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最簡單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活著,問一個最簡單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活著

2021-09-16 04:22:27 字數 5167 閱讀 438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活著本身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每個人都是一樣,生或死,別無他選。

很無奈,但人活著,就一定要找出存在的意義,要不然,就和死無異。這種感覺,很痛苦。你會感到孤獨、寂寞與無助。

如何才能找到人生的意義呢?

別去想這個問題,千萬不要,你越想找到這問題的答案,你就越會陷入迷惘中。

可以試著樂觀一點,想想自己有什麼興趣?如果任何興趣愛好也沒有,那可以想辦法讓自己對一樣事物感興趣,就像我——以前是一個不愛說話,少言寡語,性格內向,沒有什麼朋友的人,現在已經是一家公司的銷售主管了。如果不行,可以強迫自己對這樣事物感興趣。

每天說一些好話,奉承一下自己,給自己多些自信心,努力找出自身的一些優點,在一個人時候常常稱讚一下自己。(比如,照鏡時對自己說,“我真帥!”或“我真美”)

當別人稱讚你某事做的很好的時候,回家用筆記下來,每天看看。

和別人說話的時候看著對方的眼睛。

在別人生氣或發火時,強迫自己沉默。

相信自己——告訴自己“我能行”,把這句話寫在你浴室的鏡子上,每天大聲喊上幾遍,讓它們浸入你的心靈。

結交樂觀自信的人——這樣的人能帶給你積極向上的奮鬥動力,無論任何時候你都不要畏懼失敗。

堅定信心——信心會讓你產生更大更強的信心,這種力量能促使你走向成功。

主宰自己——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曾說過,所有對自己有信心的人,他們的勇氣來自面對自己的恐懼,而非逃避。你也必須學會這樣,坦誠面對你的自我挑戰,主宰你自己。

勤奮工作——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要想有所作為,只有踏實勤奮才能向成功靠攏。

有一個自信的表情:每天都開心面對所有事,所有人;

有一個自信的口號:這有什麼,太簡單了,難不到我****(類似的短語!);

多看一些有關提高自信的書籍,增加自己各方面的知識,不但要常常發現自己的優點,還要積極發現別人的優點。

保持健康的身體,常運動。

另祝開心!!

2樓:

同樣的一個問題!剛剛才回答了一遍呢!

在一切都不順利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有這樣的疑問:我為什麼要活著?活著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

其實,準確的答案是:我們活著,既是為自己,也是為別人。你要想想,自己能夠獲得一次生命,那是多麼不容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也許你相信輪迴,也許你相信投胎轉世,但,我們誰都不知道,這些預言是否正確,也許下輩子,我們就是一隻蝴蝶,或者……所以,我們要為自己,為上帝的恩賜而快樂地活著,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戰勝自己,頑強起來,不畏困難,才能使生命綻放出它應有的光彩。

為別人活著,其實很好理解,我們的生命就猶如撿著一片片碎片,這些碎片可能是友誼,亦或愛情,你的今生註定要給另外一個人幸福,你的存在註定是另一個人生命裡的光彩,所以,你一定要為那個人好好活著。這個人可能是你的愛人,你的親人,或者你的朋友。

不知道我的答案你是否能接受呢?

3樓:心碎檸檬淚

活著就是為了死亡,因為這是所有人最終的結果,或者是被迫的,死亡也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還不知道什麼是生死,也就不知道什麼是死活,懂事了就覺得趕緊長大,為將來自己心裡的夢想和擺脫現在的處境而活著,當在大一大,成了家,就有了負擔,為了家人和孩子活著,當自己老了,就在覺悟著,自己忙活了一輩子,到底是為了誰這麼的忙著活,沒有真正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願望活一次!太多的願望和想法一直隱埋在心裡,總是委屈自己來換來生活上的一點寬餘.......

說實話,我十分想吃豬蹄,但我不能吃,因為我要把那十幾塊錢買水果給上幼兒園的孩子吃..........

5樓:志燮島

不知道你多大年紀了,如果是**了,沒有疾病問題,那你想想人有時不是單純為自己活著的,你有責任和義務在身,一是先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你要好好的活著,讓他們看到你的成長進步而欣慰,將來以你為依靠。

6樓:

人總有一死的 誰都是這樣的 你煩心事多了你覺得人活著太沒意思了 而那些快樂的人就會永遠活不夠 就看你這輩子怎麼活了 你現在好好活等老了才不會遺憾啊

7樓:無憂無慮

只能從宗教方面來**了,人的最大幸福就是無憂無率。若能深入體會生活,與人為善,或許不就你就明白什麼是生活的真諦。這是我自己個人的體會,世事紛擾,有空不妨坐下來靜靜體味。

比如:對人要心平起和,多體諒理解別人。這不是空洞的理論,當你實踐後,邊知道此言不虛。

不念過去,不憂未來,愛你該愛的人,幫助應得到幫助的人,總之穩打穩紮地做好現在的事就行,多想無益!

8樓:沉重的羽毛

為了不讓自己的心臟停止呼吸而活。為了自己。也為了報答父母。

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

懂得生活的艱辛困苦,依然保持向上向善的初心。歷經挫折,始終追求進步,用一腔熱血書寫屬於自己的壯麗人生。

像我們這些塵世中的凡人,恐怕都只是曾在人生的某一瞬間,活著是因為追求財富,物質享受;活著是因為諸情牽絆,家庭愛情;活著是因為因果孽緣,仇鳳執念;活著還是因為那些巨集大追求,或者是信仰、道德、傳承崇高的寄託。

這些都是擁有的過程,雖然會在眼前一閃而過,但也只有以自己的意志,去過完這一生,才是真正的意義。人生,別等!活著就是努力的一種符號,一種象徵,一種被理解的意義。

叔本華說過:“人的本質是痛苦的”,但是“享受”或“醫治”卻是一劑“良方”。換句話說這就是繁衍活著的意義,就看你是選擇被動還是主動而已,而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活著到底是為什麼,或許我們會因為生活太艱難、痛苦、失望,以至於使我們陷於混亂之中。或許換個角度我們會有更深刻的探尋。在這個有限的生命裡,請不要浪費,請別等到生命的紅燈亮起,才執念曾經的煙火。

好好活著,且行且珍惜。

10樓:奮鬥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學會怎麼去做人,可以讓自己這一生可以開開心心的度過,所以活著做人的一定要學會做下面三件事情:

1、生活啊,其實很簡單,多一點滿足、多一點包容、多一點善心,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2、人一定要學會知足,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他們對身邊所發生的一切都不夠滿足,當不夠滿足時,便有了更多的追求,達到則人生美滿,可未達到反則失敗,那麼人對自己的未來便會失去希望。

3、人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人的心情和對人生的看法,都源自於自己的心態。一個良好的心態可以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觀。所以啊,朋友們,你們心態一定要好,對生活得充滿信心。

人生,重要的是會想,會過,至於你的一生,我想你總有辦法可以過好它。

11樓:流雲夏目生

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五彩繽紛的社會中,我們有著自己的生命,同時也擁有自己的人生。人生存著為的就是要交往,學習,追求……從而讓自己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每個人呱呱墜地時,儘管是一個無知的嬰兒,但自己開始與社會接觸,與世界交往,你在家人的幫助下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然後不斷擴大交往範圍,與社會中其他成員共同學習,工作,共享快樂,分享成果。這是你已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當然,隨著人的成長,社會也不斷髮展,每個人都要不斷接受新事物,不斷適應社會,服務社會。

在交往中我們應學會尊重,對待兒童要學會愛護,對待同齡人要學會寬容理解,合作與忍讓,對待異性要學會與異**往的禮儀,對待老人要學會尊敬與愛戴,從而在交往中不斷完善自己。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如網路,毒品等。這些**極大的腐蝕了人的身心健康,甚至讓人失去了生命。因此我們應當正確認識這些**的危害,杜絕這些不良**。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肩負著祖國興亡的重任。因此,我們必須有一個良好的心理,健康的身體,才能成就祖國的未來。

當我們擁有正常的心理,健康的身體和具備交往的能力時,我們就要學習,也許人生活在社會中,會接觸許多不同的新事物,因此,我們應當學習會學習,作為當代的青年人,學習已經是必不可少的東西,只有通過學習,人類才會發展,社會才會進步,人應當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不斷讓自己適應社會,與時俱進,從而不被社會淘汰。

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因此我們應學會追求,追求美好的事物,追求幸福的生活,只有不斷追求,才能不斷地充實自己,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讓自己活得有聲有色。

其實人活著,有許多東西值得去思索,我們要熱愛生命,對生活充滿信心,對生存持有希望。這樣我們才能超越自己,與社會共同進步,成為一個現代人。

珍愛生命,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價值。

12樓:月下者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不斷試錯不斷成長,只有這樣才能讓人生過得很精彩,活著才更有意義。對於這樣的觀點大多數人都是持認同態度的。

因為不斷試錯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挑戰自我的過程。不斷挑戰自我是人自身內驅力以及自身潛力的一種開發,同時也是需要持續不斷的勇氣的一個過程,而不斷這樣做的人通常都會變得越來越自信,對於自信的人來說人活著的意義就很多了。

人一定要學會知足,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他們對身邊所發生的一切都不夠滿足,當不夠滿足時,便有了更多的追求,達到則人生美滿,可未達到反則失敗,那麼人對自己的未來便會失去希望。

人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人的心情和對人生的看法,都源自於自己的心態。一個良好的心態可以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觀。所以啊,朋友們,你們心態一定要好,對生活得充滿信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體現自己價值的一種表現,對社會的貢獻對自己承擔的責任,都是每個人所活著的意義。小到溫飽,再到家庭的養家餬口,活的有滋有味,生活富裕,為人類為社會做出大貢獻,都是人活著存在的意義和證明。

14樓:勤奮的陸

對我而言,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學會怎麼去做人,可以讓自己這一生可以開開心心的度過。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你要自己去找到。

第一種答案:沒有意義,但可以自己去賦予。這張哲學思想代表為存在主義。存在主義認為存在先於本質。轉到形而下層面。可以是寫作,可以是思想,可以是舞蹈,可以是其它。

第二種答案:沒有意義。典型代表哲學家為胡適。這樣很容易陷入“虛無主義”思潮中。克服虛無主義的一大思想**,是堅定認為人生就有意義。

第三種答案:意義就是意義本身,人生下來就有意義。典型思想家為文學家餘華,《活著》——人就是為了活著本身。

這個問題,可以進一步問。如何度過這一生?這個問題,也許比題主的問題更顯人道主義。

那麼如何度過這一生呢?恐怕這是個一生都要尋找的問題。有人克服死亡的恐懼,拼命進入名利場。

藝術家為了克服死亡的恐懼,以藝術審美構造一個夢幻時間世界,完成一個超越,或者說躲避。有了為了克服死亡的恐懼,選擇宗教,相信來生。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活著的意義要看對誰來說 如果是對社會,如何有意義當然可以推想出 創造更多的物質和精神財富如果是對朋友,如何有意義 幫他,讓他快樂,讓他無助時有您幫忙如果是對自己 活出自己,獨一無二,什麼樣的獨一無二的都有意義活人難,活男人更難。選擇和麵對本來就是活著的一部分,那絕對是活著的樂趣...

人為何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為了你爸媽而活,因為你爸媽給了你生命,而意義說大了就是讓你的生命得到延續,說小了是讓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點。人迷茫的時候想想父母,他們含辛茹苦的把你帶大了,你就用迷茫報答他們?人要懂得反哺,無論你多迷茫,有一點不會變 你的命是你父母給的,哪怕你再不喜歡,至少你父母給了你不喜歡的權利,不然你現在就是一灘...

人為什麼要活著呢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活著,每兄備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尺塵胡及愛人,能過陵攔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可以說,我們現在,誰都沒有資格去評判自己,別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這個問題,棗腔掘只要等到我們要離開的那一刻起,才會明白,我們這一生,是為了什麼。也許是一個希望,也許是一句話的感觸,也許是一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