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最早是哪個國家發展起來的

2022-01-07 20:19:16 字數 1762 閱讀 8411

1樓:的人

公元前307年,也就是戰國時期,趙武靈王改革,推行「胡服騎射」,趙國人學會了騎馬射箭。趙王經常帶著其親信騎著馬出城閒逛,好不威風。一日,來到一樹林,看到林中有野兔數只,國王金口一開,「抓活的」,遂兵分四路,合而逮之,不想驚嚇之中,野兔橫衝直竄,從馬群的平縫中紛紛逃去,一無所獲,眾人搖頭嘆著。

一謀士突然眼前一亮,上前獻計「大王,這種圍豬很有趣,我們不妨用球代替兔子,不出宮門便可天天玩之。」「好主意」趙王大加讚賞「這件事就交給你全權負責」。於是,足球運動便在中國誕生了。

但當時還屬於騎在馬上運動,稱之為「蹴鞠」。

到了漢代,有了專供比賽的足球場,稱之為「鞠城」,鞠城為長方形,兩端各有6個鞠室,呈月洞形,互相對稱,場地四周有圍牆。唐代是蹴鞠活動的昌盛時期,這一時期,不僅有了很大發展,而且足球運動開始對外出口,首先登陸的地方的英國。

蹴鞠本是作為一項完整的產品對外出口,便由於當時交通不發達,交通工具十分落後,經過數月的長途跋涉,蹴鞠在到達英國時,馬匹已經累死,只剩下一個球了。但就是這樣一個球,英國仍視之為珍寶,只限為王室的專有活動,禁止民間享受這種娛樂活動。

11世紀,丹麥人入侵英格蘭。一天,英格蘭人在挖戰場時,偶然挖出了幾個丹麥人的頭骨。想起丹麥人入侵的罪惡,這些英格蘭人極為憤怒,他們抬腳狠狠的衝著骷髏頭踢去,解憤之餘,又頗覺有踢足球的樂趣。

於是,挖戰場的英格蘭人越來越多的參加了這個踢「球」的行列。這種愛國行為打動了英國國王,為了獎勵人民,英國國王下令王室足球對民間開放。很快,足球運動在民間傳播開來,成為流行的體育娛樂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起源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一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 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一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然而眾多的資料表明,中國古代足球的出現比歐洲更早,歷史更為悠久。

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 .枚乘傳》均有記載。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 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3樓:雪琳戀庚

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一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進攻。比賽目的是儘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最多的一隊則勝出。

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賽章則而定,可以抽籤、加時再賽或互射點球(十二步)等形式比賽分高下。足球比賽中除了守門員可以在己方禁區內利用手部接觸足球外,球場上每名球員只可以利用手以外的身體其他部分控制足球(開界外球例外)。

4樓:匿名使用者

長話短說!足球起源於中國漢代,名「蹴鞠」,勝傳於英國!

最早發明足球的是哪個國家,啤酒最早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我國,開始叫蹴鞠,這都不知道?中國啊,山東的臨淄是足球的起源地,這是經過國際足聯認定的。足球最原始其實就是蹴鞠,中國發明的。但如果說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是英國 中國蹴鞠 現代足球是英國 古代足球 中國 現代足球 英國 最早的足球並不叫足球,知道叫什麼嘛?叫 蹴鞠 c j 知道蹴鞠在什麼地方產生的嗎?在中...

世界盃是哪個國家發明的,足球最早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1928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 世界足球錦標賽 1956年,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 雷米特盃賽 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米特為足球運...

法律是如何起源和發展起來的

法律的起源一 早期的社會規範 一 禁忌 主要包含兩層意思 一指不可侵犯的神聖事物,二指不可接近的危險和不潔的事物。二 圖騰 圖騰有血親 祖先 保護神之意。圖騰崇拜的規範主要體現為原始人對圖騰的行為 食用 稱謂 語言 及婚配的禁忌規則。圖騰禁忌規則在原始氏族生產和生活中具有懲戒和協調作用,一旦有人觸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