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和韓國為什麼差距那麼大,為什麼朝鮮與韓國經濟差距那麼大?

2021-05-04 02:58:26 字數 2937 閱讀 9767

1樓:隨便什麼名啦啦

朝鮮和韓國的差距,和兩國的制度、政策、教育各方面有關,目前韓國的經濟實力在全球排名第12名,而朝鮮現在的經濟全球排名第210名,可以看出兩國之間的經濟差距很大。

朝鮮在戰爭結束的二十年裡,朝鮮的gdp總量遠遠超過韓國,特別是朝鮮的工業生產能力十分的強大,但是沒想到蘇聯解體之後,朝鮮經濟開始迅速衰退,美國也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導致現在朝鮮經濟落後。而韓國則剛好相反,韓國曾經是落後國家,在上個世紀50年代,有經濟學家說韓國沒有50多年是發展不起來的,結果用了短短20多年時間發展起來。

2樓:

實際上,一直到七十年代初期,朝鮮的經濟領先於韓國。但是,除了高度集中的經濟體制弊端之外,朝鮮經濟出現滑坡,還有其它一些原因。首先,蘇聯東歐社會主義國家崩潰以後,朝鮮失去了過去主要的燃料和原材料****,以及商品的銷售市場。

其次,朝鮮戰爭以來,美國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西方國家普遍與朝鮮沒有經濟來往。第三,從一九九五年開始朝鮮連年遭受了嚴重的自然災害。

與此相反,這個時期正是韓國經濟騰飛時期,因此南北方經濟差距更為顯著。

3樓:弟球說個球

韓國與朝鮮地理位置都不錯,兩國差距在哪?

4樓:滾

說白了,韓國跟對了大哥。要是現在朝鮮不這麼自閉,找中國做大哥的話,感覺也不會比韓國差吧。

5樓:清盈

每個國家之間都有自己優越的條件,就像人和人之間的差距一樣。

6樓:蔣哥

誰願意和一個天天舞槍弄棒的二流子做買賣?

7樓:想換個新

中國臺灣和中國大陸差距也不小。

**和韓國差距會小麼。

8樓:手機使用者

兩股道上跑的車,方向相反,所以差距越來越大。

為什麼朝鮮與韓國經濟差距那麼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體制不同導致的差距:美國是標準的資本主義代表,前蘇聯是純粹的社會主義。二戰後,把朝鮮一分為二,朝鮮和韓國,把德國分為東德和西德(首都有一道牆不可來往)。

朝鮮跟隨的是前蘇聯,東德也是前蘇聯管轄,那時候中國也是仿效前蘇聯。而美國帶領了日本、西德、韓國。社會主義體制下的前蘇聯解體了,中國在上世紀末實行的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其實僅僅是稱呼不同罷了),而現在的俄羅斯反過來效仿中國,朝鮮自不用提了,落後中國30年左右--能不能追上,有點懸,因為朝鮮現在依然是社會主義體制,再來說下德國,雖然後期東德和西德合併了,但是東德依然落後西德20-30年,這是不爭的事實。

國內所說的德國高精尖的先進工業都是在西德區域。雖然前蘇聯解體給俄羅斯和朝鮮經濟帶來不小的影響,但是自身體制才是主要因素。而美國依然制裁中國,但是中國有反制裁政策,勝負還真不一定。

緣由還是在於自身,和美國關係並不大。

僅舉一例:大鍋飯能吃的好那才奇怪了。十指伸出有長短,樹木琅琳有高低,高的能養活低的幾百人幾千人幾萬人乃至幾十萬人,如果在大鍋飯體制下僅僅能養活自己一個人。其中差距顯而易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朝鮮被美國製裁,同時搞世襲制,思想不能解放,同時先軍政治也消耗大量國力。

11樓:大英雄

我覺得是因為朝鮮缺失人才,中國建國初期也很困難,但是隨著一大批有學識的海外學子迴歸故土,製造兩彈一星等等就是因為有他們,其次朝鮮國土資源他們沒有好好利用 如果利用的好也就不會這樣了

12樓:稱躍

國家體質,韓國民主自由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光是朝鮮和韓國的區別,是兩種的制度的區別

14樓:王氏財經政法

政治制度上講高度社會主義還並不能實行,而朝鮮卻還實行。

對外關係上講閉關鎖國清代就不能實行了,而朝鮮卻還實行。

民主制度上講****清代就不能實行了,而朝鮮卻還實行。

經濟制度上講計劃經濟二十世紀就不行了,而朝鮮卻還實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結束後蘇美爭霸,蘇聯佔領北朝鮮,美國佔領韓國,美國代動了其經濟發展及受其扶持。

16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的經濟制裁

朝鮮曾經遠比韓國富裕

雖然後來,韓國靠著日本的戰爭賠償逐漸超過朝鮮但差距也沒那麼大

最重要的是蘇聯解體了

美國對朝鮮實行經濟制裁與禁運

最簡單的一個例子

朝鮮原來的城市化率超過百分之70

也就是說百分之30的農業人口就可以養活全國的人但是禁運了

沒有了石油

收割機開不動

化肥造不出來

一切就回到刀耕火種的年代

那不鬧饑荒才有鬼

18樓:bb甲

社會主義 與 資本主義 的 差距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先前財力大,後經濟搞的好,走資本,搞創新。

而朝鮮則,,,,,,,,,,,

就像中國和中國臺灣,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朝鮮的領導人能力不行啊!

21樓:小殷

你光是看這兩個國家的娛樂產業就知道差距多大了 韓國很多明星組合。朝鮮的都沒聽說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起步?先是韓國搞**,然後被朝鮮打到漢城附近(現在叫首爾,真是不爽),然後「聯合**」就來,直接打到中朝邊界,然後中國參戰,之後數年的戰場都在朝鮮境內,朝鮮被美國的飛機、大炮打的面目全非,而韓國國內有美國保護順便還可以幫美國弄點軍火賺錢這起步一樣?你怎麼不問問怎麼朝鮮和韓國的軍事實力差距那麼大(要是沒有美國韓國能發展什麼軍事?

除非放棄一部分工業)?

為什麼我的毛孔那麼大,為什麼會毛孔粗大

你好!這個方法我就用過,我記得去年夏天時我的 當時很乾,毛孔也大,後來我保溼好後 這個不僅是外擦護膚乳液,還要內喝水的,每天喝六到八杯水 毛孔就縮小了哦!以下的貼子本人就有試過,推薦給你了!毛孔粗大,準確地說,毛孔指的是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開口,具有特定的生理功能!毛孔粗大的真相解析 真相...

為什麼遠古時期的動物長得那麼大,為什麼遠古時期的動植物都可以長得那麼巨大

遠古時代的氧氣含量很高。是現在的三倍!在距今約2億年前bai,那時地球上爆發 du了劇烈的火zhi山運動 火山使dao得當時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含專量劇增,造成了溫室 屬效應。這種情況下,整個地球很快就變成了一個溫熱潮溼的 熱帶雨林 植被的增加同時也使得當時陸地上的大氣含氧量異常豐富,大約是當今的1.5...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這有什麼用嗎?

松鼠經常從樹上跳上跳下,這條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松鼠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上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凶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另外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使松鼠可以平平安安地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鬆鬆,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