低能見度道路上行駛,請使用正確燈光(開啟遠光燈)

你將要通過急彎,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你將要通過坡路,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你將要通過拱橋,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你將要通過人行橫道,請使用正確燈光 ( 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你將要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請使用正確燈光(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

你將要超車,請使用正確燈光(先開啟左轉向燈,然後交替使用遠近光燈不少於2次,再開啟右轉向燈)

你將要與其它車輛會車,請使用正確燈光(開啟近光燈)

燈光模擬完畢後,考生需將燈光關閉,再進行下一項考試

抽取到夜間考試的學員應按照夜間考試實際路況進行駕駛。

3.起步

當聽到語音提示「請起步」後,踩離合器,將檔位掛入一檔,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左扭頭)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安全後,鳴笛,放駐車制動器,平穩起步,撥正轉向燈。在坡路起步時禁止後溜。

4.路口右轉彎

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路口右轉彎」後,開右轉向燈(大於3秒)後,按導向箭頭車道右轉至行車道。

5.掉頭

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請掉頭」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降低車速,換入低檔,駛入掉頭區域。駛入掉頭區域時應左右觀察路況,確認安全後駛入新車道正常行駛並關閉左轉向燈。

6.直行通過路口

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通過路口」後,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觀察道路交通情況,按照訊號燈指示行駛,通過路口時,車速應低於30km/h。路口內禁止停車。

7.路口左轉彎

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路口左轉彎」後,開左轉向燈(大於3秒)後,按導向箭頭車道左轉至行車道。

8.通過公交車站

當聽到語音提示「通過公交車站」,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或在進入該區域前車速低於30km/h,左右(扭頭)觀察,注意避讓公交車輛及行人,確認安全後方可通過。

9.加減擋操作

當聽到語音提示「請完成加減檔動作」後,考生應該將檔位調整至2檔,從2檔依次升至5檔,在5檔位時時速需超過40km/h,再將檔位依次降至2檔。

10.會車

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會車」後,考生須注意前方來車,靠行車道右側行駛至會車專案結束。注意避讓其他車輛,不能壓非機動車道線。

11.超車

當聽到語音提示「請完成超車動作」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向左轉動方向盤,駛入左側車道進行超車。超過被超車輛,確認與被超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後,打右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右)後視鏡觀察右後方,確認安全後駛入原車道正常行駛。當不具備超車條件時,可等待條件允許時,完成超車動作,禁止右側超車。

12.直線行駛

當聽到語音提示「請保持直線行駛」後,考生應目視前方,雙手控制好方向盤,保持車輛直線行駛。嚴禁騎壓道路分界線。

13.變更車道

當聽到語音提示「請變更車道」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左扭頭)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向(左)轉動方向盤變更車道。當不具備變更條件時,考生應減速慢行,等待條件允許後進行變更車道。嚴禁連續變更兩條車道。

14.通過人行橫道

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通過人行橫道」後,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或在進入該區域前車速低於30km/h。若有行人通過,請把車輛停在安全線外等候,在行人通過人行橫道後方可通過。

15.通過學校區域

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通過學校」後,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或在進入該區域前車速低於30km/h,左右(扭頭)觀察,注意避讓學生,確認安全後方可通過。

16.靠邊停車

當聽到語音提示「請靠邊停車」後,考生打右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右)後視鏡觀察右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將車輛(右側)平行停放在小於路沿石(或者道路邊緣實線)30釐米以內處,但不能壓到路沿石(或者道路邊緣實線),停穩車輛,拉起駐車制動器,摘空檔。

聽到語音提示「考試合格,請下車」或「考試未通過,請下車」後,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開啟車門下車,考試完畢。

如果第一次考試不合格,語音提示「考試不合格,重新開始考試」,請不要下車,按照語音提示繼續考試即可。

2樓:阿祖聊世事

駕考科目三好不好過啊?人工陪考是不是好過一些?

3樓:向葳答書易

你科目二過了,駕照基本就拿下了。只要考試時不出太大的意外肯定沒問題,考前教練都會跟考官意思意思的,錢你們自己出

c1駕駛證考科目三好過嗎?

4樓:啥玩意兒

好過。科目三路考是考學員對車輛的控制能力,對交通情況應變的能力,文明駕駛,不止是為了考試,更直接關係日後拿證上路的安全。

起步別忘打方向燈,按喇叭,看後視鏡,此時要求起步時轉速要1000轉以上2000轉以下,其訣竅是踩離合掛一檔,先慢慢踩下點油門,讓轉速在1500轉左右,把離合器慢慢抬到半聯動,離合不要動了,開始慢慢加油門,此時車就開始平穩起步了,走起來後再鬆開離合。

5樓:我愛吃糖豆豆

,只要認真學習好,關係也打好,那就沒問題!

對一般人是科目二難一點,科目二9選6中的繞鐵餅是比較難的,另外側方位停車很多人也會出問題。科目三主要考上坡起步,換擋、搶檔,駕駛穩定性,過紅綠燈,交通標誌(如遇前方學校、村莊標誌的要減速),靠邊停車,掉頭等,夜考的話還有燈光使用。

主要還是自己要練熟練一點,那就基本沒什麼問題。注意駕駛時要通過後視鏡觀察情況,特別是掉頭時,過彎道換低檔平穩駕駛,過彎道或村莊時還要使用喇叭,夜間的話改變光,還有會車時變近光燈。

科目三在道路上練習是非常好過的。往往過了科目二,科目三就不在話下了。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科目二過了,駕照基本就拿下了。只要考試時不出太大的意外肯定沒問題,考前教練都會跟考官意思意思的,錢你們自己出

7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十考駕照中最好過的一項,只要記住老師給你講的關鍵的八個動作就ok了

8樓:非你不可

都還好過,但跟教官整好關係的同時,關鍵還是自己要多用心,多學,多練。

9樓:匿名使用者

好過,注意和教官打好交道,不要緊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駕照3年了,個人感覺科目三應該是三項裡面最容易的。

看你在哪個路段了,路段不同,考試程度不同。

考試的時候要調整好心態,儘量自然一些。

上車之前,先在車周圍轉一圈,檢查車輛是否有異常。

上車之後繫上安全帶,和考官打招呼。

在得到考官允許後,啟動車輛。

起步打燈

行駛速度要根據路況來決定,還有就是道路本身是否限制速度。

多看兩邊倒車鏡,防止壓線。

升降速的時候,不要跳檔。換擋之後,雙手握方向盤。

注意紅綠燈,還有就是等綠燈的時候車距的把握。

在靠邊停車的時候,儘量避免在路口或者人多的地方停車。

有的時候考官會故意讓你在路口停車,是為了考研你的駕駛安全意識。

車輛停穩後,考官說ok之後,才可以下車。

下車前記得看一看做邊倒車鏡,後面是否來車。

考駕駛是科目二好過還是科目三好過

11樓:胖憨憨

綜合通過率,科目三好過。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俗稱s彎)五項必考(部分地區還有第六項高速領卡)。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

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檔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已吧,科目二是死的,一點差錯都不可以用,電腦判斷,科目三細節多,人為因素比較大!

綜合通過率,科目二難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容易的只要把教練教的學會,考試不緊張都好過。

考試內容

在規定場地內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對機動車駕駛技能掌握的情況;

對機動車空間位置判斷的能力。

考試專案

必考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選考專案: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14樓:燕子

其實科二科三考試專案不一樣,難度也不一樣,好過不好過,還是取決於自身的練習熟練程度。

考駕照科目三難通過嗎

15樓:c鐵血藍軍

科目三不難通過。

主要上車前要從車頭前走過,開門注意前後會否有車經過,

上車後調整座椅位置,後視鏡位置是否時候,扣好安全帶,注意引擎是否已經啟動了(前一位考生犯錯有可能產生車輛熄火)。上車工作準備好了可以詢問考官可否起步。

起步前先掛一檔,注意觀察三面後視鏡情況,會否有從後而上的車輛或行人,車頭會否有障礙物。確定無阻礙後放手殺,緩慢起步。

車輛行進期間注意控制速度,千萬不要超速。反正注意好安全駕駛就好,眼睛要不時留意三面後視鏡情況。反正過程就兩分鐘左右,幾百米路程。

最後是停車。聽到停車指示後,先打右轉燈,留意右面和正面後視鏡情況,確保無障礙後慢慢靠邊停,注意靠邊過程中眼睛切勿長時間停留在後視鏡上,要時刻留意車頭狀況,靠邊時切記平穩減速,不必降檔,絕對不能使用空擋滑行。

另外準備好點錢,一百左右就行,,到時候看情況,先問一下先考的有沒有人給錢,如果沒人給錢你就不要給了,自己認真考,科三比較簡單,態度放端正,對考官尊敬一點.如果有人給的話,你在給吧,在給錢時候特別要注意把車開到沒人的時候在給,千萬不要剛上車就給。

學c1駕駛證考科目三需要交錢嗎,學C1駕駛證考科目三需要交錢嗎

科目三考試費是150元,費用是指場地費。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 1.放鬆心情,大多數考官 警察 很嚴肅,但不要太害怕。2.控制車速,保持在40km 小時。3.加減檔要及時,最好不要3檔跑到底。4.跟車距離要遠,防止前車突停。因為考試當天考試車很多,考官隨時會要求停車換人。5.對考官要禮貌。科目三考試注意...

現在駕駛證c1要幾年增駕,現在駕駛證c1要幾年增駕b

只要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年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就可以申請增駕b2。第十七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 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 現役軍人 含武警 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 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

c1可以直接考a3駕照嗎,c1駕駛證能直接增駕A3嗎?如果可以需要什麼手續。多少費用

c1駕駛證能直接考a3的。但條件是 需要在取得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需要向取得c1駕駛證核發地的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1 c1的解釋 c1是駕駛證準駕車型的一種代號,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c1是指準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