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節法定節假日是那幾天?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2023-01-12 22:50:13 字數 5371 閱讀 7846

1樓:暱稱

2023年2月8日,是傳統的春節。根據規定春節法定放假的時間是初一到初三。所以2023年春節法定假日是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共3天。

2023年今年除夕當天屬於調休範圍而非法定節假日,因此,如果有市民在除夕當天加班而不能安排補休的,只能拿到雙倍工資。

2023年春節假期,法定假日為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共計3天。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在這三天安排勞動者工作,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而初三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按規定,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等於月工資收/月計薪天數(21.75天)。

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300%×加班天數。

休息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200%×加班天數。

2樓:凡人韓立大哥

2月7日(星期日,農曆除夕)、2月8日(星期一,農曆正月初一)、2月9日(星期二,農曆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故2023年2月7日至2023年2月13日放假,共7日。前三天是三倍工資。後面那幾天就是2倍工資了。

春節放假不回家的朋友,在工廠單位值班的同志,要維護自己的勞動合法權益。

2023年春節法定節假日是那幾天?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調休

2月7日(星期日,農曆除夕)、2月8日(星期一,農曆正月初一)、2月9日(星期二,農曆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

2月6日、2月14日(星期日)公休調至2月11日(星期四),2月12日(星期五)

2月6日(星期六)、2月14(星期日)日照常上班。

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春節的具體安排為2月7日即農曆除夕當天至2月13日放假調休,共七天。儘管除夕也在放假的時間範圍內,但加班費的支付卻要執行《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規定。這一辦法於2023年進行了第三次修訂,修訂後的《辦法》規定,春節放假三天,即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執行。因此,2023年今年除夕當天屬於調休範圍而非法定節假日,因此,如果有市民在除夕當天加班而不能安排補休的,只能拿到雙倍工資。

4樓:飾界狼

用人單位在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這三天安排勞動者工作,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而2月7日、2月11日至2月13日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法律規定2023年春節哪幾天有加班費

5樓:幽蘭見藍衫

根據***釋出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270號)規定,我國法定節假日包括三類。第一類是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法定),包括:新年(1月1日放假1天)、春節(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放假3天)、勞動節(5月1日放假1天)、國慶節(10月1日、2日、3日放假3天)清明節(放假1天)、端午節(放假一天)和中秋節(放假一天)。

法定假日,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須在正常支付員工工資的基礎上,按不低於員工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也就是說,10月1日、2 日、3日三天,加班費按3倍標準執行,同時,由於3日出現法定假重疊情況,將中秋節假調至6日,因此6日應當視同為法定假日,加班工資按3倍計算。 法定節假日工資計算

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優秀企業也會有內部的福利假期:例如公司的成立日、週年慶、甚至是工齡達到一定程度的無條件「帶薪假期」。也就是享受假日的同時,還享有正常薪水待遇。

公司福利假期一般沒有固定日期,只有固定天數,由員工根據自己的需要安排放假日。「近年來,也有少數港澳企業將福利假期引入其在中國的分公司,如澳門元盛國際投資****的福利假期,除了工齡帶薪假期外,還有男性產假、旅遊假等。」由於福利帶薪假期不同於國家法定假日,如果員工放棄福利假期,將不會得到加倍工資的補償。

法定節假日工資計算

加班工資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對加班人員是一種尊重

法定節假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21.75天折算,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礎上除以8小時。

例:春節長假期間每日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200% 。

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怎麼算

節假日上班加班費的計算方法:法定節日工作不允許調休,按1:3的比例支付加班費,雙休日允許調休,未調休按1:

2的比例支付加班費,其它時間加班按1:1.5的比例支付加班費。

《勞動法》規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2023年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法定節假日三倍加班費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為法定節假日,2023年放假七天(其中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為法定節假日,其餘四天為週末或週末調休)。

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即月薪÷21.75*加班天數×3。

其餘四天,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如後續沒有調休,則應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即月薪÷21.75*加班天數×2。

法律依據:《***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二、春節:2月7日至13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春節期間國家法定假期是幾天啊?加班工資怎麼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七天假期中,只有前三天是國家法定假日,後四天是雙休日調休。

2023年春節假期,法定假日為2月18日、2月19日、2月20日共計3天。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在這三天安排勞動者工作,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而初三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按規定,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等於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21.75天)。推薦閱讀:

***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300%×加班天數。

休息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200%×加班天數。

加班費規定

(1)安排勞動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點,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支付給勞動者正常日工資200%的工資報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8樓:依舊驕傲

法天假期三天,加班費每天三工,三天九工,如果你上7天班,另外四天雙工就是8工,總計17工。

9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期間放假是7天。假期前3天加班。三倍工資

10樓:桂棹蘭漿

七天,年三十初一初二三倍工資,初三到初六兩倍工資

11樓:張偉哈哈大笑

七天,三十初一初二三倍其餘兩倍

12樓:侍寄翠

五天! 親!給個採納吧! 謝謝…謝謝

2023年春節法定節假日為那幾天,春節加班算幾倍工資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規定了2023年的法定節假日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其中春節的具體安排為2月18日即農曆除夕當天至2月24日放假調休,共七天。

即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為法定節假日,在這三天加班的,必須按三倍工資支付。除夕和初

四、初五、初六非法定節假日,如果有市民加班而不能安排補休的,能拿到雙倍工資。

2023年春節法定節假日是那幾天?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假日一共休七天,其中2月7、8、9日屬於法定節假日,在此期間上班,加班工資應當時平時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而2月10、11、12、13日上班是調休,此期間上班,工資應當是平時工作的百分之兩百。

根據《***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二、春節:2月7日至13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四、勞動節:5月1日放假,5月2日(星期一)補休。

五、端午節:6月9日至11日放假調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節:9月15日至17日放假調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根據《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的法定日是正月初一到初三,共3天,2023年的正月初一到初三是2月8、9、10日3天。這3天因工作需要上班的,工資按3倍計算。

2023年春節法定節假日是那幾天?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2016年2月8日,是傳統的春節。根據規定春節法定放假的時間是初一到初三。所以2016年春節法定假日是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 共3天。2016年今年除夕當天屬於調休範圍而非法定節假日,因此,如果有市民在除夕當天加班而不能安排補休的,只能拿到雙倍工資。2016年春節假期,法定假日為2月8日 2...

什麼是公眾節假日,法定節假日,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的區別是什麼?

公眾節假日是指在群眾中約定俗成的節日,比如 愚人節 聖誕節 五一勞動節等等。法定節假日就是通過法律的強制約束力規定的節假日,這些節假日是從公眾節假日中加以規定而來的,如 五 一 春節等等。普通的節假日主要是指週末的節假日。比較來說,公眾節假日只是一種慣例,而普通節假日和法定節假日有了一定的法律約束力...

2023年法定節假日三薪都是哪天

法定節日bai 元旦1 天,春節du3天,zhi清明節1天,dao五一1天,端午節1天,中 秋節1天,國版慶節3天。2019年8月2日,權人社部發布 我國法定年節假日等休假相關標準 明確休息日 法定年節假日 年休假 探親假 婚喪假五類休假標準。其中,現行法定年節假日標準為11天。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