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把首都從京都遷到東京,這是為何

2021-09-15 05:13:02 字數 892 閱讀 6456

1樓:慣我以溪

當時的日本並沒有首都的這個概念,只不過後來遷到東京的漸漸多了就作為了首都。

2樓:有故事的小同學

因為當時德川家康把幕府建在了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然後越來越多人遷移去那裡,慢慢就成了首都。

3樓:可愛的deer鹿

應該是受到當時的影響吧,當時的局勢迫使這樣做的。

4樓:子衿悅史

東京的發展以及地理位置各方面都比京都好一點吧。

5樓:

當時的日本並沒有首都這個詞啊,只是後來東京人多了才命名首都的啊。

6樓:墨淡筆輕

那是德川幕府把首都建在了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

7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因為東京不斷的發展成為了一個商業中心,在明治維新後就遷都到了東京。

8樓:

因為東京地理條件更好,慢慢發展起來的。沒有問題

為什麼日本不定都在京都而是東京

9樓:

京都是足利幕府時代的都城了,戰國時期德川的勢力由三河地區逐漸轉移至江戶地區,當然和錯綜的歷史事件相關了,漸漸的江戶也成為了政治文化金融的中心,這時候大將軍還是在江戶,天皇的勢力還是在京都,為了控制天皇把他遷到江戶,幕府後期,明治維新遷都標誌著幕府日本的完全退出了歷史舞臺。

日本的東京和京都是怎麼回事啊

10樓:鴨鴨的玩具

京都是日本以前的首都

東京以前叫江戶。

18世紀初天皇才把首都搬到江戶

後改為東京

西德合併了東德,為什麼首都從西德遷到了東德境內呢

雖然二戰之後,西德經濟發展比東德的要好,基礎設施也比東德的要好,但是他們還是回到了東德境內,那是因為柏林在東德,柏林永遠是德意志人心目中最神聖的首都。因為遷移首都,可以很好的安撫東德地區人民的高漲情緒。並可以更好的促進東德地區的經濟發展,這樣做一舉兩得。二戰結束後德國分成了東德和西德,原本德國的首都...

日本的首都是哪裡, 美國的首都是哪裡,日本的首都是哪裡

東京 tokyo 日本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日本本州島東部,關東平原南端,國際航空口岸,是日本政治 經濟 文化及交通等領域的樞紐中心。東京為世界五大全球性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國際航空口岸,是一座擁有巨大影響力的國際大都市,也是亞洲一流時尚重鎮。亦為全球最大都市經濟體之一,與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併為 世界級...

日本東京有暖氣嗎,東京是日本的首都嗎

關東地區大多數都用空調取暖,日本的電能 於核電,而且日本人普遍富裕,同崗位收入與中國的對比是10 1左右,因此,對於日本普通家庭來說,即使24小時用空調取暖,也僅僅是極小的家庭支出,只要有正常工作,日本人人都能很輕鬆的支付的起,沒必要鋪設國內北方那種集中供暖設施。沒有我們這樣的集中供暖。但是有冷暖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