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禮中學和長郡中學(本部),怎樣報考長郡中學和雅禮中學?

2022-01-07 20:19:16 字數 4201 閱讀 39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分析的都是高中本部

我初中在雅禮高中在長郡。這麼比較吧

校園文化方面:

雅禮和耶魯一直有聯絡,有各種國外中學過來交流,提供的校園活動豐富多彩。萬聖節等都有小活動。社團會有很多匯演,像戲劇社街舞社holiday樂隊等等等等,並且校園周邊小東西非常多,海報也設計很好,可以經常看見有手繪的雅禮明信片、檔案包等。

今年學生會辦公室還組織了祝福高三的活動,非常的有創意。總之如果來雅禮你會感受到強烈的自豪感,和校園文化氛圍,這種情思無論畢業多少年都不會忘記~~~

長郡方面,社團開始一直是學生組織,一直到去年才納入團委開始有老師管理。並且時間卡得很嚴,每週二下午吧好像是,原來一直有社團中午進行活動,但是被老師罵了,呵呵。不過從去年開始社聯已經快速快速的成長起來了,社聯成員也逐漸完善,現在我覺得在老師帶領下蠻成熟的,並且舉辦社團藝術節也不錯(不過呢,有些節目是炒剩飯,比如cj好聲音裡奪得名次的節目然後拿過來再演給學校看,比如健美操對穩打不動的節目,不過也很精彩的啦!

)然後去年是長郡110年校慶,校園大翻修了一次!!停車場操場小澄池什麼的都變得超級漂亮噢!!!

校園周邊:兩校都是堵車堵車的地方!雅禮位於侯家塘東塘交界處,常年四季堵車,然後附近很多培訓班(注意是很多)、長郡位於步行街南門口,鬧市區的一片**地段,周圍小吃太多了(三年待在那都沒吃完每家店子攤子)兩校附近租房子都特別貴!

2樓:_耍寳

= =、你好,我是雅禮的學生、但是很客觀地回答你的問題哈、、、首先環境、說實話、兩個都不咋地,沒有想象中貴族學校那麼好、但是氛圍,長郡是以學業為主,每年高考的分數都會比雅禮高一點點。

但是雅禮是一個注重學業與活動並存的地方,就是社團很多,生活超豐富。這也是我選雅禮的原因。

孩子看你意向了吧、、、

外地,建議你先考南雅或者麓山,再升會好一點。

要不你直接去考省理,這樣,你就需要多關注他的招生訊息。

進入的條件,,,這個、、成績強勢吧、、只能這樣說了。

孩子!看好你的、加油~~~

長沙城市中,師大附中,長沙一中,雅禮中學,長郡中學這四所高中裡哪所最好,分別強於什麼

3樓:謬醉柳詹思

排位:長郡中學,雅禮中學,師大附中,長沙一中

.附中、一中、雅禮、長郡各有特色,不過看近年的勢頭,應該是附中和長郡好一點。

首先,談談各校的特色,師大附中有金牌搖籃之稱,它在國際奧林匹克各項競賽中取得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目前的金牌數是位於全國第一的,所以他的強項在理科。長郡的理科也不錯,但文科比附中稍強。雅禮呢,強項當然是英語啦,一中的理科也不錯的。

其實四大名校都有尖子生,近年都在抓好自己強項的同時儘量彌補「短處」。

我對長郡和附中的特色相對了解一點,就簡單說一點我的看法吧。

不用說,就歷年中考、高考成績來說,附中和長郡各有優勢,前年附中比長郡稍好一點,但今年長郡的各項指標可以說都居全省第一!

不過,我覺得這兩所學校的教學方式是截然不同的:

附中,是全國、全省第一批素質教育示範學校,這裡的老師並不把學生管得很死,師資力量是比較強大的,老師們上課的方式多種多樣,多**教學,學生自主討論學習等,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各方面的素質,所以這種的節那樣的節一個接一個,活動很多很豐富,即使是對畢業班的學生,老師也抓得不是太緊,只是告訴學生學習是自己的事,所以,附中的學生放學是比較早的。而長郡就不一樣了,他們上課的方式也是多樣的,但同時,他們抓應試教育是非常有力的,我有朋友在長郡讀書,高一時就很晚回家,有時比附中高三的學生都要回得晚,晚自習是每天都抓,而附中對通讀的學生不限制晚自習時間,長郡的老師一定要求學生把每天該背的東西背完才回家,所以抓得很死,但這效果也是很明顯的,對於自控能力不強的學生來說是比較好的。

以前,附中在文科這一塊都沒有長郡好,不過近年來慢慢抓了上來,2023年的高考雖然總體上不如長郡好,但是湖南省的理科和文科狀元都是附中的,理科狀元來自附中本部,文科狀元來自張家界分校,前一兩年的文科成績也都不錯,不過附中的文科班還是不多,一般一到兩個文科班,學生還是報理科的多些,畢竟理科這一塊,附中的師資很強!附中還有個國際部,這些學生一般都不參加國內的高考,而是直接報考國外優秀的大學,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附中學生考上國內頂尖大學的人數。長郡2023年考得十分不錯,共有44人考上了清華北大,附中在這一塊好像是25-26人左右,不過總體上考上一本的人數比和長郡差不多。

一中和雅禮也是不錯的學校,不過我對這兩所學校也瞭解得不是很多,但我覺得,四大名校各有特色,主要還是看你自己了,畢竟老師只是起一個引導作用。

附上附中和長郡的**:

湖南師大附中:

www.hnsdfz.org

長郡中學:

www.changjun.com.cn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長郡為什麼會有壓力是因為成績好的太多。有人說寧當雞頭不當鳳尾。那麼在長郡你可能就是個鳳尾。

優越感全無,就總是沒有了信心。於是想把成績提上去讓大家刮目相看。但是你努力的同時別人也會努力。

所以一般不會出現背書沒背完的就不準回家。也不會有什麼所謂的題海,你不做,大不了不交就是,難道老師還會硬要你去做麼?你考不好他又不會扣工資。

而且大家都在努力,難道你還不努力麼?所以不能夠完全靠老師靠學校,也不能說進了四大名校就可以考一本考重本了。四大名校年年都有沒考上大學的,但是由於考上的且考得好的遠多於他們,所以他們就被略過了。

進名校主要一個原因就是學習氛圍,大家都是同一個層次同一個目標。你可以瞭解一下,問一下真的在長郡讀書的人,是不是死讀書,沒有什麼課外活動的。當然你也可以問問其他學校的,一定是要在那裡上過學的,不然其他人說的話,倒不如不信,可能感覺還沒有你對呢,是吧。

5樓:我嘞個遜爆了

我個人認為長郡好,一中附中都是抓理科實驗班,搞競賽那是牛,牛的無話可說。長郡雅禮比較注重綜合,看重平均分,雅禮活動多,成績相對沒長郡好,但升學率啊什麼的還是很高,長郡就是死讀書,書山題海壓死你,升學率啊什麼的也是最高。對了,論底蘊一中最雄厚,一中好的時候其他三所還是小娃娃。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雅禮比較注重全面,裡面搞藝術的應該多點

長郡出的成績應該是四個學校裡面相對好點的了,學校管理也比較嚴~一中裡面似乎綜合長郡雅禮,但是綜合了,就沒有那麼完美了。

師大,不瞭解,沒有朋友在那裡讀書,不過在大學城附近,應該比較受大學的薰陶,哈哈。那邊可能綠化環境稍微好點吧。

怎樣報考長郡中學和雅禮中學?

7樓:

長沙市內的同學只要中考6a就可以直接進入雅禮中學,外地的同學就只能參加理科實驗班考試,當然市內的同學也是可以考的理科實驗班,不過考上了仍然需要中考6a。

報考流程如下:

1、報名:網上報名或者直接到學校的招生辦報名,兩個都是一樣的,網上報名上面的內容都很清楚了,如果是現場報名,一定記得準備好自己的成績情況(就是月考期中期末考的成績)、初中競賽獲獎(數理化生資訊學啊什麼的,校級的就不用了)證書一類的資料,通知來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到時候是要看的。

2、等待通知:報完名之後就可以在家裡等通知了,學校稽核並且篩選過之後,會有一個**打過來,所以一定記得填**最好填寫2個以上,保持暢通。考試一般是在星期六星期天,接到**的同學能考試最好請好假來考試,不來考或者想推到下次的話,也不保證能不能給你一個再考的機會,因為報名的人很多,幾千個,所以有機會來的同學一定要來考。

沒接到**的同學,耐心等等,因為我們是分批次考試的,這次我們沒有通知,下次說不定就有你的大名了,所以不要著急,沒接到的同學來也沒用,考不了的。

3、考試:考試是上午初試三門數英物,下午複試數英,通過了就參加第二天面試,和老師聊聊天就通過了。

4、簽約:考試完就是簽約了,到這裡就恭喜各位學弟學妹們,同時中考也要加油!

8樓:live小菥

在度娘上搜尋長郡中學或雅禮中學後進入它的官網。長郡中學的話點選那個招生專欄,然後會有一個2023年高中新生報名,點選就會出現一個**,填完後提交即可;雅禮中學的話在官網左側也有一個招生專欄,點選進入後左側會有一個2014網上報名,然後同樣填表提交。看來,我們將是競爭對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參加長沙市的中考,全a生進

長沙長郡中學和雅禮中學哪個好一些

10樓:夏至

長郡的學風比較好 真正想學就去長郡 雅禮的英語是長沙市算最好的 但是我朋友在那 聽他們講學風沒長郡好 適合半學半玩或純混的人

11樓:福龍

長郡寄宿部也不錯的呵呵 我現在就在寄宿部 教學還不錯 雖然有些老師很討嫌

雅禮中學和雅禮實驗中學是學校嗎,雅禮中學和雅禮實驗中學是一個學校嗎

不是一個學校,相對來說雅禮中學更好一些。長沙市雅禮中學 yali middle school 是湖南省首批掛牌的八所重點中學之 一 全國文明單位 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也是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長沙市雅禮中學創辦於1906年,初名 雅禮學堂 1920年更名為 雅禮大學 1929年雅禮中學恢復...

長沙長郡中學麓山國際雅禮師大附中哪個好

除了麓山國際其他的都只有高中部。現在他們的民辦初中有培萃 長郡 南雅 雅禮 廣益 附中 招生考試難度的話可能培萃是比較難的,其他幾所學校會稍微好點但是也都不容易。教學質量的話首選南雅吧,升學率比較好。另外還有別的很多新辦的民辦學校,比如說長郡雙語啊,北雅啊,都可以考慮,雖然對英語有要求,招生難度應該...

崇雅中學高中部和惠陽中山中學哪個好

崇雅錄取分比較高。崇雅比中山好。順便說,我是惠陽一中的,曾經在崇雅讀過。兩個比的話應該是崇雅好些,至少夠大。哈哈!那你不如選惠陽實驗學校,那裡的特長生都很厲害!不過你如果想去崇雅,可能會比較辛苦。崇雅中學高中部好還是惠陽一中好 都差不多,如果可以建議你考華附,報考成績在前幾名的有機會去廣州讀書 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