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朝鮮和韓國統稱什麼,korea 是朝鮮和韓國的統稱 !為什麼一般說korea就是指韓國!韓國至少也該在前加個s korea!!!

2021-09-16 12:21:42 字數 3086 閱讀 1426

1樓:昊天皇帝

分為幾個時期。

1.古朝鮮是對在漢武帝設定漢四郡(公元前108年)以前,古代朝鮮半島北部國家的稱謂,包括檀君朝鮮以及箕子朝鮮、衛滿朝鮮三個王朝。

朝鮮和韓國單稱古朝鮮,多合指檀君朝鮮和衛滿朝鮮,而不承認箕子朝鮮的存在。13世紀晚期高麗王朝史書《三國遺事》是箕子朝鮮、衛氏朝鮮並立而言的。據《漢書·地理志》載"玄菟、樂浪,(漢)武帝時置,皆朝鮮、穢貂、句麗蠻夷",此處朝鮮與句麗並稱,說明古朝鮮與高句麗當時是兩個不同的部族群體。

《後漢書·高句麗傳》也指出,高句麗南與朝鮮相接。說明高句麗當時並不領有古朝鮮,古朝鮮也不包括高句麗。

2.西漢在這一地區建立了漢四郡。玄菟郡也被轉移到遼東。

與此同時高句麗在鴨綠江流域興起後,開始逐步統一其周邊國家,並在西晉末年(313年)吞併了漢四郡的樂浪郡。在朝鮮半島南部,辰國已發展成了由馬韓,辰韓和弁韓組成的鬆散的三韓聯盟。

3.朝鮮三國時代【前三國】朝鮮半島三國時代(삼국시대)是指在公元前57年到公元668年之間佔據朝鮮半島的三個國家高句麗(前37年-668年)、百濟(前18年-660年)、新羅(前57年-935年)。在三國時代之前,中國東北和朝鮮半島存在的小國包括東濊、沃沮、扶余、伽倻(42年-562年)、于山國、耽羅等國。

三國時代前,百濟和新羅的始祖兼併了各部落群族,從而擴張領土最終建國。高句麗統一了扶余、沃沮、東濊和其他小國,佔據了朝鮮半島北部和中國東北部分地區。3世紀時,三個國家發展成熟,形成三雄爭霸的局面。

4.新羅統一了朝鮮半島大同江以南地區。新羅一統三韓(馬韓、辰韓、弁韓),開啟了統一新羅時代。

朝鮮半島三國時代與中國三國時代的不同,它不是由一個國家**而形成而是三國不同發展而形成的,最後也未統一到同一個國家。

5.朝鮮後三國時代。朝鮮歷史上的時代劃分之一。

始於892年農民出身的甄萱起兵,同一時期新羅王族後裔弓裔亦建立後高句麗導致已衰弱的新羅**,終於936年高麗再度統一朝鮮半島。後世史家多以新羅、後百濟、泰封為後三國。

6.高麗[lí](918年-2023年),又稱高麗王朝、王氏高麗。是朝鮮半島古代王朝之一。王建所建,定都開京(今北朝鮮開城),是朝鮮半島政權。

7.李氏朝鮮。朝鮮王朝(1392—2023年),朝鮮半島歷史上最後一個王朝[1] ,君主的本貫是全州李氏,建都於漢陽,又稱為李氏朝鮮,簡稱李朝。

李朝歷經27代君主共五百餘年。先後依附於明朝、清朝,2023年朝鮮脫離與清朝的冊封關係,改國號為大韓帝國。2023年日本侵吞朝鮮半島,李朝滅亡[1] 。

8.大韓帝國(朝鮮語:대한제국;英語:

korean empire,2023年—2023年)是一個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上的君主制國家。2023年10月12日,朝鮮王朝第26代國王李熙(朝鮮高宗)自稱皇帝,改國號為“大韓帝國”。大韓帝國只延續了13年,到2023年8月22日,由韓國總理李完用與日本代表寺內正毅簽訂《日韓合併條約》,規定大韓帝國將朝鮮半島的主權永久讓與日本,朝鮮半島遂淪為日本殖民地。

2023年8月29日,隨著《日韓合併條約》的生效,大韓帝國被日本正式吞併。

2樓:諸城青藍書院

隨著歷史的演變,朝鮮的稱呼也一直在改變,也存在著**和統一的歷史。

古朝鮮是對在漢武帝設定漢四郡(公元前108年)以前,古代朝鮮半島北部國家的稱謂,包括檀君朝鮮以及箕子朝鮮、衛滿朝鮮三個王朝。

公元前194年燕人衛滿推翻古朝鮮準王建立衛滿朝鮮。

西漢元封二年(前109年)漢武帝東征朝鮮,設立四郡。

公元4世紀以後,高句麗在鴨綠江流域興起,兼併北部的各部落國家及漢四郡。在南部,百濟消滅了馬韓54國。辰韓也由12國合併為新羅。

朝鮮半島形成高句麗、新羅、百濟三國鼎立時期,史稱“三國時代”。

公元7世紀新羅在唐朝的幫助下統一朝鮮半島大同江以南,史稱“統一新羅時代”。

904年,新羅僧人金弓裔建立“泰封”。

918年,後高句麗大將王建以弓裔行為不軌和濫用權力而推翻其統治,改國號為“高麗”。高麗王朝是個以佛教為國教的國家。

高麗在朝鮮半島維持了近500年的歷史,直到2023年,高麗大將李成桂建立“朝鮮王朝”。

3樓:iq太高怎奈何

朝鮮半島也有**有統一,國號多了去了。

korea 是朝鮮和韓國的統稱·!為什麼一般說korea就是指韓國!韓國至少也該在前加個s.korea!!!

古代的韓國和中國是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的韓國是中國的附屬國

朝鮮古代叫什麼?

5樓:9點說史

朝鮮王朝。

2023年,李成桂取代王氏高麗而建國。朝鮮王朝的首都初在高麗王朝的故都開京(今開城;又稱鬆都),2023年定都於漢城(今首爾)。

2023年,第一次王子之亂後再度遷都開京;2023年,第二次王子之亂後最終定都漢城。經過對北方的開拓,到15世紀中葉,朝鮮王朝的國土基本定型,大致相當於當今朝鮮和韓國的總和,北方以鴨綠江和圖們江同中國為界。

朝鮮王朝以儒教治國,儒家思想取代佛教成為國家統治理念。朝鮮文的發明也為朝鮮平民的文化普及提供了條件。對外則對中國明、清兩代採取事大主義,建國後便向中國朝廷稱臣納貢,自太宗李芳遠至高宗李熙,歷代國王均接受中國皇帝冊封;對日本等周邊國家或部族則採取交鄰政策。

擴充套件資料

朝鮮早期歷史

2023年,據朝鮮考古研究發現,平安南道德川郡勝利山發現了舊石器時代的遺址,“德川人遺址”(10萬-4萬年前)和“勝利山人遺址”(4萬~3萬年前)。

2023年在平壤力浦區大賢洞發現了“力浦人遺址”,2023年,在平壤又發現了新石器時代的“龍穀人”化石和一些石器。 同年又在平壤萬達裡發現了“萬達人”化石。

朝鮮在13世紀創造的野史《三國遺事》記載,公元前2023年,天神桓雄和“熊女”(本意是熊變成的女子,可能是以熊為圖騰的部落女子)所生的後代檀君王儉在平壤建立王儉城,創立古朝鮮國-檀君朝鮮。

在中國西漢歷史學家司馬遷的名著《史記》中記載,商代最後一個君主紂王的叔父箕子(商人華族)在周武王伐紂後,帶著商代的禮儀和制度率五千商朝遺民東遷至朝鮮半島北部,被那裡的人民推舉為國君,建立“箕氏侯國”,史稱“箕子朝鮮”。

李氏朝鮮人時常以“箕聖”來稱呼箕子,而稱自己的國家叫“箕聖國”。現代韓國、朝鮮否認箕子朝鮮的存在,而杜撰出“檀君朝鮮”。

朝鮮和韓國為什麼差距那麼大,為什麼朝鮮與韓國經濟差距那麼大?

朝鮮和韓國的差距,和兩國的制度 政策 教育各方面有關,目前韓國的經濟實力在全球排名第12名,而朝鮮現在的經濟全球排名第210名,可以看出兩國之間的經濟差距很大。朝鮮在戰爭結束的二十年裡,朝鮮的gdp總量遠遠超過韓國,特別是朝鮮的工業生產能力十分的強大,但是沒想到蘇聯解體之後,朝鮮經濟開始迅速衰退,美...

在古代朝鮮男子送女子鞋是什麼意思

男人送女人鞋有哪些寓意?有傳言說如果男人送女人鞋,那麼這對戀人 在平時生活中就會吵架,其實這也沒什麼科學意義的,只是傳說罷了。記得以前看到一個電視,電視裡有個男人送女人鞋子 因為這個男人喜歡這個女人嘛 但是女人卻非要給那個男人錢,還在心裡說那個男人是笨蛋,因為在她看來,男人送女人鞋代表是送人走的意思...

朝鮮國家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和古代中國有什麼關係

是在清朝的時候,有清朝的皇帝給賜名的,在古代中國的時候,一直是中國的附屬國,常年向中原王朝進貢稱臣 古代中國強大,朝鮮一直是附屬國。明朝時期,朝鮮還叫高麗,高麗大臣李桂成篡位奪權,並擬出名號請朱元璋賜名,此後就叫 朝鮮 了。朝鮮這個名字是明代的皇帝朱元璋起的。在古代,朝鮮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我國的附屬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