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可以直接考a3駕照嗎,c1駕駛證能直接增駕A3嗎?如果可以需要什麼手續。多少費用

2022-01-07 02:08:05 字數 4269 閱讀 5884

1樓:姜晏歸

c1駕駛證能直接考a3的。但條件是:

需要在取得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需要向取得c1駕駛證核發地的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

1、c1的解釋:c1是駕駛證準駕車型的一種代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c1是指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的駕駛證,同時也准予駕駛c2、c3、c4的準駕車型。

2、a3的具體解釋:a3駕駛證需要年滿21歲,或者任意駕照滿1年並沒有滿分記錄,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學習。學習內容主要為對a3、c1、c2、c3、c4等準駕車型的駕駛技術及各種路面情況的應對方法,還必須進行夜間行駛方面的考試。

a3駕照有點特殊,它的準駕車型大家經常坐的公交車,而其他準駕的車型只有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這種駕照並不可以駕駛b1或b2的車型。

2樓:歡歡喜喜

c1可以直接考a3駕照的。條件是:

1、需要在取得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需要向c1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其他地方是不能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c1駕駛證能直接增駕a3嗎?如果可以需要什麼手續。多少費用

3樓:獅子座轉角

c1駕駛證可以直接增駕a3,費用分地區不同有差異,約為4000-7000左右。

1、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2、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4月1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佈行政命令,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代表澳門特區與國家公安部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

4樓:小

按相關規定,c1駕駛證是可以直接增駕a3的,至於費用,每個地區會有不同,一般來說也就6000元左右吧。

5樓:小

c1駕駛證可以直接增駕a3,直接向車管所申請增駕,至於費用,不同地區是有差異的,一般來講就6千元左右吧。

6樓:景愛睿

不行,需要先申請b本,然後才能申請a本。 必須一步步業。

7樓:

大車駕照太囉嗦了不想要累

c1可以直接升a3嗎?

8樓:

c1可以增駕a3,也可以直接考a3駕照。取得c1駕照滿一年,並且在申請增駕的記分週期內和申請前的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都沒有扣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a3。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擴充套件資料

一、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八張。

二、車管所辦理流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9樓:歡歡喜喜

c1不可以直接升a3,但c1可以直接增駕a3的。條件是:

1、需要在取得c1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需要在取得c1的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別的地方是不能辦理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2023年2月的c1證可以增駕a3證。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不過現在很多公交駕校要讓你登出c1證後才給初學a3證。為了公交公司自己的利益要讓你登出c1證後學a3證。

我有c1駕照,要怎麼樣才可以考a3駕照是什麼

11樓:答儉晁琬

有c1駕照,增駕a3駕照的條件是:

1、需要在取得c1照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需要向c1照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其他地方是不能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c1升a3和直接考a3費用區別,C1駕駛證增駕A3和自己考的A3有什麼不同嗎?

費用是一樣的,a3駕照是公交車駕照,可以在初次報考時申領,也能在c1的基礎上增駕。目前大多數a3駕校都是當地公交公司的下屬機構或指定機構,所以當地 在收費上也有指引。其中報名費的指導 是4980元,另外再加上考試費工本費等等總共是在6000元左右,而在某些地區由於政策不同所以費用可以達到12000元...

1米38身高能考C1駕照嗎,考C1駕照的身高要求是多少

身高130釐米能考c1駕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二 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

現在c1駕照科目三都考什麼內容,現在C1駕照科目三都考什麼內容?

科目三 道路駕駛技能基本專案有16項,包括上車準備 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和鳴喇叭 起步 直線行駛 加減擋位操作 變更車道 靠邊停車 直行通過路口 路口左轉彎 路口右轉彎 通過人行橫道線 通過學校區域 通過公共汽車站 會車 超車 掉頭 夜間行駛。小型汽車考試里程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