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讓小孩一上學就讀了二年級結果他現在跟不上了怎麼辦

2021-09-14 15:22:30 字數 3015 閱讀 6049

1樓:花花草草

學生的成長是有一個規律性的,在學校學習的不一定是書本上的知識,更多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接觸到的許多實踐知識,同時孩子的心智也在一天天得到成長,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些你在家中是完全不能滿足孩子的。您當初的決定其實已經讓孩子的心智架空了去接受二年級的學習生活,當然很難適應這種生活,於是也就很難接受教育,而且一年級主要還是養成學習的習慣,培養學習的興趣,對幼兒園到小學生活的一個適應過程,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重要環節,所以我建議您現在應該讓孩子回到一年級,哪怕只是下半學期,對他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適應過程。

2樓:夢裡的藍蓮花

我本身就是一個教師,這種情況,我建議您回到一年級,接一年級下冊開始學,孩子還是可以適應的,不要讓孩子再跟班走了,這樣孩子沒有自信,壓力也大,對他以後的求學之路是不利的。另外呢,做好孩子的工作,跟他溝通好,重讀是為了他今後更好的發展,而不是孩子不行。還有,以後也要注意啦,不要拔苗助長。

給孩子一個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也是必要的。作為媽媽,我更希望我的孩子自然健康的快樂的長大,做一個凡人,而不是神童,我更希望我的孩子的生命是豐盈的,不帶有童年的遺憾。祝你的小可愛快樂,健康地長大。

3樓:

小孩的想法我支援,一年級第一學期挺簡單的,但是第二學期並不一定。我們班好多學生都發現在第一學期挺好的但是在第二學期就跟不上了。再說中途留級是可以的,學校要是實在不同意也可以重讀。

我都接過好幾個這樣的學生的。(在一年級時。)現在我教二年級。

再說你的孩子如果9月份重讀不是耽誤了一年嗎?

我覺得不划算。

如果是我的孩子跟不上,我會馬上幫他轉入一年級。

再說他不是知識上的問題。而是年齡小,學校生活不適應,還有就是你在教的時候沒有靈活,融會貫通。相信孩子如果上一年級第二學期是可以跟上的。

4樓:阿七懷恩

現在找家教補補,一學期後跟不上的話還是回去重讀吧

5樓:生活仙人掌

別這樣一年級的許多知識會在後面的學習當中重複用到,你只要發現孩子的那個知識點不好,多強化一下就可以了,留級有時候是對孩子心理的一個摧殘。一種可能認為自己不行,放棄,另一種可能,覺得自己比別人好,也放棄。所以留級的學生老師很難把握尺度的,你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樹立信心!沒有不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孩子建議,開學繼續讀一年級下學期,應該沒有多大問題,如果適應就可以正常升二年級,也不用浪費一年;實在不行,再讀一次一年級也不算晚,孩子也能接受。

8樓:提拉米蘇

給校長說一下讀一年級,到二年級上學期休假,二年級下學期再上

9樓:豆豆

你自己的孩子自己最瞭解。但還要問孩子自己想上哪個年級。

10樓:淡淡荷香

學習是循序漸進的,孩子現在跟不上是因為沒有進行系統的訓練,還是回到一年去讀吧,別給孩子太大壓力,這樣孩子會厭學,也找不到自信。

11樓:光輝歲月萬年長

你可以 在二年級重讀 不用回一年級了,一年級的拼音學會就可以了,要學精,以後就是多識字了。小學低年級一定要多識字,多朗讀。要給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啊,要有耐心。

一切都為了孩子啊。

12樓:v不成

你沒有個他一個在學校適應的過程,所以他覺得跟不上。因為1、2年級的知識較簡單,所以不用擔心,最好讓他上二年級,適應適應。

13樓:樑高魚

還是回到一年去讀吧,孩子太大壓力會找不到自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內容課外補,繼續上二年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校學習和在家學習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如果孩子智力發育得好的話,接著讀應該沒多大的問題。只是做大人不能給孩子施加太大的壓力,同時也要好好開導孩子減輕心理上的負擔。更重要的是作為家長的你應該多抽些時間陪孩子做做練習。

慢慢的、一點點的給孩子補上前面的知識。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下學期就按他說的下去重新讀一遍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是一對一的指導,在學校讀和家裡不一樣,導致孩子不適應,成績不好也是正常的。孩子願意去一年級就讀,就讓他現在直接去讀一年級,上半年的知識他基本上都會了,不用再重新讀。一年級下學期的內容他應該也是掌握的較好,重新再讀可以增強孩子的學習自信心。

17樓:可愛鬥鬥

這種情況,我建議您回到一年級,接一年級下冊開始學,孩子還是可以適應的,不要讓孩子再跟班走了,這樣孩子沒有自信,壓力也大,對他以後的求學之路是不利的。另外呢,做好孩子的工作,跟他溝通好,重讀是為了他今後更好的發展,而不是孩子不行。還有,以後也要注意啦,不要拔苗助長。

給孩子一個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也是必要的。作為媽媽,我更希望我的孩子自然健康的快樂的長大,做一個凡人,而不是神童,我更希望我的孩子的生命是豐盈的,不帶有童年的遺憾。祝你的小可愛快樂,健康地長大。

我同意這位網友的觀點,關鍵是要孩子學得快樂,晚一年又能怎麼樣呢?

18樓:痛過之後

可以請家教,每天輔導,作業也在老師家裡做,放學之後就去,其實也需要孩子自己肯學。

如果不願意,重學一年級也是個辦法,其實耽誤一年也不要緊,畢竟您的孩子,是在家學一年級,當然沒有學校裡的好,以前我的學校裡也有一個讀了兩次一年級的,人家照樣六年級考了一個好初中,成績不差。

我給你的兩個建議,你可以考慮一下哦!

19樓:

個人覺得還是讀一年級第二學期合適,因為一年級的知識你已經教給他了,即使一學期沒學,也不會有很大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程式是不可以操作的,你可以把一年級的一些知識給他複習一下,多進**境式的模擬訓練。

21樓:雲捲雲舒

最好重讀一年級,只有他學習成績上去了,才有可能願意學習,這樣做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小學二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人》,小學二年級作文《一個我喜歡的人》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人,我最喜歡的一個人是有著 豐富多變 面孔的臉的媽媽.我的媽媽一會兒溫柔,一會兒粗暴,媽媽的性格真有些讓人捉摸不透.記得有一次,我一放學就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在廚房做飯的媽媽可不願意了,要知道,她說到的就要做到,絕對不能拖延.這不,又喊上了 韓昀,趕快寫作業.今天的作業很少,一會兒就...

小學二年級作文《我的媽媽》字,小學二年級作文《我的媽媽》60個字

我的媽媽 我的媽 子不是很高,但是很苗條。一頭披肩長髮,眼睛炯炯有神內。臉上的酒窩一笑起來就格外容好看。媽媽對我要求嚴格,看見我沒完成作業就在玩時,她的臉馬上 由晴轉陰 我只得趕緊去寫作業。她看到我作業寫得很認真時,就會誇我。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為了玩電腦,我就馬馬虎虎地寫了一遍。媽媽下班回來檢查了...

二年級作文我的同桌女生,二年級作文80字 我的同桌 女生

我有一個同桌,名叫劉正語。他長的很瘦小,白白的 小小的眼睛,一笑起來就眯成一條縫。他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說起話來非常有意思。他上課表現很活躍,總愛接話兒茬。有一次,老師讓我們查字典,因為他回家認真預習了,所以很快說出了答案。但是老師沒有表揚他,反而批評了他,因為他沒舉手就發言。望著捱了批評的劉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