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戴久了會變黑,是因為佩戴人的身體出問題了麼

2021-09-16 12:00:07 字數 2906 閱讀 5988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從這句話就能看出來佩戴翡翠有著養生的作用,同樣的也會讓翡翠的質地更好,但是會有很多人發現翡翠佩戴以後會有一種發黑的現象,這種現象人們往往會說翡翠發黑是因為佩戴翡翠的人身體不好的原因,那麼到底是不是這個原因呢?

對於天然的翡翠來說,其化學性質相對穩定,如果沒有受到強腐蝕性物質的侵蝕或者遭受碰撞、汙染等,其內部結構一般不會發生改變。單是拿顏色來說,在平時注意保養的同時,人體分泌的汗液、油脂等物質滲入到翡翠中,會使翡翠越戴越有光澤,越戴越綠。這也就說明了一個問題,就是說天然翡翠只會越帶越透,越帶越好,所以說上面說的那個翡翠佩戴以後發黑的問題就不成立了,那麼為什麼會發黑呢?

如果說你佩戴的翡翠發黑了,很有可能是佩戴的適合翡翠b或者是c貨,一些商家為了掩飾自己的翡翠是假貨,往往會說出這種身體不好佩戴的翡翠會發黑這一觀點,其無疑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翡翠質地不好,因為b貨翡翠經過強酸、強鹼浸泡,內部結構遭到了破壞,質地變得疏鬆,為了掩蓋這一現象,經常會用有機膠或無機膠做充填處理。佩戴這類翡翠,時間一長,充填進翡翠內部的膠質就會老化,從而使翡翠的顏色變得渾濁,出現發黃、發灰、發黑的現象。而c貨翡翠則在b貨翡翠的基礎上人工加了顏色,佩戴時間久了,不僅會發黑,而且還會脫色。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商家售賣的翡翠是自身有瑕疵的翡翠。天然翡翠並不是所有的都完美無瑕,那些有裂,有髒,有褶的翡翠在價值上肯定大打折扣,商家為此會上拋光粉,再經過上蠟等工序將這些缺陷完全遮住。顧客在戴了一段時間後,表面封的蠟逐漸褪去,翡翠原有的髒點,瑕疵慢慢的顯現出來,就是所說的翡翠越戴越黑。

以上種種情況都是說翡翠佩戴變黑的問題都是說翡翠不是天然翡翠,如果發生了翡翠佩戴變黑的情況,大家大不可擔心是自己的身體方面出問題了,因為這種情況完全是因為玉石自身的問題,和人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如果你佩戴的玉器發黑了,只能說是因為購買的玉器屬於b或者是c貨,而不是說身體出現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出了問題,是翡翠是不是翡翠的問題

翡翠越戴越黑是身體不好嗎?

3樓:意綿綿翡翠品牌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其實,對於天然翡翠來說,其化學性質穩定,加回上在平時時注意保養,不答讓其受碰撞、受汙染等,翡翠會越戴越有光澤、越戴越美,至於那些越戴越黑的翡翠,不是因為你的身體不好,而是因為你買到的翡翠不是天然的a貨,是經過優化處理的b貨、c貨翡翠。其中,b貨翡翠經過強酸、強鹼浸泡,內部結構遭到了破壞,質地變得疏鬆,為了掩蓋這一現象,經常會用有機膠或無機膠做充填處理。佩戴這類翡翠,時間一長,充填進翡翠內部的膠質就會老化,從而使翡翠的顏色變得渾濁,出現發黃、發灰、發黑的現象。

而c貨翡翠則在b貨翡翠的基礎上人工加了顏色,佩戴時間久了,不僅會發黑,而且還會脫色。

參考資料

翡翠手鐲會因為佩戴發生顏色的改變嗎?

4樓:聖卡鬥士

這主要是因為長期佩戴翡翠手鐲那麼人體的汗液中的酸鹼成分會通過翡翠手鐲中的罅隙滲透進去,這些成分會和鉻離子發生化學反應,這種化學反應導致原本固定不變的鉻元素出現遷移的現象,雖然說翡翠手鐲的綠色可能變大或者變長,但是這並不影響翡翠手鐲本身的價值。

翡翠戴久了有什麼變化

5樓:澳洲梁朝偉

翡翠的顏色是由其所蘊含的微量礦物質元素決定的,如綠色就是因為硬玉中混入了三價鉻元素和鐵元素。這些元素是翡翠在長期的地質作用中逐漸吸收的。當翡翠被人們開採出來以後,體內的這些微量礦物質元素基本就已經穩定下來,且外界的溫度變化不大,不會對翡翠造成大的影響,使翡翠變色。

翡翠顏色分佈可能變化

翡翠雖然不會變色,但是體內的顏色分佈範圍有可能發生一些細微的變化,這是因為人體表面的油脂通過翡翠表面的細孔進入翡翠內部,使翡翠內部的酸鹼性發生變化,鐵元素、鉻元素也隨之發生細微變化,最終導致翡翠顏色分佈變大或者變小。

有些翡翠確實因為長久的佩戴發生了比較嚴重的變色,這個時候消費者就要重新審視自己所擁有的翡翠飾品,最好請專業的翡翠鑑定人員鑑定一下此翡翠是否是天然翡翠,因為一些經過加工的b貨c貨翡翠表面的顏色是人工染色而成,雖然乍看起來美麗,但是並不能經受得起時間的考研,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變色。

比如,有的翡翠戴久會發黑,是因為佩戴者購買的翡翠不是天然a貨,而是經過了“優化”處理的b+c貨。b+c貨經過強酸漂浸,再進行灌膠注蠟,以及人工染色。這些注入翡翠的有色樹脂(塑膠)時間一長,就會老化,從而使翡翠的顏色變得渾濁。

發黃、發黑、變灰是比較常見的現象,與佩戴人的身體好壞沒有任何關係。換句話說,購買了非天然a貨翡翠,就算您不去戴它,放著,時間久了也會如此。大家不妨留意家裡或者身邊的塑膠製品,看看那些塑膠久了老化了是不是顏色渾濁了、發黑了

6樓:君素翡翠徐豔梅

天然a貨翡翠佩戴久了會越變越透亮、水潤

處理過的翡翠顏色會淡,會擴散,會變幹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有疑問可以追問喲

7樓:言欣檢夢玉

原本的顏色是不會改變的,只是可能因為你的佩戴而變得通透所以感覺上會覺得顏色變淡如果出現棉絮狀物,也不用奇怪,這也是很正常的,可能是你的身體不太好造成的

翡翠戴久了有些地方發黑是為什麼

8樓:意綿綿珠寶翡翠

翡翠戴久瞭如果發黑,那證明是翡翠不是天然的,是經過處理的b,c貨。

經過優化處理的b貨、c貨翡翠。其中,b貨翡翠經過強酸、強鹼浸泡,內部結構遭到了

破壞,質地變得疏鬆,為了掩蓋這一現象,經常會用有機膠或無機膠做充填處理。佩戴這類翡翠,時間一長,充填進翡翠內部的膠質就會老化,從而使翡翠的顏色變

得渾濁,出現發黃、發灰、發黑的現象。而c貨翡翠則在b貨翡翠的基礎上人工加了顏色,佩戴時間久了,不僅會發黑,而且還會脫色。

不僅如此,佩戴b貨翡翠或c貨翡翠,都是對身體百害而無一益的。所以,大家在選購翡翠時,要保持理性.

翡翠玉戴久了會怎麼樣,玉戴久了會怎樣

a貨翡翠,保養得當,戴得越久,越溫潤。人養玉玉養人,翡翠玉有鎮定安神的作用 玉戴久了會怎樣?玉戴久了自然會在玉器的表面形成一層濃厚的包漿層,玉器就會更加光滑亮麗 溫潤無比,讓人看了就會喜歡 愛不釋手。當然,玉戴久了對於佩帶者來說也有很多好處,自古就有 人養玉一年,玉養人一生 的說法,新愛之物隨身相伴...

為什麼翡翠戴久了會發黃,翡翠戴久了會變黃是怎麼回事?

首先,不是所有翡翠戴久了會發黃!之所以出現某些翡翠,回戴久了會發黃的現 答象,是這些翡翠具有以下特點 1,晶體顆粒較粗,晶體與晶體之間,間隙較大,隨著佩戴時間延續,皮脂汗液滲入翡翠內裡。2,該翡翠內裡,含有金屬鐵離子,與皮脂汗液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氧化鐵,使得翡翠發黃。翡翠戴久了會變黃是怎麼回事?我們...

為什麼純銀戴久了會變黑,為什麼銀鐲子戴久了會變黑

因為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 裡 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 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 失去光澤現象 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專家表示,銀鐲子變亮還是變黑跟身體健康與否沒有必然的關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