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耳朵為什麼特別大,兔子為什麼是長耳朵?

2021-06-13 08:10:27 字數 689 閱讀 9786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兔子可能是野生動物中最弱小的。它們不但沒有能力去傷害其他動物,而且每天都生活在防備其他食肉動物攻擊的恐懼之中,一個不小心,就會成為狐狸和老鷹的點心。為了逃避敵人的捕獵,兔子必須常豎起耳朵,注意四面八方的情形,以防萬一。

久而久之,兔子的耳朵自然就長得特別長。當聲音從遠處傳來時,兔子的大耳朵會把聲波收集起來,傳給耳孔裡的鼓膜,所以它的聽覺靈敏度比人要高多了。一聽到有可疑的聲音,兔子肯定會掉頭就跑。

野兔在必要時還會游泳逃走。白天在草叢中或岩石下挖淺洞休息。遇到猛禽襲擊時,便鑽進草叢或灌木中躲起來。

2樓:福州房產資訊

少兒益智:為什麼兔子的耳朵很長?

兔子為什麼是長耳朵?

3樓:北京創典文化

兔子是野生動物中最弱小的。它們不但沒有能力去傷害其他動物,而且每天都生活在防備其他食肉動物攻擊的恐懼之中,為逃避敵人的捕獵,兔子必須常豎起耳朵,注意四面八方的情形,以防萬一。

久而久之,兔子的耳朵自然就長得特別長,聽覺靈敏度也比人高得多。只要聽到有可疑的聲音,它會掉頭就跑。

野兔在必要時還會游泳逃走。白天在草叢中或岩石下挖淺洞休息。遇到猛禽襲擊時,便鑽進草叢或灌木中躲起來。

4樓:來自肖帝巖溫暖的華雄

因為兔子就是長耳朵的

為什麼兔子的耳朵很長,兔子的耳朵為什麼是長長的?

兔子的耳朵為什麼特別長?兔子的長耳朵至少可以從兩個方面幫助它 一個功能是可以幫助兔子聽到微弱的聲音 像食肉動物悄悄接近時發出的聲音 並確定聲音來自何處 另一個功能是幫助兔子散熱。兔子的耳朵中有許多血管,當耳朵周圍的空氣流動時,溫暖血液的溫度就會有所下降。這可以幫助兔子調整其體內的溫度。人類是通過出汗...

兔子的長耳朵有什麼用處,兔子的長耳朵有什麼用

兔子有對很長的耳朵,可以上下左右活動,讓自己聽到周圍傳來的聲音。當聽到敵人聲音傳來的時候,兔子就會快速逃跑。1 兔子視力很差,所以它的耳朵就是他們的眼睛。是為了聽來覺察周圍的資訊。2 兔子為了能夠逃避敵人的捕獲,它必須十分警惕周圍的動靜。時間一久耳朵就特別長了,而且十分靈敏,兔子的聽覺是人的兩倍。3...

兔子為什麼吃掉自己的孩子,急急急 兔子為什麼會吃自己的孩子

1,母兔在受到驚嚇時就容易發生食子現象,注意鞭炮聲之類的大聲響,和兔子不熟悉的聲響,可以經常放點 來緩解這樣的現象 2,母兔在產子後無水喝或者無青草蔬菜吃時也有可能食子,注意在出生前後保證充足的飲水和青草 3,個別母兔有異食僻,這樣的兔子要注意觀察,要麼在他生產的時候守著,要麼直接淘汰他 在母兔受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