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封建社會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是如何登上皇位的

2022-06-04 22:05:29 字數 388 閱讀 8371

1樓:小願說社會

說起來武則天的女皇帝升職記,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人家原本是唐太宗的才人,但是一直不受寵幸。據說是唐太宗認為這個女人心腸太狠,性格太霸道,沒有女性的溫柔。

但是我們的武則天也有自己的心機,在唐太宗去世之後,她很快勾搭上了唐太宗的兒子李治。李治這個人性格比較軟弱,他很寵愛武則天,武則天在後宮也是不擇手段一步步往上爬,終於當上了皇后。

我想說的是唐朝是一個男女關係非常開放的朝代,所以也不難以理解武則天為什麼可以當上皇后了。後面武則天一步步拿到自己的權力,到了她的晚年,她實際的統治時間已經達到了30年,國民其實都已經習慣了這位女性領導人,最後人家就終於當上皇帝了。剛才也說過唐朝是個比較開放的朝代,女性的地位也是比較高的,武則天的個人能力是爆棚的,才可以一步步升級打怪當上皇帝。

武則天作為中國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如何看待她的是非功過

有人說武則天用阿諛奉承的手段騙取信任,最後當上了皇后,然後掌握了朝廷的權力,又開始栽培自己的黨羽,建立了自己的集團,這兩個方面擴大了自己的勢力,最後消除了敵對,並且他非常的善用一些比較殘酷的刑法,實行一種恐怖政治,也有人對他報的是一種肯定的態度,我說武則天繼承了唐朝初期的貞觀之治,然後用民以食為天,...

你認為中國歷史上的唯一的女皇武則天是怎樣的人

武則天其功 1 政治較清明 這主要表現在武則天提倡科學,能夠破格用人。在她統治時期進一步發展了科學制,創立了殿試和武舉。並下令九品以上民吏及百年自舉。武則天通過科舉 自舉和別人推薦,選拔了一批傑出的人才,成為武周政權的中流砥柱,如狄仁傑 姚崇 宋璟,後來成為開元時期的賢相。唐中期的宰相陸讚揚武則天善...

歷史第一女皇帝武則天,在墓碑上為什麼什麼字也不寫

在歷代帝王中,帝王逝世,立碑題字是很重要的事。而武則天的無字碑在歷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一時讓前人和後人都議論紛紛。有人說,武則天在死前覺得自己罪孽深重,搶了李家天下,一生殺人無數,不配在碑上題字,還有人說,武則天是覺得自己功大到無以描述,所以不題字,也有人說,武則天是個睿智之人,她之所以不題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