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收購流程,公司收購流程是怎樣的?

2021-08-07 14:37:55 字數 2670 閱讀 5743

1樓:華律網

企業併購的基本流程為:明確併購動機與目的;制定併購戰略;成立併購小組;選擇併購顧問;尋找和確定併購目標;聘請法律和稅務顧問;與目標公司股東接洽;簽訂意向書;制定併購後對目標公司的業務整合計劃;開展盡職調查;談判和起草併購協議;簽約、成交。企業併購的步驟包括戰略決策、並構準備、並構實施和公司融合四個過程,具體為:

(一)戰略決策:明確併購動機和目的並且進行市場觀察和調查。(二)準備:

1.鎖定目標。2.

確定收購方式。3.成立內部併購小組。

4.簽訂併購意向書。(三)並構實施1.

對收購專案進行初步評估,包括行業市場、目標公司的營業和盈利、對收購後的設想和預期值、資金**和收購程式,初步確定收購定價。2.開展盡職調查。

3.提出最終評估報告。4.

談判、簽約。5.資產移交。

(四)融合。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東鈴

3樓:匿名使用者

股權收購操作流程:

1、起草、修改股權收購框架協議

2、對出讓方、擔保方、目標公司的重大資產、資信狀況進行盡職調查;

3、制定股權收購合同的詳細文字,並參與與股權出讓方的談判或提出書面談判意見;

4、起草內部授權檔案(股東會決議、放棄優先購買權宣告等);

5、起草連帶擔保協議;

6、起草債務轉移協議;

7、對每輪談判所產生的合同進行修改組織,規避風險並保證最基本的權益;

8、對談判過程中出現的重大問題或風險出具書面法律意見;

9、對合同履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提供法律意見;

10、協助資產評估等中介機構的工作;

11、辦理公司章程修改、權證變更等手續;

12、對目標公司的經營出具書面的法律風險防範預案(可選);

13、協助處理公司內部授權、內部爭議等程式問題 (可選);

14、完成股權收購所需的其他法律工作

公司收購流程是怎樣的?

4樓:華律網

收購一家公司涉及一系列複雜的法律問題及財務問題,整個收購過程可能需要歷經較長的一段時間,包括雙方前期的接觸及基本意向的達成。在達成基本的收購意向後,雙方必然有一個準備階段,為後期收購工作的順利完成作好準備。這個準備過程必然涉及雙方相關費用的支出及雙方基本檔案的披露,如果出現收購不成或者說假借收購實者獲取對方商業祕密的行為,必然給任一方帶來損失,同時為防止被收購方有可能與他人磋商收購事宜及最終拒絕收購的問題,必須有個鎖定期的約定,因此前期磋商以及意向書的簽訂尤其重要。

綜上,本律師建議大家,在收購公司時不要急功近利,做好充分準備,委託專業的第三方機構對目標公司進行盡職調查,將收購風險降到最低。

5樓:本南煙

網友問公司收購的流程有哪些?江蘇律師解答:1、收購方的內部決策程式公司章程是公司存續期間的綱領性檔案,是約束公司及股東的基本依據,對外投資既涉及到公司的利益,也涉及到公司股東的利益,公司法對公司對外投資沒有強制性的規定,授權公司按公司章程執行。

因此,把握收購方主體許可權的合法性,重點應審查收購方的公司章程。其一,內部決策程式是否合法,是否經過董事會或者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其二,對外投資額是否有限額,如有,是否超過對外投資的限額。2、**方的內部決策程式及其他股東的意見**方轉讓目標公司的股權,實質是收回其對外投資,這既涉及**方的利益,也涉及到目標公司其他股東的利益,因此,**方轉讓其股權,必須經過兩個程式。

其一,按照**方公司章程的規定,應獲得**方董事會或者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其二;依據公司法的規定,應取得目標公司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程式上,**方經本公司內部決策後,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征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

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由於有限責任公司是人合性較強的公司,為保護其他股東的利益,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股權轉讓作了相應的限制,賦予了其他股東一定的權利。具體表現為:

第一;其他股東同意轉讓股權的,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第二;其他股東不同意轉讓股權的,符合《公司法》第75條規定的情形之一:(一)公司連續五年不向股東分配利潤,而公司該五年連續盈利,並且符合本法規定的分配利潤條件的;(二)公司合併、分立、轉讓主要財產的;(三)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股東會會議通過決議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續的,股東可以請求公司按照合理的**收購其股權。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六十日內,股東與公司不能達成股權收購協議的,股東可以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九十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國有資產及外資的報批程式收購國有控股公司,按企業國有產權轉讓管理的有關規定向控股股東或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履行報批手續。國有股權轉讓應當在依法設立的產權交易機構公開進行,並將股權轉讓公告委託交易機構刊登在省級以上公開發行的經濟或者金融類報刊和產權交易機構的**上,公開披露有關國有股權轉讓資訊,廣泛徵集受讓方。轉讓方式採取拍賣、招投標、協議轉讓等。

外國投資者併購境內企業,應符合中國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及《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的要求。涉及企業國有產權轉讓和上市公司國有股權管理事宜的,應當遵守國有資產管理的相關規定。外國投資者併購境內企業設立外商投資企業,應依照本規定經審批機關批准,向登記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或設立登記。

公司股權收購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收購公司過程中需要注意事項的有哪些?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問題 一 做好盡職調查工作 股權收購實際上是收購一家存續了很久的公司,遠比建立一家新公司複雜得多。為了減少公司收購風險,需要聘請具有知名度的中介機構和精幹的團隊進行盡職調查工作。作為中介機構,主要從三個方面來把關 律師從法律方面把關。律師團隊對公司近3年來已經執行的合同和未執行完畢的...

杭州註冊公司流程怎樣的,杭州註冊公司流程如何?

1 核名 最好多起幾個名以防重複,可以去 幫你核名 上查重,或國家企業資訊公示系統自己查重 4 領執照 各地領執照時間不同,一般在7 15工作日 5 刻章 找個正規刻章店,都透明的 6 稅務報道 拿到執照10天內一定要去稅務報道,不然報不了稅 7 銀行開戶 記得帶上執照和公章 身份證。一個要開戶,一...

註冊分公司流程是怎樣的

註冊分公司的流程 1 核名 2 前置審批 3 準備材料 4 網上提交材料 5 預約工商 6 提交書面材料,受理登記 7 領取營業執照。分公司是指公司在其住所以外設立的從事經營活動的機構,分專公司不具有屬企業法人資格。設立分公司應具備下列條件 第一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名稱必須冠以公司名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