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鮮為什麼要叫做「韓國」韓國兩字的國號有什麼

2022-01-07 20:19:18 字數 1019 閱讀 2255

1樓:

其實,到至今為止,還有一部分人仍舊還

是把韓國叫做南朝鮮,英文成為「south korea 」。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會這樣說了。

我們都知道二戰把整個朝鮮半島按照三八線分成了南北兩個國家,三八線以南是韓國,三八線以北任然稱作朝鮮。

韓國也是在此戰爭之後,國家獨立,立國名為「韓國」,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想要讓人們有所區紛紛,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意味著政治上的獨立,畢竟現如今三八以北還是叫做朝鮮,如果韓國稱國民為韓朝鮮的話,在一定的程度上,人們會認為這兩個國家還會有重新合併的一天。

所以說,在大部分的原因是主要在政治上,想要更好的獨立,才改名為韓國。

2樓:陽光韓晴

這是個歷史遺留問題造成的。2023年,南朝鮮(現韓國)以李承晚為首的政黨在美國的支援下成立偽政權,宣佈獨立,並攻打北朝鮮(現朝鮮)。朝鮮在金日成的領導下,一舉擊潰南韓,並打到仁川附近。

美國打著聯合國的旗號,糾集包括南韓在內的18國聯軍悍然實行仁川登陸,發動了所謂的「聯合國行動」。後來經過中國志願軍與北朝鮮人民一起並肩戰鬥,終於達成以38線為界的領土劃分。因此,朝鮮半島的兩個國家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以南北朝鮮互稱。

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國正式承認南朝鮮為獨立國家的合法地位,並建立了外交關係。90年代南朝鮮改國名為「韓國」。

不過,老人們習慣上還是喜歡稱韓國為南朝鮮。也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稱呼問題其實是人們對於朝鮮半島兩國的認知問題,臺灣人、香港人認為經濟發達、實現民zhu的韓國是朝鮮半島的未來;大陸某些人長期被xi腦、中毒過深,對金正日匪幫一片痴情,認為韓國是朝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在朝鮮半島的南半部分建立的國家,所以中國人叫南朝鮮。

5樓:藍

韓國以前是朝鮮的領土,所以從地理位置上這樣稱呼

6樓:血斬千山寒

三八線分出來的,

分不同的社會陣營用不同的叫法

南朝鮮和北朝鮮是怎麼演變成今天的韓國和朝鮮的

你好!南朝鮮和北朝鮮現在南國於朝鮮。以前是一個國家。南朝鮮和北朝鮮是怎麼回事兒?韓國與朝鮮以前叫南韓 南朝鮮北朝鮮,是什麼時候改過來的?為什麼要改?沒改啊 韓國還這麼叫啊 1945年南北分段 朝鮮為什麼分為南朝鮮和北朝鮮?正確的說法是韓國和朝鮮兩個國家。直接原因是朝鮮內戰,外部原因是世界兩大陣營的對...

朝鮮軍人為什麼要歸順韓國

韓聯社首爾2017年12月21日電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 聯參 21日訊息,當天上午8時4分許,一名朝鮮軍人由中部邊境地區越境南下歸順韓國。在該軍人南下過程中,沒有發生 等衝突。這是自11月13日一名朝鮮軍人由韓朝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 jsa 越境南下後時隔38天再有朝鮮軍人南下歸順韓國。從江原道華川郡...

朝鮮和韓國為什麼差距那麼大,為什麼朝鮮與韓國經濟差距那麼大?

朝鮮和韓國的差距,和兩國的制度 政策 教育各方面有關,目前韓國的經濟實力在全球排名第12名,而朝鮮現在的經濟全球排名第210名,可以看出兩國之間的經濟差距很大。朝鮮在戰爭結束的二十年裡,朝鮮的gdp總量遠遠超過韓國,特別是朝鮮的工業生產能力十分的強大,但是沒想到蘇聯解體之後,朝鮮經濟開始迅速衰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