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定假期都有哪些國家的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2021-03-06 15:21:06 字數 4855 閱讀 4851

1樓:華律網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優秀企業也會有內部的福利假期:例如公司的成立日、週年慶、甚至是工齡達到一定程度的無條件"帶薪假期"。

也就是享受假日的同時,還享有正常薪水待遇。公司福利假期一般沒有固定日期,只有固定天數,由員工根據自己的需要安排放假日。"近年來,也有少數港澳企業將福利假期引入其在中國的分公司,如部分公司,除了工齡帶薪假期外,還有男性產假、旅遊假等。

"由於福利帶薪假期不同於國家法定假日,如果員工放棄福利假期,將不會得到加倍工資的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旦:2023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星期二)為法定節假日,12月30日(星期日)為公休日,12月29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2月31日(星期一),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

二、春節:2月6日—12日(農曆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共7天。其中,2月6日(除夕)、2月7日(春節)、2月8日(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2月9日(星期六)、2月10日(星期日)照常公休,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2月11日(星期一)、2月12日(星期二),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清明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六)、4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四、「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7日—9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7日(星期六)照常公休,6月8日(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為法定節假日,6月8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6月9日(星期一)。

六、中秋節:9月13日—15日放假,共3天。其中,9月1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9月14日(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為法定節假日,9月1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9月15日(星期一)。

七、國慶節:9月29日—10月5日放假,共7天。其中,10月1日、2日、3日為法定節假日,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9月29日(星期一)、30日(星期二),10月4日(星期六)、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3樓:雍鸞仲孫若雲

3日根據公佈的國家法定節假日調整方案、端午節:9月22日法定節假日,元旦、國際勞動節、中秋節,2月13日(星期六)、春節,共3天,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國慶節,減少2天、春節,共1天六。***辦公廳發出通知、端午節,2月17日,放假3天(10月1日。

一,即由目前的10天增加到11天,放假1天(1月1日)春節、10月10日(星期日)上班~、元旦,調整的主要內容包括,4月3日(星期六),1月2日(星期六),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勞動節;「五一」國際勞動節由3天調整為1天:

一、5月3日(星期一)照常公休五,各放假1天(農曆節日如遇閏月,共3天;二。三;「十一」國慶節放假3天不變,5月2日(星期日);9月25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4日(星期一),與法定節假日形成連休:2月13日至19日放假。

9月25日(星期六),4月5日(星期一照為清明節當日)為法定節假日、端午節,4月4日(星期日)為照常公休。10月9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7日(星期四)。經***批准、對國家法定節假日時間安排進行調整、10月2日(星期六),放假3天(農曆除夕,1月3日(星期天)為公休日二;春節放假3天不變、10月3日(星期日)調至10月5日(星期二),2月19日三。

其中。其中、初二)清明節;清明節、新年)為法定節假日:4月3日至5日放假,2月13至2月15三天為法定假日、中秋節增設為國家法定節假日、清明節,10月6日(星期三),以第一個月為休假日)、10月3日(星期日)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共3天。

2月20日,1月1日(星期五。其中,調休到2月16日,2月14(星期天)為公休日。原10月2日(星期六):

5月1日至3日放假,9月2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允許週末上移下錯、正月初一,2023年:元旦放假1天不變、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作出具體安排:1月1日至3日放假,明確了2023年法定節假日的安排,共7天,10月1日(星期五):

10月1日至7日放假,放假1天(5月1日)端午節,共7天。其中、中秋節。

四、勞動節,5月1日(星期六,2月21日為公休日調休到2月18日、國慶節、2日,共1天七元旦。其中、國家法定節假日總天數增加1天,但放假起始時間由農曆年正月初一調整為除夕、清明節:6月16日法定節假日、「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法定節假日

國家的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4樓:華律網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

除夕、正月初一專、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屬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優秀企業也會有內部的福利假期:例如公司的成立日、週年慶、甚至是工齡達到一定程度的無條件"帶薪假期"。

也就是享受假日的同時,還享有正常薪水待遇。公司福利假期一般沒有固定日期,只有固定天數,由員工根據自己的需要安排放假日。"近年來,也有少數港澳企業將福利假期引入其在中國的分公司,如部分公司,除了工齡帶薪假期外,還有男性產假、旅遊假等。

"由於福利帶薪假期不同於國家法定假日,如果員工放棄福利假期,將不會得到加倍工資的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全體公民bai都有的法定

節假du日有新年、春節zhi、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dao秋節回、國慶節。部分公民的法定答節假日有婦女節、青年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二、春節:2月15日至21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四、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節:6月18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六、中秋節:9月24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6樓:府院小修

春節、五一勞動、國慶、端午、中秋、清明、元旦

7樓:葉瑩智赩

法定節\假日是兩個概念

法定節日很多,但節日不一定是假日.比如五四青年節\八一建軍節\七一建黨紀念日\六一兒童節\教師節等都是法定節日,但並不放假

法定假日:元旦\春節\五一\十一四個.

8樓:ch陳先生

國家法律規定的節來假日有元旦、

源春節、清明節、勞動節bai

、端午節、中du秋節和國慶節。

元旦節:zhi它將在1月1日關閉dao,包括週末。春節:

2月15日至21日放七天假。清明節:4月5日至7日放三天假。

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三天假。

國家法定節假日都有哪些?

9樓:ch陳先生

國家法律規定的節假日有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

元旦節:它將在1月1日關閉,包括週末。春節:2月15日至21日放七天假。清明節:4月5日至7日放三天假。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三天假。

10樓:free情到深處腿

1、元旦——2023年12月

30日至2023年1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2023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

即公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數國家通稱的「新年」。元,謂「始」,凡數之始稱為「元」;旦,謂「日」;「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元旦又稱「三元」,即歲之元、月之元、時之元。

2、春節——2月4日至10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

是一年之歲首、傳統意義上的歲節(年節)。俗稱新春、新年、新歲、歲旦、新禧、年禧、大年等,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歲、過年、過大年。

3、清明節——4月5日放假3天,與週末連休。

又稱踏青節、行清節、三月節、祭祖節等,節期在仲春與暮春之交。清明節源自上古時代的祖先信仰與春祭禮俗,兼具自然與人文兩大內涵,既是自然節氣點,也是傳統節日。

4、勞動節——2023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國際勞動節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國際示威遊行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擁有的節日。

5、端午節——6月7日放假3天,與週末連休。

又稱端陽節、龍舟節、重午節、龍節、正陽節、天中節等等,節期在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祭龍演變而來。

6、中秋節——9月13日放假3天,與週末連休。

又稱祭月節、月光誕、月夕、秋節、仲秋節、拜月節、月娘節、月亮節、團圓節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秋夕祭月演變而來。

7、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新中國成立以來,在國慶慶典上共進行過15次閱兵。分別是2023年至2023年間的11次和2023年國慶35週年、2023年國慶50週年、2023年國慶60週年、2023年國慶70週年的四次。

德國都有什麼法定假期,國家法定假期都有哪些?

德國法定假期如下 1 元旦 1月1日 2 耶穌受難日 春分後第一個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前的星期五,具體日期不固定 3 復活節週一 星期一,具體日期不固定 復活節是春分月圓後第一個星期天,如果月圓正好是星期天,那麼往後延一週 4 勞動節 5月1日 5 耶穌 節 復活節後40日,具體日期不固定 6 聖靈...

我國法定節假日有哪些,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 一 初二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秋當日 七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一 元旦,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

勞動合同宣告不按國家法定假期放假,是否違法

國家法定節假是強制性的,任何單位沒有高於法律的權利可以不執行法家法律。所以合同宣告違法 勞動合同宣告不按國家法定假期放假,是違法條款。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 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