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好萊塢的編劇團隊是怎樣完成一部電影的編劇工作的

2021-09-17 06:03:12 字數 1878 閱讀 1944

1樓:麥小粒小

好萊塢的「頂端編劇」,應當是好萊塢編劇權力鏈最頂端的人物。他們是誰呢?

據報道,流**巨頭網飛簽下了《權力的遊戲》兩位編劇,即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

網飛為這兩人提供一份為期數年,總額高達2億美元的電影和電視協議,這可謂天價有沒有!

然而,他們兩並不是唯一獲得好萊塢天價合同的編劇。

比如,亞馬遜花1.5億美元,簽下《西部世界》夫妻檔——喬納斯·諾蘭和麗莎·喬。網飛與《美國恐怖故事》《美國犯罪故事》製片人瑞恩·墨菲,簽下傳說中高達3億美元的5年獨家協議,還簽下曾製作出《實習醫生格蕾》和《醜聞》等佳作的知名製片人,珊達·萊梅斯等。

這在我們看來,可能有些不可思議。因為國內當下最頂級的流量,都在一些年輕的明星身上。可是,在好萊塢權力場,一直有著屬於編劇們的「權力的遊戲」。

「兩億編劇」的崛起,在擔任《權力的遊戲》主創之前就有。大衛·貝尼奧夫曾參與的有名專案,是擔任2023年史詩電影《特洛伊》的編劇,他憑藉此片成為業界眼中,具有大製作編劇經驗的作者。但直到《權力的遊戲》,才讓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成為頂級編劇。

他們不僅憑該劇獲得艾美獎最佳編劇,更收穫整個好萊塢和劇迷盛譽。

然而等到最終季時,龍母黑化、雪諾殺死龍母等關鍵情節,卻遭到了全球劇迷的質疑。網上甚至發起超150萬人簽名的翻拍**行動,這對劇本的不滿意,也是白熱化了。

由於迪士尼宣佈兩人將要創作《星球大戰》新系列電影,又有一份新的**書敦促迪士尼和盧卡斯影業解僱他倆,但迪士尼並不為所動。盧卡斯影業總裁凱瑟琳·肯尼迪在一次發言中盛讚,「大衛和丹是現在最會講故事的人,他們能夠駕馭複雜的角色,挖掘故事深度,運用多彩神話。」

編劇工會的存在,會保障酬勞,使得編劇在好萊塢工業體系中一直受到尊重。只要加入編劇工會,劇本初稿的最低收費是6.5萬美元(約佔總預算2.5%)。

經紀人還會幫助編劇爭取修改劇本的次數,每次都是一筆不小的佣金,修改的平均價是10萬美元。

根據美國西部編劇工會近幾年的年報顯示,編劇行業總體呈現穩步上升趨勢,電視業成為拉動編劇收入增長的主力軍,電影業則開始「拖後腿」。對於網飛、亞馬遜這些好萊塢曾經的「門外漢」來說,用天價稿酬和獨家協議匯聚一批頂級創作人,由他們持續為平臺打造最優質的原創內容,顯然比單個專案與傳統玩家「死磕」要省力得多。  其實美劇編劇不是一開始就站在「權力之巔」。

真正奠定美劇編劇在觀眾心目中地位的「藝術分水嶺」,被認為是2023年開始播出的《黑道家族》。隨後《絕命毒師》《權力的遊戲》等高口碑美劇讓編劇地位逐漸提高。

2023年,好萊塢編劇罷工風波不僅為編劇們爭得1.3億美元收入補償,更進一步奠定編劇在行業中的地位。流**的入局,則直接將行業頂級編劇收入帶進「天價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shonda rhimes:好萊塢最強編劇

有一個說法:每週四晚被稱作珊達·萊梅斯之夜,(thank god it's thursday)

沒錯,這一晚是以美國編劇女王——shonda rhimes 命名的。

3樓:

據說是shonda rhimes,反正我是一個都不認識,要說演員,我可能還知道幾個。

4樓:愛笑的li小貝

據報道,流**巨頭網飛簽下了兩位編劇,就是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權力的遊戲》兩位編劇——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

6樓:流浪的毛小孩

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頂端編劇一說!

8樓:我叫鶴鳳

應該是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

9樓:匿名使用者

《權力的遊戲》兩位編劇,即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

變速自行車是怎樣完成變速的?(急用)

簡單的講 就是改變傳動比例。人的力量是固定的 用比較小的輪子帶動大輪子省力 反之費力 開始騎的時候用比較大的後飛輪 速度起來之後用比較小的輪子 同樣的力量轉速會快 複雜點說,也就是飛輪的工作原理。飛輪工作原理 當向前踏動腳踏是,鏈條帶動飛輪向前轉動,這時飛輪內齒和千斤相含,飛輪的轉動力通過千斤傳到芯...

一件衣服從設計到出版的過程是怎樣完成的

打版 裁布 部分複雜圖案設計 接合 整燙 試穿補正 首先是打版的部分。所謂打版,便是將衣服的原型樣版畫出來,這將會決定了衣服的樣式及線條 是很重要且專業的一門學問。推薦去看一些坊間出版的打版書,有許多現成的版型可以參考,這裡用文字是絕對講不清楚的。有些店家可以幫忙代工,不過價錢可不便宜喔!比較起來,...

抑鬱症是怎樣的,請問抑鬱症是怎樣的?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乾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消除抑鬱症的14種方法 不同的人會進入不同的抑鬱狀態,但是他只要遵照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