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這有什麼用嗎?

2022-07-01 14:30:24 字數 4760 閱讀 5647

1樓:唯一

松鼠經常從樹上跳上跳下,這條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松鼠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上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凶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另外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使松鼠可以平平安安地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鬆鬆,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在晚上松鼠休息時,把大尾巴放在身上,象被子一樣蓋在頭和身上,起到取暖作用。

松鼠把尾巴當作交際工具。美洲松鼠在合力對付蛇時,用尾巴來傳遞資訊。尾巴猛揮三下,表示總攻開始;揮兩下,表示繼續進攻;揮一下,表示停止進攻。

此外,它們還用尾巴的不同擺動狀態,來表示威脅它們生存的蛇的種類、大小、距離和運動方向。

2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3樓:彩虹兔兔

松鼠在樹與樹之間跳來跳去,用尾巴保持平衡。冬天,松鼠蜷縮在窩裡,將尾巴蓋在頭上,像是厚厚的棉被。當小松鼠遇到危急時,母松鼠會焦急地搖動大尾巴,將敵人引過來。

4樓:手機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可以在它從高處往下跳時保持平衡,冬眠時拿尾巴當被子

5樓:瑪麗隔壁

因為它身體有那麼大,要和身體協調...

6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去問松鼠媽媽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 它想那麼大 它要控制平衡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這有什麼用嗎?

8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我認為現在動物的身體特徵實際上都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松鼠的尾巴之所以那麼大,肯定也是為了更好的在生活下去,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以及捕捉獵物,它這麼大的尾巴,肯定是對它來說是可少的,畢竟如果這麼大的尾巴對它來說沒用的話,肯定早就退化掉了。

松鼠,隸屬齧齒目松鼠科,泛指一大類尾巴上披有蓬鬆長毛的齧齒類動物,分佈遍及南極以外的各大洲。與大多數人的印象不同,生活在樹上、有毛茸茸的大尾巴、會抱著松果啃的松鼠,其實只是松鼠科物種中的一個小分支。

它的大尾巴對它來說非常重要,在跳躍的時候,大大尾巴的可以幫助松鼠維持平衡,控制方向,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把尾巴挺直,便可以輕鬆跳出十幾米遠,這也是松鼠特殊技能之一,可以在遇到凶猛動物獵殺時,快速逃脫。

而且不僅可以令松鼠在樹上跳躍時得到平衡,避免松鼠從樹上掉下來時受傷。此外,這條大大的尾巴更能在冬天發揮保暖的功能緊緊地圍著松鼠的身軀,可以用尾巴當作棉被蓋在身上,既方便又實用。而且當小松鼠遇到危急時,母松鼠會焦急地搖動大尾巴,將敵人引過來。

而且這個看似簡單的搖尾巴,實際上裡面大有學問。松鼠的天敵是蛇,它們會用許多方法來攻擊蛇,當這些招數不起作用時,地松鼠母親為了保護身後的孩子,會在蛇面前快速晃動尾巴,以加快血液流動,通過將尾巴加熱來增加紅外線輻射,讓用紅外線感知的蛇誤以為對面是個大傢伙而撤退。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10樓:zhy天一閣

松鼠的大尾巴看起來毛茸茸的很惹人習慣,也讓他們看起來更可愛。我覺得這麼大的尾巴可能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起到一定的防禦作用吧。

11樓:

個人覺得他的尾巴特別大的話,可以起到一個保護自己或者是用來收藏東西的吧。

12樓:給你宇宙

松鼠的尾巴特別大,可以在遇到危險的時候遮擋自己的身體,起到一種對自己的保護作用。

13樓:lw啊雙子

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是為了預防天敵,為了適應自然界的發展,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尾巴大,可以讓它行動更敏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特別的用處吧,畢竟松鼠一直就是這樣的,可能這樣更適合生存,冬天可以當被子蓋。

15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松鼠的尾巴我覺得是用來防身的,可以控制自己身體的平衡,它的尾巴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16樓:kou桑

松鼠的尾巴的作用有點兒類似於魚的尾巴,在它們跳躍行動的時候可以通過搖擺來控制速度和方向,還是很有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之所以大,是要保持平衡的,因為它要在樹上爬來爬去,生存本能的。

18樓:度我呀

保護自己免受敵人的追殺,關鍵時刻迷惑敵人,為自己爭取逃跑的機率,保住性命要緊

19樓:福州百科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會那麼大

20樓:d**id聊科技

松鼠的尾巴之所以那麼大的原因和作用如下:

第一:松鼠的大尾巴是為了保持平衡,並且起到緩衝的作用。

松鼠一般都是在樹上蹦來蹦去的,但是如果沒有大尾巴的話,那麼在跳躍的過程中就很容易失去平衡而摔了下來。但是有了大大的尾巴以後,松鼠在跳躍的時候就可以擺動大尾巴來保持平衡。就算要從高空中跳到平地上面,大尾巴還可以起到緩衝的作用,能夠在落地的瞬間支撐住身體,那麼也就不會摔疼松鼠了。

而且松鼠在尋找食物的時候,會在樹上很快的移動,但是很可能在這個時候腳滑就摔了下來。如果發生意外的時候,松鼠的大尾巴在落地的過程中就會變成一個降落傘,有了降落傘的降速和緩衝的作用,松鼠落地的時候也可以保持平衡,再加山大尾巴很柔軟就跟海綿墊一樣,所以說可以保護好松鼠。

第二:松鼠會利用尾巴示愛和傳送訊號。

其實松鼠之間傳遞訊號一般也是通過大尾巴來完成的,遇到心儀的松鼠的時候,一般公松鼠就會在母松鼠面前不斷的晃動大尾巴求愛。遇到危險的時候,其實松鼠之間也可以通過搖動大尾巴來傳遞訊號,這就是松鼠之間的語言。松鼠的天敵就是蛇,如果遇到了蛇,就會有一隻松鼠領導者,通過晃動著自己的尾巴召集同伴。

然後根據晃動尾巴的次數以及頻率來傳遞進攻和撤退的資訊,所以說松鼠的尾巴其實是一種傳遞訊號的工具。可以讓其他的松鼠瞭解蛇的位置、蛇的種類以及蛇的大小和距離等等,可以讓松鼠及時的接收到資訊,避免被蛇埋伏。所以說如果一隻松鼠的尾巴損傷的話,對它的傷害是很大的。

2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22樓:塞子璇

松鼠尾巴大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松鼠的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有利於於逃生。

2、松鼠從高處跳下時,大尾巴起降落傘的作用,使松鼠可以平安落地;落到地上時,軟而厚大尾巴起緩衝作用,避免受傷。

3、在晚上松鼠休息時,把大尾巴蓋在頭和身上,起到取暖作用。

4、白天炎熱時,大尾巴翹起,起到遮陽的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可以在它從高處往下跳時保持平衡,冬眠時拿尾巴當被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經常從樹上跳上跳下,這條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松鼠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上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凶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另外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使松鼠可以平平安安地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鬆鬆,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在晚上松鼠休息時,把大尾巴放在身上,象被子一樣蓋在頭和身上,起到取暖作用。

松鼠把尾巴當作交際工具。美洲松鼠在合力對付蛇時,用尾巴來傳遞資訊。尾巴猛揮三下,表示總攻開始;揮兩下,表示繼續進攻;揮一下,表示停止進攻。

此外,它們還用尾巴的不同擺動狀態,來表示威脅它們生存的蛇的種類、大小、距離和運動方向。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當被子蓋,當降落傘用

松鼠的尾巴為啥那麼大?

26樓:科普中國

松鼠尾巴的作用:

小松鼠把它那毛茸茸的大尾巴蓋在身上當棉被取暖;

夏天炎熱多雨,尾巴既可以遮擋烈日,又可以避雨,可做傘用。

在搏鬥時,它會前後擺動著長長的大尾巴,及可以迷惑敵人,又可以當盾牌用。

松鼠的擺動也可以用於同伴間的交流,比如說搖尾巴與同伴打招呼;

在共同對付敵人時,松鼠們用「尾巴語言」協調戰鬥行動。

小松鼠用大尾巴在樹上倒掛起來

在茫茫的森林裡面,松鼠形體較小,攻擊力也小,很多動物都會威脅它的生命,因此松鼠隨時都會面臨與敵人搏鬥。在搏鬥時,它會前後擺動著長長的大尾巴,及可以迷惑敵人,又可以當盾牌用。松鼠的擺動也可以用於同伴間的交流,比如說搖尾巴與同伴打招呼;在共同對付敵人時,松鼠們用「尾巴語言」協調戰鬥行動。

還有研究發現,東美樹松鼠用尾巴來代表自己的社會地位,而且有趣的是,擁有領地的「地主」松鼠喜歡把尾巴放低一點,而那些「貧農」和「流浪漢」松鼠的尾巴卻舉得很高。這恰巧與大多數動物相反,因為其他動物在炫耀自己的地位時,恨不得把尾巴翹上天。科學家經研究還發現,加利福尼亞地松鼠的尾巴還有另一個妙用,那就是進行紅外線欺詐。

地松鼠的天敵是響尾蛇,為對付蛇的侵襲,它們想盡了各種辦法,例如與蛇進行搏鬥,連抓帶咬,鬥不過就往蛇的眼裡踢沙子;地松鼠母親把撿來的蛇蛻嚼碎,給自己與孩子吃,來混淆鼠蛇的氣味等等。當這些招數都不管用時,地松鼠母親為保護自己的孩子,便會在蛇眼前快速地晃動大尾巴,來加快血液的流動與尾巴加熱,以此來增加紅外線輻射,用紅外線迷惑蛇,讓蛇誤以為對面是個龐然大物,望而卻步緊急撤退。

27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28樓:在沔陽古城追風箏的季風

餓了沒辦法就回家睡覺啦……不想吃

29樓: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

因為這樣可以保持平衡。

松鼠的尾巴為啥那麼大,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

松鼠尾巴的作用 小松鼠把它那毛茸茸的大尾巴蓋在身上當棉被取暖 夏天炎熱多雨,尾巴既可以遮擋烈日,又可以避雨,可做傘用。在搏鬥時,它會前後擺動著長長的大尾巴,及可以迷惑敵人,又可以當盾牌用。松鼠的擺動也可以用於同伴間的交流,比如說搖尾巴與同伴打招呼 在共同對付敵人時,松鼠們用 尾巴語言 協調戰鬥行動。...

為什麼我的毛孔那麼大,為什麼會毛孔粗大

你好!這個方法我就用過,我記得去年夏天時我的 當時很乾,毛孔也大,後來我保溼好後 這個不僅是外擦護膚乳液,還要內喝水的,每天喝六到八杯水 毛孔就縮小了哦!以下的貼子本人就有試過,推薦給你了!毛孔粗大,準確地說,毛孔指的是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開口,具有特定的生理功能!毛孔粗大的真相解析 真相...

為什麼遠古時期的動物長得那麼大,為什麼遠古時期的動植物都可以長得那麼巨大

遠古時代的氧氣含量很高。是現在的三倍!在距今約2億年前bai,那時地球上爆發 du了劇烈的火zhi山運動 火山使dao得當時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含專量劇增,造成了溫室 屬效應。這種情況下,整個地球很快就變成了一個溫熱潮溼的 熱帶雨林 植被的增加同時也使得當時陸地上的大氣含氧量異常豐富,大約是當今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