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衣服從設計到出版的過程是怎樣完成的

2021-06-11 10:57:54 字數 893 閱讀 6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打版→裁布→部分複雜圖案設計→接合→整燙→試穿補正

首先是打版的部分。所謂打版,便是將衣服的原型樣版畫出來,這將會決定了衣服的樣式及線條;是很重要且專業的一門學問。

推薦去看一些坊間出版的打版書,有許多現成的版型可以參考,這裡用文字是絕對講不清楚的。有些店家可以幫忙代工,不過價錢可不便宜喔!比較起來,**的打版較容易,而禮服和一些特殊造型的衣服,難度就高了許多。

打版要有清楚的立體觀念;人是「立體」的,所以絕對不是像紙娃娃剪兩片粘起來就可以了。將畫好的版型要裁下來時,記得在實際的完成線之外圍,預留一截「縫份」,否則當縫衣服的時候,會發現越縫越往內,結果比原來畫的小。不論車縫還是手縫,都是縫在你當初決定的完成線上。.

在打版完成之後,就是裁布的工作了;這個步驟很簡單,便是依照打版的形狀將所需的布裁剪下來。

另外一種替代打版的方法,叫做立體裁剪。這種方法需要兩個人以上一起進行,若一個人的話就需要人臺來輔助;這是一種所見即所得的方式.,直接將佈置於身上,去抓所要的形狀,做好記號後再把布料攤開,將多餘的布料剪掉.

;這樣就會跟使用打版的步驟到剪布得到相同的東西,叫做裁片。

衣服上的許多花樣或是變化,外面都有可以代工的店家。例如說開釦眼、繡花邊,或是做百褶裙的店家,(百褶裙是用瞬間高溫定型的方法燙出來的,所以一般手工無弄得很漂亮)可以充份利用這些店家來輔助完成作品。建議到傳統市場、或是夜市去逛逛,會發現此類的店家不少喔!

將裁好的布接合、整燙後試穿,就接近完工了;要相當注意服裝各部分的配合度,再加以整修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流行趨勢設計好服裝,畫好服裝的設計稿和服裝結構圖,標號出版的尺寸,版師就會按照你的設計結構圖和尺寸做版,剪版前你要看一下,版是否按你的設計意圖做,特別是細節要認真看好,需要修改的你可以自己畫好,然後剪版做樣衣。

從設計到成品,做一件漂亮的衣服都需要哪些工序

服裝生產工藝流程 服裝類產品工藝流程圖 驗布 裁剪 印繡花 縫製 整燙 檢驗 包裝 服裝生產的工藝流程大全 一 面輔料進廠檢驗 面料進廠後要進行數量清點以及外觀和內在質量的檢驗,符合生產要求的才能投產使用。在批量生產前首先要進行技術準備,包括工藝單 樣板的制定和樣衣製作,樣衣經客戶確認後方能進入下一...

金秀賢有一件衣服是灰色的,胳膊上有槓白色,是什麼牌子

thom browne品牌的,他穿這個牌bai子的衣du服不只是拍星你的 zhi時候,後來拍廣告也有dao穿,恆大冰泉專穿的就是淺灰色的屬。這家品牌的東西他穿過的有牌子,圍巾,長外套等。有的採訪他也是穿著這個品牌的衣服參加的。該件衣服由紐約設計師thorn browne設計,這個灰色羊毛衫由羊絨10...

夢見一件很髒的白衣服是怎麼回事,夢見自己穿的白色衣服髒了什麼意思

夢見衣服主和睦,穿著不同的衣服是為了讓自己在不同場合顯得大方得體,夢中的衣服象徵著和睦,也是夢者對自己舉止是否得體的顧慮 衣服的本意是指防寒保暖,護身的介質,這象徵著一種保護,但在現代社會成為人體的裝飾物品,更多的是象徵著一個人的生活水準 消費層次和社會地位身份,夢見衣服就象徵著夢者對社會地位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