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北京的轉業流程是怎樣的

2022-07-26 17:50:18 字數 4105 閱讀 4366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落戶資訊採集報送及報到的組織

1、預落戶資訊採集報送。按照本市戶籍管理規定,駐京部隊各大單位幹部部門負責所屬轉業幹部預落戶資訊的採集、核實、錄入北京戶口審批資訊管理系統(單機

版)及資料打包報送,打包資料與轉業幹部檔案同步向地方移交,由北京市軍隊轉業幹部安置辦公室(以下簡稱「市軍轉辦」)統一報市公安局人口管理處。

2、報到通知及報到組織。轉業幹部確定工作單位後,市軍轉辦發出報到通知,由北京衛戍區轉業幹部工作辦公室、武警北京市轉業幹部移交辦公室、北京市公安局

政治部現役幹部轉業移交工作辦公室(以下簡稱「部隊移交辦」)通知部隊幹部部門,組織轉業幹部按照規定時限和要求辦理報到手續。

(二)計劃分配轉業幹部報到

1、接收區縣(單位)開具報到證明信。由區(縣)接收安置或市級單位接收安置的轉業幹部,持原部隊師、旅級以上機關開出的行政、組織、供給關係等介紹信

(以下簡稱「部隊手續」)和轉業證,分別到接收區(縣)的人力社保局或市級接收單位的人事(幹部)處報到,由區(縣)人力社保局或市級單位人事(幹部)處

向市軍轉辦開具轉業幹部報到證明信。

2、市軍轉辦辦理行政關係和入戶介紹信。轉業幹部本人持區(縣)人力社保局或市級單位人事(幹部)處開出的報到證明信及部隊手續和轉業證,到市軍轉辦辦理接轉行政關係和入戶介紹信手續。

3、接收區縣(單位)接轉關係並開具戶口登記證明。將市軍轉辦開出的行政介紹信和部隊手續,交各區(縣)人力社保局或市級單位人事(幹部)處接轉,由接收單位人事部門向轉業幹部預落戶公安機關開具填寫戶口卡內容的戶口登記證明。

4、預備役登記。持轉業證、一張一寸免冠**到接收單位所在區(縣)武裝部辦理預備役登記手續。

5、公安(分)局辦理入戶通知單。持市軍轉辦開具的入戶介紹信、接收單位人事部門開出的填寫戶口卡內容的戶口登記證明、已蓋預備役登記章的轉業證、軍人公

民身份號碼登記表、配偶(或本人直系親屬)居民戶口簿和身份證、結婚證、預落戶地址的房屋產權證或部隊營房部門開具的住房證明,到區、縣公安(分)局戶籍

接待室辦理入戶通知單。

6、派出所入戶。攜帶接收單位人事部門開出的填寫戶口卡內容的戶口登記證明和區、縣公安(分)局戶籍接待室開具的入戶通知單,以及轉業證、軍人身份號碼登記表、配偶(或本人直系親屬)居民戶口簿、結婚證、5張一寸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7、組織關係接轉。安置到區(縣)的轉業幹部及家屬,其黨、團組織關係由部隊直接開到區(縣)黨委、團委組織部轉換;安置到市屬單位的轉業幹部,其黨、團組織關係開到北京市委組織部、團市委組織部轉換。

(三)自主擇業轉業幹部報到

1、市軍轉辦開具入戶介紹信。轉業幹部本人持部隊手續和轉業證,到市軍轉辦開具入戶介紹信。

2、區(縣)人力社保局交接關係並開具戶口登記證明。轉業幹部將部隊手續交接收區(縣)人力社保局,區(縣)人力社保局向轉業幹部預落戶公安機關開具填寫戶口卡內容的戶口登記證明。

3、預備役登記。持轉業證、一張一寸免冠**到所在區(縣)武裝部辦理預備役登記手續。

4、公安(分)局辦理入戶通知單。持市軍轉辦開具的入戶介紹信、區(縣)人力社保局開出的填寫戶口卡內容的戶口登記證明、已蓋預備役登記章的轉業證、軍人

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配偶(或本人直系親屬)居民戶口簿和身份證、結婚證、預落戶地址的房屋產權證或部隊營房部門開具的住房證明,到區、縣公安(分)局戶

籍接待室辦理入戶通知單。

5、派出所入戶。攜帶區(縣)人力社保局開出的填寫戶口卡內容的戶口登記證明和區、縣公安(分)局戶籍接待室開具的入戶通知單,以及轉業證、軍人身份號碼登記表、配偶(或本人直系親屬)居民戶口簿、結婚證、5張一寸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6、身份證影印件交區(縣)人力社保局。辦理完入戶手續後,應及時將身份證影印件交給所在區(縣)軍轉部門。

7、組織關係接轉。黨組織關係轉接,由部隊直接開到各區(縣)委組織部門。

8、提前報到。因特殊情況提前辦理報到,本人向所在部隊提出申請,經部隊大單位轉業辦稽核並報市軍轉辦同意,履行相關手續後,可以提前辦理。

(四)隨調(隨遷)家屬手續辦理

1、填寫《軍隊轉業幹部隨調(隨遷)家屬情況登記表》。轉業幹部家屬隨調(隨遷)的,應在部隊填寫《軍隊轉業幹部隨調(隨遷)家屬情況登記表》(家屬隨調

填寫四份,家屬隨遷填寫三份),由部隊幹部部門在向地方移交轉業幹部檔案的同時,到市軍轉辦稽核編號並蓋章(此表由部隊幹部部門留存一份,裝入隨調家屬檔

案一份,發還轉業幹部一份用於辦理家屬戶口準遷證,市軍轉辦留存一份)。

2、轉業幹部辦理報到及落戶手續。轉業幹部本人持《軍隊轉業幹部隨調(隨遷)家屬情況登記表》、轉業證(暫未辦理的持軍官證)、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

配偶(或本人直系親屬)居民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子女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證、預落戶地址的房屋產權證或部隊營房部門開具的住房證明等,按照轉業幹

部本人報到程式要求,到市軍轉辦辦理報到及落戶手續。

3、辦理隨調(隨遷)家屬準遷證。轉業幹部本人持《軍隊轉業幹部隨調(隨遷)家屬情況登記表》、轉業證(暫未辦理的持軍官證)、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

配偶(或本人直系親屬)居民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子女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證、預落戶地址的房屋產權證或部隊營房部門開具的住房證明以及市軍轉辦開

具的落戶手續等,到預落戶區縣公安(分)局戶籍接待室辦理家屬戶口準遷證。

4、戶口遷出。憑戶口準遷證到家屬戶口所在地將戶口遷出。

5、與轉業幹部同步辦理落戶手續。隨調(隨遷)家屬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後,與轉業幹部同步到預落戶區縣公安(分)局辦理落戶手續。

6、關係接轉。隨調家屬在落實接收單位後,由遷出地縣以上組織、人力社辦部門開具行政、組織、工資介紹信等,按照各區(縣)或市級接收單位的要求辦理關係接轉。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06老轉風語者

一、基本形式

網上報名並填寫簡歷、參加中直和市直的聯合統考(類似申論的綜合分析題型)、**單位和北京市直單位分別面試筆試(主要是專業知識的筆試)、沒有錄用的再到區縣參加統考(申論+行測)並錄用。

二、時間節點

北京的軍官轉業安置時間節點大致是:每年一月份各師團單位彙總上報到總政,過完春節三月初北京市軍轉辦和市**開會商量地方接收人數(並不是軍方彙總有多少人,北京市就要接收多少人,這裡面有一個互相扯皮談判的過程,軍方想多交一些人到地方,地方想少接收一些人)。之後地方**將接收人數下派,各地方單位明確接收人數;軍方也將確定人數細化,此時有個別年初已經上報的人員因地方接收人數減少,而被打回,繼續在部隊服役。

五月底或六月初***軍轉辦開通專用**,顯示接收單位名稱及崗位資訊,要求轉業幹部網上填寫個人簡歷,並選報想去的單位崗位(有限制,比如**單位只能選3個,市直單位只能選5個,企業類不算)。6月底7月初**單位和北京市直單位舉辦聯合考試,題型多是結合給定的材料,判斷對錯、寫800字以上的論述文等。7月中下旬分數出來後,各單位即開始通知入選人員來面試,有的要筆試專業知識,雙向選擇均認可的,即簽下接收卡。

在中直和市直沒有被選中的人員,在9月底左右全部下放到區縣一級安置,主要根據個人生活基礎(比如住房在哪兒)來確定到哪個區縣,區縣的公務員崗位仍要通過考試來定,考試除了中直那種申論型,還要加考行政職業能力測試(行測),然後根據考分,高者優先選擇本區縣的公務員崗位,其餘人就只能到事業單位或企業了。從9月到次年2月,所有已經確定單位的軍轉要分批分層次參加官方組織的適應性培訓。

三、重點說明的事

1、考試過線問題:舉例 你在3+5的報崗中,報了一個國家***下屬某單位的行政管理崗,此崗位要2人,按1:7面試,在報崗時,你通過實時重新整理,就能看到此崗位目前有多少人報了,以確定自己是否要參加競爭。

若你確定報了此崗,考試成績出來,**會顯示此崗位所有報名人員的分數,從上往下,前14名能參加2個名額的面試競爭。當然面試也很重要,並不是考試第一名就一定能被錄用,第五六名因為面試特別突出而鹹魚翻身的情況時有出現。

2、關於面試時間衝突問題:若你的考試成績特別好,可能3+5(即你填報的3箇中直單位和5個市直單位)都有可能進入面試圈,但這時可能會出現面試時間衝突現象,也就是兩家單位都通知你某天上午9點來單位面試,此時應儘量和單位人事部門協調,即某個第一個面試,另一個最後一個去面試,從而爭取更多的機會。若協調不成,只能忍痛割愛,捨棄一家了。

3、關於籤卡問題:所謂籤卡,即用人單位確定要你,你也願意去,雙方即在半張a4大小的接收**上蓋章簽字確認,這裡要提醒,一旦和某家籤卡了,即便之後有另外一家更好的單位通知你去籤卡,你也不能再簽了,軍轉辦只認卡上的時間,時間靠前者有效。另外籤兩家的,涉及個人誠信,有可能被兩家均退掉。

商標轉讓流程是怎樣的,商標轉讓的流程是怎樣的?

申請人可以委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認可的具有商標 資格的組織 也可以到國家商標局商標註冊大廳直接辦理,國家認可的商標 組織共有近800家,分佈在全國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1 買賣雙方簽訂 商標轉讓合同 協議 2 商標持有人辦理商標公證,一般在3 5個工作日完成,獲取 商標申明公證書 3 將準備好的材...

調餃子餡怎樣好吃?流程是怎樣的,請問包餃子的肉餡要怎樣調才好吃?

首先,肉 菜比例要適當。一般來說,餃子餡的肉與菜比例為1 1或1 0.5為宜。其次,不要把菜汁倒掉。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60 以上。為了避免營養損失與浪費,科學的方法是 把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壓出來置於盆中,拌肉時和醬油陸續加入,充分攪拌,使菜汁滲入肉中,然後放上菜攪勻。若是素餃,也可以...

APP開發的流程是怎樣的,APP開發流程是怎樣的 20

天天 需求確定 原型設計 ui頁面 技術框架 後臺開發 前端開發 蘋果安卓開發 介面對接 上傳伺服器 除錯 測試 上線試運營 app開發流程是怎樣的?20 吧友 先弄個大體框架,然後填充功能,然後寫 就行了 手機app開發製作流程是怎樣的? 北京方舟智聯科技 前期1.1前期我們需要有版具體的權 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