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報考流程是怎樣的,教師招聘的流程

2021-06-17 14:32:35 字數 5365 閱讀 2264

1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答:報考流程如下(參照):個人報名→單位初審→網上繳費→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核體檢→簽訂聘用合同。

2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參加教師招聘考試要關注當地的人事考試網,具體流程是個人報名→單位初審→網上繳費→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核體檢→簽訂聘用合同。

3樓:庫課教師

第一關:網上或現場報名,稽核材料。

第二關: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

第三關: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

第四關: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你就過了。

4樓:四個寶貝一

1、檢視當地的教師招聘公告,一切考試時間、考試內容以公告為準。

2、在公告上指定**報名,網上資格審查,稽核通過,才有考試資格。

3、列印准考證,在指定時間帶上准考證和身份證去參加筆試。

4、筆試成績公示,筆試通過需要去參加現場資格複審,複審通過,可以參加面試(專業測試工作由市、縣(市、區)負責,具體時間看當地**公佈)。

5、面試之後,面試成績公示,合格的話,即可參加統一體檢,公示與聘用(各市、縣(市、區)在當地**負責公佈),最後上崗培訓。

教師招聘的流程

5樓:風翼殘念

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釋出招聘簡章(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包括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等一般程式。

特崗招聘流程:①公佈崗位;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考試內容型別:

1.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考查型別是教師招聘考試常見的考查方式,筆試部分考查的重點是教育基礎理論,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法規等,面試通常採用說課或是試講的方式來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即具體學科的講授,例如語文、數學等。

2.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組合方式逐漸成為各地教師招聘考試的命題範圍。它不但對教育學科所涉及的各門科目進行考查,同時也會考查考生對於所報專業學科的基礎能力和知識,以上兩部分會成為筆試出題測查的重點。

面試中採用說課或講課的方式進行考查,同時很多地區說課考查後會附帶出現結構化的面試題目。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招聘面試注意事項:

一、妝容、服飾

要知道自己應聘的是教師這個行業,以後要教書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儀表。

1、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儘量做到清清爽爽。

2、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則要穿運動服。

3、妝容,服飾還要符合所教授學生的年齡層次。教授小學和教授高中,妝容和服飾絕對不一樣。

總之,女教師要給人感覺即典雅,又平易近人。男教師要給人感覺挺拔而充滿陽剛之氣。

二、進入試講地點

1、如果沒有人領自己進入試講地點,那麼自己進去要先敲門。等考官說請進時,再輕輕推門進入。注意,從門口到講臺這一段路也是考官在觀察自己的時候。

所以自己走路一定要挺拔,給人精神抖擻的第一印象。有些應聘者進門時,臂彎裡夾著課本,彎腰駝背,沒有一點老師的風度。給考官的第一印象就十分不好。

2、如果有人領自己進入試講地點,也要有禮貌。進門先打招呼。例如,各位考官好等。

三、面試

1、首先要表明所要教授的科目、內容。

2、普通話

一定要用普通話。如果一開口就是鄉土話,那麼個人在這時已經被pass了。因為普通話是教師的基本功。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

3、音量

音量要大。不要認為自己對著的是幾名考官。要把這些人想象成一個大班的孩子。況且,專家們聽了一天的課,已經昏昏欲睡了,個人的音量要足以把他們震醒。

4、音調

語調要抑揚頓挫。要有重音,輕音,拖音,有節奏性。不要有口頭禪。例如:是吧,對吧等。

5、語速

語速不能太快。有些應聘者可能太緊張,一上臺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飛快的講。好像趕任務一樣。

結果一堂課下來,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些什麼,專家們也沒聽明白什麼。所以語速要儘量慢一點,也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6、儀態

抬頭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可隨意放在身體的兩側。也可放在講臺上。腿不要亂抖動。目光要時而環視講臺之下,與學生或考官有眼神的交流。

7、板書

粉筆字也是教師的基本功,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可以為老師增彩不少。除了字要工整之外板書的佈局也要掌握好。不要全擠在一邊,要顧及到左右的學生。

8、多**的應用

熟練操作多**。注意講課,板書和操作課件的銜接。否則會給人講課中斷的感覺。多**不能濫用。它只是教學的輔助工具,所以不能越俎代庖。

9、授課

授課要注意啟發性。多提問,多時間讓學生思考,自由討論。授課要有感情,有邏輯。說話要化繁為簡,生動活潑。面部表情不要太緊張,要面帶微笑。

10、說課

說清楚教什麼、怎麼教、以及為什麼這麼教,要讓考官挺清楚自己的授課思路,也要熟悉教材,熟悉課改理念。流程要清晰,理論依據要多采用新課標當中的原句。

總之,在考試中要自然大方,謙虛謹慎。平時,要多進行模擬訓練來提高素質,達到要求。

面試技巧:

機智應變:

應試者一人面對眾多考官,心理壓力不會小,面試的成敗大多取決於應試者是否能機智果斷,隨機應變,能當場把自己的各種聰明才智發揮出來。

1、要注意分析面試型別。如果是主導式,就應該把目標集中投向主考官,認真禮貌地回答問題;如果是答辯式,則應把目光投向提問者,切不可只關注甲方而冷待乙方。

如果是集體式面試,分配給每個應試者的時間很短,事先準備的材料可能用不上,這時最好的方法是根據考官的提問在腦海裡重新組合材料,言簡意賅地作答,切忌長篇大論。

2、要避免尷尬場面。在回答問題時常遇到這些情況:未聽清問題便回答;聽清了問題自己一時不能作答;不知怎麼回答或回答時出現錯誤,這時可能使自己處於尷尬的境地。

避免尷尬的技巧是:對未聽清的問題可以請求對方重複一遍或解釋一下;一時回答不出可以請求考官提下一個問題,等考慮成熟後再回答前一個問題;遇到偶然出現的錯誤也不必耿耿於懷而打亂回答後面問題的思路。

要揚長避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不足,無論是在性格上,還是在專業上都是這樣。因此在面試時一定要注意揚我所長,避我所短。

必要時可以婉轉地說明自己的不足,用其他方法加以彌補。例如有些考官會問這樣的問題:「曾經犯過什麼錯誤嗎?

」這時候就可以選擇這樣回答:「以前一直有一個粗心的毛病,有一次實習的時候,由於自己的粗心叫錯了一名學生的名字,全班學生都笑了,害得我很沒面子。

後來經常和學校裡一個非常細心的女老師合作,從她那裡學來了很多處理事情細節的好辦法,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因為粗心再犯什麼細節性的錯誤。」這樣的回答,既可以說明曾經犯過這樣的錯誤,回答了考官提出的問題,也表明了那樣的錯誤只是以前出現過,現在已經改正了。

要顯示潛能:

面試的時間通常很短,應試者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華都展示出來,因此要抓住一切時機,巧妙地顯示潛能。

例如,應聘數學教師職位時可以將業餘時間參加計算機的學習情況委婉地表達出來,可使對方認為自己不僅熟練地掌握了數學教學技能,而且具有計算機學科的潛力。顯示潛能時要實事求是、自然、巧妙,否則也會弄巧成拙。

6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面試物件

教師招聘面試,根據各地實際情況,同樣劃定筆試成績合格線,而是按照筆試總成績從至低分,一般以擬招聘數1:3或1:5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

如果實際參加面試人數達不到規定比例要求的,按實際人數確定面試人選或相應調減招聘人數。

2、面試報到及抽題

考生需提前30分鐘到達指定地點報到,工作人員要核對學生身份證資訊。之後,由工作人員根據系統安排好的時間,通知考生面試的順序和考試內容,抽題:第一種情況是由同一學科學段的第一名抽取面試考題,其他考生也使用同一套考題;第二中情況是由每個考生抽取各自的考題。

3、候考

考生報到完畢後進入候考區準備考試,需攜帶的證件有准考證和身份證。到指定地點做說課或試講考核前的準備。教師招聘面試根據各地實際情況,一般備課時間是30分鐘到60分鐘。

4、進入考室

引導員到候考室宣佈:「請xx號考試入場」。不允許引導員直接叫考生姓名,否則算是嚴重違反考試紀律,一般引導員也只知道考生的順序編號。

5、作答

作答依據不同面試形式而有所不同。報自己的考試順序號,說明說課或試講的課題,然後開始進行說課或試講活動。說課和試講時間一般為10-20分鐘。

在答辯(非結構化面試)時,時間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特別注意的是,考生不能自報姓名,如在考場內自報姓名,考生會被當場取消面試資格。考生應試時只向面試組報告本人抽籤順序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評委透露或暗示本人的姓名等資訊。

)6、評定成績

考官將各自對考生的評分表交給計分員,計分員在合算分數時一般會把考官所打分數去掉一個,去掉一個低分,求出平均分。核算完畢,交給監督員稽核。稽核完畢後,由工作人員記錄在案。

7、成績查詢和公佈成績

分兩種情況:一種是面試結束後,工作人員核算完分數。當場宣佈面試成績。

等所有面試結束後,將筆試與面試的綜合成績公佈並確定擬聘人員。第二種是面試結束後考生回家等待,**將公佈面試成績、總成績、排名以及入圍和體檢名單。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招聘前準備:

1、知識準備

早起半小時和晚睡半小時,兩頭加起來是1個小時,心理學界有一個普遍的共識,這兩段時間是最佳的記憶時間。所以這1個小時要充分利用。

心理學需要理解性的記憶,因為他是人類的思維,是抽象的,一個問題依照心理學來分析,沒有界定的錯和對的,只是從不同角度分析和認為,他就有不同的答案。

2、技術準備

考前可到試區考場實際考察一次,在什麼地方乘車、乘哪輛車、要多少時間,考區的環境如何,休息、飲水、廁所在**,是否準備點心、午餐、飲料。除了這些表面的準備還需要準備考試時需要的物品,如筆、墨、2b鉛筆等。

3、物質準備

(如准考證、身份證、鋼筆、鉛筆、橡皮,手錶等)

4、體力準備

高質量的睡眠永遠是最有效的休息方式。考試的前夜有的考生可能會因興奮而失眠。在睡前應該不喝咖啡、濃茶之類的刺激性飲料,也不應看緊張、扣人心絃的故事片。

到了正常睡覺時間或是稍早一點(大可不必早早**等著入睡),躺在床上,全身放鬆,爭取迅速入睡。若一時睡不著,千萬不能著急,不要責備自己或胡思亂想,只管保持平和心情,重複放鬆技術,其實只要全身非常放鬆,大腦不興奮,完全可以獲得全身心的休息。

5、精神準備

考試前幾天,要保持自己平時的學習和生活節奏,適當減輕複習的密度和難度,這正是為了收到「退一步,進兩步」的效果。

臨沂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2020臨沂教師招聘考試內容考啥?

臨沂教師招聘2018年統考,2019年 2020年非統考並自主命題。市直單獨命題,與其他縣區不同。2019年費縣30 教基 70 學科 2018 2019年蒙陰30 教基 70 學科,考試形式很穩定學科為主 其中學科考察高中知識點佔70 初中30 其中數學學科考察大學高數佔10 高中佔70 初中佔2...

河南教師招聘考試報考時間是多久?

筆試以閉卷形式進行,主要考試內容為教師職業道德 教育學 心理學 課程與教學論 教育教學技能 新課程理念及教師專業標準等方面基本的教師專業理念 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2020年河南教師招聘公告今日開始逐步釋出,河南為非統考地區,報考時間不同,要以具體公告為準。1.省 自治區的教育廳官網。一般以省為單位的...

2023年江西教師招聘考試報名具體流程是什麼?

2014江西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公告暫未公佈,根據關於做好2014年江西省中小學教師招聘工作的通知,3月底釋出正式的江西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公告,4月份上旬網上報名,5月份上旬考試。今年江西教師招聘考試提前了一個月,屆時,中公江西教師網將第一時間釋出2014年江西省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公告,敬請關注!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