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經濟是封建社會最發達的 論證

2021-08-15 04:42:09 字數 1106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域問題,宋朝的領土幾乎沒有苦寒之地,大部分都是富庶之地,而後世的地域雖然大的多,但在產糧產物方面的平均質量卻下降了。

2、統治者的良好的經濟政策,宋朝的商貿一直十分繁榮,而對於商業又十分重視,宋代不同於其他朝代重農抑商,宋代的商人的地位是很高的,加上政策的鼓勵,使商業十分繁榮。

3、宋代的統治者比較簡樸,宋代的皇宮是中國歷史上所有有正式記載的皇宮最小的,尤其在北宋,除了宋徽宗外,其他的皇帝都是崇尚節儉樸素的,統治者節儉就可以使百姓過的更好。

4、宋代對外製度,雖然宋代對外族一直是一種比較謙卑的態度,這也使很多後人認為宋代軟弱的原因之一,但沒有大規模的對外征戰卻使宋朝有了相對平穩的發展環境。

5、宋代的思想開放,在這裡我指的不是民風開放,而是對於人們思想的禁錮少,在中國所有封建王朝中,宋代可以說是最民主的王朝,對人民的思想禁錮少,人民的思想活躍,有利於發明更新生產工具等,從而促進生產力的發展和進步。

6、保持對外開放,不僅繁榮了對外**,也使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各種作物傳入中原,如越南的優良水稻等。

2樓:牢慧利

宋朝商品經濟繁榮 超過前代 農產品商品化提高 且封建社會仍處於上升期 所以宋比唐富有 中國經濟重心在南宋完成南移

宋戰敗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統治者認為饑年有亂民而無叛兵 所以大量招兵造成冗兵 過分分權行政機構複雜加上軍餉和每年的歲幣 財政支出龐大 冗官冗費嚴重 土地不抑兼併 階級矛盾尖銳 統治者實行守內虛外政策 長期積貧積弱 軍事力量無法與少數民族政權抗衡 但從社會制度 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來說 強於少數民族政權 並且推動了少數民族封建化程序

說它窮是因為它國庫空虛 說它富有是商品經濟發達 側重點不一樣戰敗也不只是某些歷史人物導致的

關於一些歷史的經濟問題---為什麼說,在古代宋朝時經濟最發達的朝代?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經濟上來複說,宋朝遠盛於制唐朝。唐朝即使在鼎盛時期,經濟也不及宋朝。宋朝時,中國的商業經濟發展迅速,還出現了最早的資本主義萌芽。

從軍事上來說,唐朝盛於宋朝,特別是在安史之亂前。唐朝版圖最大是在總章二年滅高句麗後,疆域曾達鹹海,為中原歷代王朝向西擴張之頂點。即使是安史之亂之後,唐朝起碼也保證了對中原地區的統治。

宋朝的經濟和政治也算封建社會很高的了為什麼軍事力量那麼低和誰打都打不過

第一,宋軍的戰鬥並非你所說的和誰都打不過,他的勝率還可以,但受制於軍隊結構問題 步兵多而騎兵少 無法擴張戰果。所以勝是小勝,而一旦敗,就全完了。第二,的確宋軍的軍事力量不怎麼樣,我覺得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首先,受環境影響,重文輕武,戰略指揮權由文官掌握,軍政 軍令系統混淆,效率低下 其次,宋代的軍...

歐洲封建社會帝王的畫像手裡拿著的東西是什麼

通常國王在登基加冕時左右手都握有固定的東西。一般為一手握權杖,一手持寶球。國王加冕時接受權杖,代表著來自教廷的權力,而接受寶球,則代表著來自世俗的權力。兩者相加體現國王是政教合一的領袖。那種圓球又稱 國王的蘋果 代表上帝賜予國王統治國家的世俗權力。只有一個英國國王拿過,應該是為了畫像對稱,比較好看 ...

有人說,西歐封建社會末期是人和世界被發現的時代,其中人的

1 新航路抄開闢 2 哥倫 襲布 麥哲倫 達 迦瑪 迪亞士bai 3 第一,引起商業革命。du由於新航路開闢,歐洲zhi 範圍空前擴大,西歐dao與世界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聯絡加強了,世界市場開始形成。歐洲 中心由地中海轉移到大西洋沿岸,義大利的商業地位逐漸被西班牙 葡萄牙 英國和尼德蘭所代替。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