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定假日與公休日重疊如何放假

2022-02-05 23:55:42 字數 3494 閱讀 8409

1樓:簡簡單單

1、法定假日與公休日重疊的,按規定休息日要另外補假的。

2、法律依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六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2樓:匿名使用者

2010中秋節和國慶節怎麼放假---

2023年中秋節放假安排:

9月22日至24日放假,共3天,9月19、25日上班。

2023年十一國慶節放假安排:

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9月26日、10月9日上班。

3樓:改疏華

重合的那天算作法定假日, 公休日調整到另外一天來過。總之對我們來說就是假日不會取消,都是累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法定假與公休日為同一天,則當天演算法定假,對公休日進行調整,在法定假之前或之後的正常工作日內安排調休。

5樓:雀昂

國家法定假日與公休日重疊時、假期順延。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指的肯定是現在的中秋節和國慶節了。這個是以國家法定節假日為準的,如果是同一天,那就沒有額外的假期了。但是現在的節假日一般是三天,這就意味著要調休,如今年的節日放假安排、

2010中秋節和國慶節怎麼放假---

2023年中秋節放假安排:

9月22日至24日放假,共3天,9月19、25日上班。

2023年十一國慶節放假安排:

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9月26日、10月9日上班。

國家規定法定假日與週六週日重合的是否順延一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法定節假日,如果遇到雙休日,應該順延,國家會安排調休一天,每年***都會專門對休假進行部署安排。

在《節假日管理辦法》裡有明確規定:法定全體公民放假日。包括:新年元旦(1月1日放假1天)、春節(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放假3天)、勞動節(5月1日1天)、國慶節(10月1日、2日、3日放假3天)、清明節(放假1天)、端午節(放假1天)和中秋節(放假1天)。這些節假日遇雙休日應當順延。但是,如五四青年節,九月十日教師節,六月一日兒童節等,屬於部分公民放假日,如遇雙休日,則不順延。

8樓:

把週六週日連一起。現在就到了。週六一天,端午節是週日,週日就順延至週一。連休三天。

9樓:汀雨草堂

每年國家都公佈新一年的節假日的放假日期

報紙 網上 電視上都有公佈出來

關於公休假和法定節假日重疊,工資和調休計算~~~

10樓:韓飛律師

一般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公休日期間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如果是在法定節假日期間,用人單位是不能安排勞動者調休的,勞動者加班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其3倍的工資。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六條「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一、《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調休1天。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六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12樓:安國興邦

可以補假的。法定節假日加班既要支付三倍加班工資,還需要進行調休。星期六星期天可以只是支付加班工資,不安排調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吧,他已經領了3工資了,兩者擇其一啊,

國家法定節假日有雙休日怎麼辦

14樓:小魚頭

國家法定節假日有雙休日,則雙休日順延或調休,不會被抵消。

1、國家法定節假日總天數增加1天,即由10天增加到11天。

2、對國家法定節假日時間安排進行調整:元旦放假1天不變;春節放假3天不變,但放假起始時間由農曆年正月初一調整為除夕;「五一」國際勞動節由3天調整為1天,減少2天;「十一」國慶節放假3天不變;清明、端午、中秋增設為國家法定節假日,各放假1天(農曆節日如遇閏月,以第一個月為休假日)。

3、允許週末上移下錯,與法定節假日形成連休。

15樓:單

國家法定節假日包含雙休在內。如果國家法定節假日與雙休日重疊,按照國家法定假日休假,且雙休日不在調休,加班者除外。

國家法定節假日是中國的歲時節日,也是中國人民為適應生產和生活的需要而共同創造的一種民俗文化,是中國民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節假日有元旦、春節、清明、端午、勞動節、中秋、國慶節等。

《***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是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具體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該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用人單位在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的其他休假節日,也應當安排勞動者休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的法定節假日如果遇到雙休日,則雙休日順延或調休,不會被抵消例如這次春節

正月初一至初七,共休息七天

其中年初一到年初三這3天是法定假日,其他4天是雙休日調休的所以,單位如果加班——

1月31日-2月2日,這三天是法定節假日,應該發放3倍工資作為加班費2月3日-2月6日,這四天是雙休日調休的,應該發放2倍工資作為加班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最快樂,我要回答公司一般會把節假日往前調或往後調,如果不調整的話就會算加班

6月1日是國家法定假日嗎

6月1日不是國家法定假日,6月1日是兒童節,兒童節不是國家法定假日。中國內地現行法定節假日共11天,包括春節3天,國慶3天,元旦 清明 五 一 端午 中秋各1天。北大專家吳必虎稱因為需求太大,所以國家可以兩個長假,五一和國慶,根據南方 北方的不同情況,授權各個省 自己來制定第3個長假,能夠讓長假達到...

婚假不含法定節假日及公休日怎麼理解

婚假不抄含法定節假日及公休日,襲是指婚假中,遇法定假日個公休日順延。比如,詹某依法被批准休5天婚假,中途遇法定假日和公休日各一天,應當向後順延2天,可連續休假7天,包括5天婚假和1天法定假和1天公休日。不過,我國目前關於婚假的法規並未規定婚假不含法定假日和公休日。婚假期間,bai按規定是包括休息日 ...

國家法定假期都有哪些國家的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 一 初二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秋當日 七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除了國家法定假期以外,港澳部分優秀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