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節法定節假日是那幾天?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2021-08-15 04:34:42 字數 459 閱讀 5821

1樓:本幻須穎初

2023年2月8日,是傳統的春節。根據規定春節法定放假的時間是初一到初三。所以2023年春節法定假日是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共3天。

2023年今年除夕當天屬於調休範圍而非法定節假日,因此,如果有市民在除夕當天加班而不能安排補休的,只能拿到雙倍工資。

2023年春節假期,法定假日為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共計3天。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在這三天安排勞動者工作,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而初三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按規定,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等於月工資收/月計薪天數(21.75天)。

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300%×加班天數。

休息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200%×加班天數。

2023年春節法定節假日是那幾天?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2016年2月8日,是傳統的春節。根據規定春節法定放假的時間是初一到初三。所以2016年春節法定假日是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 共3天。2016年今年除夕當天屬於調休範圍而非法定節假日,因此,如果有市民在除夕當天加班而不能安排補休的,只能拿到雙倍工資。2016年春節假期,法定假日為2月8日 2...

什麼是公眾節假日,法定節假日,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的區別是什麼?

公眾節假日是指在群眾中約定俗成的節日,比如 愚人節 聖誕節 五一勞動節等等。法定節假日就是通過法律的強制約束力規定的節假日,這些節假日是從公眾節假日中加以規定而來的,如 五 一 春節等等。普通的節假日主要是指週末的節假日。比較來說,公眾節假日只是一種慣例,而普通節假日和法定節假日有了一定的法律約束力...

2023年法定節假日三薪都是哪天

法定節日bai 元旦1 天,春節du3天,zhi清明節1天,dao五一1天,端午節1天,中 秋節1天,國版慶節3天。2019年8月2日,權人社部發布 我國法定年節假日等休假相關標準 明確休息日 法定年節假日 年休假 探親假 婚喪假五類休假標準。其中,現行法定年節假日標準為11天。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