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這有什麼用嗎

2021-04-29 01:30:32 字數 1480 閱讀 9016

1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我認為現在動物的身體特徵實際上都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松鼠的尾巴之所以那麼大,肯定也是為了更好的在生活下去,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以及捕捉獵物,它這麼大的尾巴,肯定是對它來說是可少的,畢竟如果這麼大的尾巴對它來說沒用的話,肯定早就退化掉了。

松鼠,隸屬齧齒目松鼠科,泛指一大類尾巴上披有蓬鬆長毛的齧齒類動物,分佈遍及南極以外的各大洲。與大多數人的印象不同,生活在樹上、有毛茸茸的大尾巴、會抱著松果啃的松鼠,其實只是松鼠科物種中的一個小分支。

它的大尾巴對它來說非常重要,在跳躍的時候,大大尾巴的可以幫助松鼠維持平衡,控制方向,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把尾巴挺直,便可以輕鬆跳出十幾米遠,這也是松鼠特殊技能之一,可以在遇到凶猛動物獵殺時,快速逃脫。

而且不僅可以令松鼠在樹上跳躍時得到平衡,避免松鼠從樹上掉下來時受傷。此外,這條大大的尾巴更能在冬天發揮保暖的功能緊緊地圍著松鼠的身軀,可以用尾巴當作棉被蓋在身上,既方便又實用。而且當小松鼠遇到危急時,母松鼠會焦急地搖動大尾巴,將敵人引過來。

而且這個看似簡單的搖尾巴,實際上裡面大有學問。松鼠的天敵是蛇,它們會用許多方法來攻擊蛇,當這些招數不起作用時,地松鼠母親為了保護身後的孩子,會在蛇面前快速晃動尾巴,以加快血液流動,通過將尾巴加熱來增加紅外線輻射,讓用紅外線感知的蛇誤以為對面是個大傢伙而撤退。

2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3樓:zhy天一閣

松鼠的大尾巴看起來毛茸茸的很惹人習慣,也讓他們看起來更可愛。我覺得這麼大的尾巴可能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起到一定的防禦作用吧。

4樓:

個人覺得他的尾巴特別大的話,可以起到一個保護自己或者是用來收藏東西的吧。

5樓:給你宇宙

松鼠的尾巴特別大,可以在遇到危險的時候遮擋自己的身體,起到一種對自己的保護作用。

6樓:lw啊雙子

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是為了預防天敵,為了適應自然界的發展,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尾巴大,可以讓它行動更敏捷。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特別的用處吧,畢竟松鼠一直就是這樣的,可能這樣更適合生存,冬天可以當被子蓋。

8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松鼠的尾巴我覺得是用來防身的,可以控制自己身體的平衡,它的尾巴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9樓:kou桑

松鼠的尾巴的作用有點兒類似於魚的尾巴,在它們跳躍行動的時候可以通過搖擺來控制速度和方向,還是很有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之所以大,是要保持平衡的,因為它要在樹上爬來爬去,生存本能的。

11樓:度我呀

保護自己免受敵人的追殺,關鍵時刻迷惑敵人,為自己爭取逃跑的機率,保住性命要緊

12樓:福州百科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這有什麼用嗎?

松鼠經常從樹上跳上跳下,這條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松鼠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上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凶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另外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使松鼠可以平平安安地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鬆鬆,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

松鼠的尾巴為啥那麼大,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

松鼠尾巴的作用 小松鼠把它那毛茸茸的大尾巴蓋在身上當棉被取暖 夏天炎熱多雨,尾巴既可以遮擋烈日,又可以避雨,可做傘用。在搏鬥時,它會前後擺動著長長的大尾巴,及可以迷惑敵人,又可以當盾牌用。松鼠的擺動也可以用於同伴間的交流,比如說搖尾巴與同伴打招呼 在共同對付敵人時,松鼠們用 尾巴語言 協調戰鬥行動。...

松鼠的尾巴是什麼形狀,松鼠的尾巴像什麼

親。看你是說哪個品種的松鼠了。比如金花松鼠的尾巴就沒有魔王松鼠尾巴大。幼年期的松鼠尾巴比較細,長大了尾巴就變大而且毛茸茸的。樓上說的沒錯 就是這樣的 就是尾巴蓬鬆的,看起來毛茸茸的 松鼠的尾巴像什麼 1 松鼠的尾巴彎曲時像一個問號,很是可愛。2 松鼠的尾巴像一個雞毛撣子,可以彈灰,打掃衛生。3 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