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首都是哪裡, 美國的首都是哪裡,日本的首都是哪裡

2022-10-06 18:25:16 字數 3417 閱讀 3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tokyo),日本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日本本州島東部,關東平原南端,國際航空口岸,是日本政治、經濟、文化及交通等領域的樞紐中心。

東京為世界五大全球性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國際航空口岸,是一座擁有巨大影響力的國際大都市,也是亞洲一流時尚重鎮。亦為全球最大都市經濟體之一,與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併為"世界級城市"。在2013金融中心發展指數排名中位居世界第四。

東京原名江戶,在明治維新後即成為日本首都所在地,是日本政治、文化、經濟、教育、交通中心和重要的工業基地。東京不僅是當代亞洲流行文化的傳播中心,亦為世界流行時尚與設計產業重鎮。

包含擴張相連的城區是目前世界規模較大的都會區,不僅為世界流行設計產業中心,亦為世界經濟最進步富裕、商業活動發達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並有全球最複雜、最密集且運量最高的鐵道運輸系統和通勤車站群。

2023年9月7日,東京被選為2023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市,這也是東京繼2023年之後第二次承辦奧運會。

2樓:科普小腦洞

日本的首都不是東京?那日本的首都是哪兒?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3樓:小黃花二

東京啊,不然還能哪兒,就那麼大點地方

日本的首都是**?

4樓:蚌肉

在不同歷史階段,日本的首都不一樣,曾在恭仁京、平安京、平城京等處設都城。

目前日本的首都是東京。

5樓:11簡小單

日本的首都是東京,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二戰後東京不僅成為世界商業金融、流行文化與時尚重鎮,亦為世界經濟發展度與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

6樓:覺色工作室

東京可以說是「事實上」的日本首都,但從現今法律層面來說,並沒有一條法律和行政命令可以表明東京是日本的首都。

在東京人心目中,東京都是「東京·都」,而在京都人眼中東京都是「東·京都」。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天皇在**,**就是首都 --- 以前他在京都,京都就是,現在在東京,東京就是。

日本的首都是**

8樓:**雞取

日本的首都是東京。

東京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東京」狹義上指東京都、舊東京府或東京都區部(舊東京市),亦可泛指東京都市圈。東京是江戶幕府的所在地,江戶在慶應4年7月(2023年9月)改名為東京。

正式的行政區劃定義上,東京僅限於東京都,與道、府、縣同為日本的一級行政區,轄區包含東京都區部、多摩地方與伊豆群島、小笠原群島等離島;其中,東京都區部為日本****所在地。

9樓:熱詞團小知

日本的首都是東京。

日本位於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37.8萬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是一個由東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島國。

西隔東海、黃海、朝鮮海峽、日本海與中國、朝鮮、韓國、俄羅斯相望。首都位於東京。

東京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 「東京」狹義上指東京都、舊東京府或東京都區部(舊東京市),亦可泛指東京都市圈。東京是江戶幕府的所在地,江戶在慶應4年7月(2023年9月)改名為東京。

擴充套件資料

東京的行政區劃:

截至2023年12月,東京由23個特別行政區和26個市、5個町、8個村所組成,行政區域包括23個特別行政區和多摩地區(26個市、3個町、1個村)的狹長陸地部分,以及分佈在東京灣南部海域的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2個町、7個村)。

東京都心,通常將東京都中心區域最主要的六個區—千代田區、**區、港區、新宿區、文京區、臺東區,並稱為「都心6區」。

東京都區部,也稱東京23區、東京特別區,由東京都的23個特別區構成,是日本政治、經濟、文化的中樞,也是日本****的所在地。

10樓:迷你世界

記住,日本是唯一一個沒有首都的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首都東京(tokyo)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2155平方公里,人口1301萬(截至2023年4月1日),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500多年前,東京還是一個人口稀少的小漁鎮,當時叫作江戶。2023年,一位名叫太田道灌的武將在這裡構築了江戶城。此後,這裡便成了日本關東地區的商業中心。

2023年,日本建立了**集權的德川幕府,來自日本各地的人集中到這裡,江戶城迅速發展成為全國的政治中心。據記載,19世紀初,江戶的人口已超過百萬。2023年,日本明治維新後,天皇由京都遷居至此,改江戶為東京,這裡成為日本國的首都。

2023年,日本**頒佈法令,將東京市改為東京都,擴大了它的管轄範圍。

東京是日本全國的政治中心。行政、立法、司法等國家機關都集中在這裡。被人們稱為「官廳街」的「霞關」一帶聚集著國會議事堂、最高裁判所和外務省、通產省、文部省等內閣所屬**機關。

過去的江戶城,現在已成為天皇居住的宮城。

12樓:子云雲

東京(tokyo)

位於日本本州島東部,是日本國的首都,東京僅次於紐約、倫敦。和巴黎並列,並稱「世界四大城市」。東京是亞洲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都市,為全球最大的經濟中心之一,是一座國際大都市,東京是世界上擁有最多財富500強公司總部的地區。

東京有全球最複雜、最密集且運輸流量最高的鐵道運輸系統和通勤車站群,為世界經濟富裕及商業活動發達的城市。東京在明治維新後即成為日本首都所在地,同時也是日本文化、經濟、教育、商業、時尚與交通等領域的樞紐中心。東京不僅是當代亞洲流行文化的傳播中心,為世界流行時尚與設計產業重鎮。

13樓:愛情3000度

日本是什麼東西啊 ,不知道

14樓:阿拉小帆

東京(tokyo)是日本國的首都,是亞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

全球最大的經濟中心之一。

東京地理座標為東經140度50分,北緯35度44分。

東京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6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東京是日本的教育和文化中心。目前,東京擁有190多所大學,著名的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立教大學、明治大學、一橋大學、法政大學等都在東京。

15樓:通德

肯定是木葉啊!

美國的首都是什麼,美國首都是什麼?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英語 washington,d.c.是美國首都,位於美國東岸的中大西洋地區,是1790年做為首都而設定 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州份。其又以原始名稱為哥倫比亞特區 district of columbia 以及簡稱華盛頓 washington 特區 ...

印度的首都是哪裡,古印度的首都是什麼地方

印度首都是新德里 孟買 馬拉地語 1 4 1 3 1 0 1 2 1 6,英語 mumbai 印度西岸大城市和全國最大海港。是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在孟買島上,距海岸16公里,有橋樑與堤道相連。1534年為葡萄牙所佔,1661年轉屬英國,為重要的 中心。印度西部門戶。港區在島的東邊,長20公里,...

為什麼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為什麼美國的首都華盛頓不屬於任何一個州呢?

1799年,華盛頓 與世長辭,為了表示對華盛頓 的敬意,國會決定以他的名字為首都命名。由於 入選地域 地跨馬里蘭和弗吉尼亞兩州,於是國會請馬里蘭州再讓地178平方公里,弗吉尼亞州讓地31平方公里,組成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為什麼美國的首都華盛頓不屬於任何一個州呢?美國首都華盛頓不屬於任何一個州,而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