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將要延長到正月十五,你怎麼看

2021-09-14 15:19:22 字數 3411 閱讀 3646

1樓:噼啪打了劈啪

隨著文化強國的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逐步到來,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展日益突出。說到春節,最快樂的事情是它是一個帶薪假期。人大代表建議春節的法定假日從7天延長到15天。

我認為這很好,所以可以和我的家人相處得更好。如果有人帶薪休假,我想應該會更快樂。

中國的帶薪休假這個制度已經提出了20多年,但是對很多人來說,「帶薪休假」還是紙上談兵。離我們有多遠,宋朝的假期最多,休假制度自古以來就存在。如果時光倒流幾千年,為什麼不做一個逍遙自在的宋代人,宋代人不僅每年花三分之一的時間度假,而且每個春節都放七天的元宵節,真正實現了現代人的夙願,自漢代建立以來,中國古代的公休制度一直在跟隨和調整。

趙皖平說有反對說明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因為社會的制度改革措施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當然,我們也應該理性地看待這些對立的聲音。在今年全國「兩會」的討論中,我們的一位代表也提出了這個建議,因為他是一名醫務工作者,他說你的提議很好,但是我們的醫生呢,本身現在醫療資源捉襟見肘、力量很少,他提的問題很現實。

為什麼我提出只延長兩到三天,因為也是考慮到這些因素。

2樓:兔牧馬人

沒有聽說,春節假期延長到正月十五,這個只能是網上的傳說沒有正式傳達。

3樓:小戰閒談文化

非常的好,這樣的話節日的氛圍又濃重了許多,但是實現起來好像是有點難度的。

4樓:

這個做的非常好,春節是中國人最大的節日,也是放假最長的節日,而正月十五也是特別重要的傳統節日,延長了假期是更好的享受傳統節日。

5樓:腿是蚊子的勳章牆

我覺得挺好的,本來一年中也沒有多少時間聚在一起,也就指著過年的時候,一家人團團圓圓,正好這樣把元宵節也過了,家人一起多待些日子。

6樓:ei曲益

我認為這樣的作法很好,能夠讓從頭忙到年尾的人有一個較長的假期好好修息。

7樓:繁華如夢

我覺得非常的好哇,春節就是讓家人團聚,可以讓團聚的時間更長一些。

8樓:蘇幕遮

除了春節,一年中很少有家人團聚的意思,剛過完春節該打工的就打工了,這樣做有利於營造濃郁的年味。

9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春節假期如果要延長到正月15的話,那我非常讚許,畢竟我這樣可以就可以有多一點假期。

10樓:明戶名被註冊

萬萬沒想到今年成真了?

11樓:亢卉

春節假期應該延長到正月十五日

專家建議春節假期延長至15天,大家支援這個建議嗎?

12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我個人是非常支援將春節假期延長至15天這個提議,這意味著我們又多了8天的休息時間,可以擁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享受我們中國傳統節日春節的濃厚氛圍、樂趣。我覺得除了老闆,可能很少有人會拒絕這個提議吧!畢竟又讓我們多了快10天的休息時間,這對於春運返程客流壓力也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春節是我們國家節日氛圍最為濃重的一個傳統節日,也是我們大家最為看重的一個假期。很多人都會選擇在這個節假日裡回家,和親人團聚;也因此而衍生出了一個特殊的名詞——春運。很多人都在感慨春節假期時間太短,7天時間總是過得太快,一晃眼便已經結束,還沒好好感受家的溫暖便再次踏上工作的旅途。

在這短暫的7天裡,很多人光用在路上的時間,便花費了2-3天,對於我們來說,這樣的假期是太短暫了。加之很多一年才能團聚一次的親人、朋友以及愛人,更讓我們覺得春節假期時間的短暫。所以我相信如果真要通過投票來決定是否將春節假期延長至15天,應該會有99%的人支援。

對於很多人來講,只有春節才是他們的假期,在平日裡除了下雨、下雪以外,幾乎沒有休息日。所以他們將春節看的特別重要,總希望自己能夠利用好這個假期,好好陪陪父母、孩子以及愛人。如果將春節假期時間延長至15天,便能夠充分滿足他們的需求,讓他們有了更多的時間能夠享受家的溫暖。

說了這麼多這也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罷了,真正要做到將春節假期延長至15天,我相信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實現。但我覺得這一天不會太遠,因為我們的生活水平正在逐步提高,我們的休假制度也越來越規範。

13樓:tpco明帝

現在社會上的人們工作壓力非常大。如果在不影響公司和企業的正常運轉情況下,假期當然是越多越好。大家都需要更長的假期來延緩工作壓力。

14樓:落

作為一個長期缺乏假期的人,我特別支援這個建議。因為現在的人都特別的忙,很少有時間陪自己的家人,春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能夠有15天假期當然是最好的。

15樓:菠蘿仔崽

春節的假期變長,是好事,中國有傳統的春節習慣,忙碌一年都要和家人團聚,陪伴家人,在某種程度也說明中國在進步,經濟發展,特別是春節,能和家人多待幾天,其樂融融,我個人感覺非常好,

16樓:唐瀟

當然支援了節假日放長點可以和家人團圓是好事,一年到頭都回不了家看父母好不容易放假可以和家人在一起聊聊天談談心多關心父母再好不過了。

17樓:黑眼睛的農場

首先我是支援的。 因為有很多人只有在春節假期的時候才能夠跟家人團聚。距離家比較遠。

假期只有七天的話,來回路上取個兩三天就能在家的時間,也就是三四天。所以這對於家人,時間有點兒太短了。如果能延長到15天,就可以有十幾天的時間跟家人在一起。

常年在外的人特別渴望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如果真能延長到15天,對於家裡的空巢老人來說,無疑是最好的訊息。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支援!希望早日實現。

19樓:金安寧

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支援的

20樓:來自安福孔廟富創造力的皮諾曹

好吧春節兒女們多住幾天老人高興支援

2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專家,**來的專家

22樓:一葉知秋

延長多久跟普通勞動者有關係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假期當然是好的,而且現在人們的社會生存壓力那麼大,又更長的假期肯定是每個人都高興的,但是在我們國家有一個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問題,那就是假期倒休、兌雙休的問題,經常是一休好幾天,可是上班也有7、8天,甚至有過連續上班兩星期的情況。要是這樣的話,說實話我是不願意的。再有就是比如今年中秋放假,說是有三天假期,可是這裡面有兩天是雙休日,真正放假其實就週五中秋一天,如果真的想要給大家放假的話,為什麼不在週三週四就放假呢?

所以我覺得,有更多的假期是好事,但是這些問題不解決的話,所謂的假期也只是空中樓閣,看看罷了

春節假期有哪些北京景點可以遊玩,春節假期北京旅遊攻略?

春節假期可以遊玩的北京 景點有 北京房山世界地質公園 八達嶺長城 皇宮紫禁城 祭天神廟天壇 皇家園林北海公園 頤和園和圓明園等 1 北京房山世界地質公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地學部經過表決,於2006年9月通過中國北京房山地質公園的申請,位於北京市西南約40公里,地跨北京市房山區和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 淶...

春節假期可以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春節期間做些什麼事最有意義

閱讀。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好多好多,比如 鍛鍊腦力 減少壓力 增長知識 擴充詞彙 增強記憶力 增強分析思考能力等等。旅遊。可以讓人成長,你會在旅行的過程中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如果你是一個感性的人,或許身在異鄉的你看到某個場景,某個事物,都會有很多感觸,讓你感覺時間的冷暖,等。當代中國人基本屬於...

婚假可以和其他假期一起休嗎,春節假期和婚假可以一起休嗎?

婚假可以和其他假期一起休的。但是需要和單位協商。享受婚假並不能抵銷依法應當享受的年休假。根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3條規定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1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5條規定 單位根據生產 工作的具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