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節放假期間,同事家裡有事讓我幫忙替他上一天班。這天加班應該怎麼算

2022-11-28 18:20:14 字數 3326 閱讀 4644

1樓:老故

幫同事頂班的,雖說不是單位安排加班的,要經單位同意,單位應給予節日加班的加班費。因為你不去頂班,那同事自己去上班,單位也要給他加班費的,你頂班把加班費給你,單位並沒有多支出。

節假日加班給一天補休挺離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加班的性質是替的,你同事肯定要還的。所以,不應把加班工資算入你的賬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法定的節假日休息怎麼算?

春節假期期間加班 不給3倍工資怎麼解決 20

4樓:蘭兒

***關於全國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通知 附法定假期應該怎麼計算工資加班費根據***關於全國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通知,2023年春節:2月2日(農曆除夕)至8日放假調休。你的春節假期安排好了麼,當然如果你被安裝在春節假期加班,不能回答過年的話我對你表示同情,但不要忘記假期工資3倍呀。

附***關於全國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通知及法定假期應該怎麼算工資。***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據中國*****,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為便於各地區、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交通運輸、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一、元旦:

1月1日至3日放假公休,共3天。二、春節:2月2日(農曆除夕)至8日放假調休,共7天。

1月30日(星期日)、2月12日(星期六)上班。三、清明節:4月3日至5日放假調休,共3天。

4月2日(星期六)上班。四、勞動節: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公休,共3天。

五、端午節:6月4日至6日放假公休,共3天。六、中秋節:

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公休,共3天。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

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發生,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法定假期應該如何計算工資加班費法定休息日,即週末,一般是雙薪,就是休息日當天上班應當發雙倍工資;如果像五一十一這樣的法定節假日,則是三薪,也就是三倍工資;平時在勞動合同約定上班時間之外的加班,按照1.

5倍工資計算。補充:《勞動法》規定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春節應該適用於第三條,也就是3倍工資。 他們這樣做事不合法的 可以提出來 不合理解決的話 可以向有關部門投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7天都是300%,2023年春節的法定假日為除夕到初二共三天,只有這三天才是300%的工資,初四初五是雙休日,屬於週末正常休息,初五初六是雙休日借休,也屬於正常休息,所以如果後四天上班,依法就是200%的加班費。不是300%

6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們,告到破產為止

遇到這樣的同事該怎麼辦? 同事和我倒班讓我替他上一天班,現在居然不願意還我了,要我替他多上一天,說他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替他上這一次,他如果沒有什麼反應,以後他如果還讓你上就推脫說有事不能去就好,不過我提議這種人還是不要和他太要好,可以慢慢對他冷淡,不要說是同事就一定很要好,如果是我就 不會和他在打交道,他太自私。

8樓:我愛馬冬

先替他上這一次,下次你故意提出要他上,看他怎麼做,然後再決定以後怎麼辦就好

9樓:富美充值

最好的辦法就是跟他畫清距離,儘量少交往,但是畢竟是同事的啦,也不能把關係弄的太僵的啦!

我們同事上個星期日替我值了一天班,這個星期該我替她值班,她休息了,本來我是替她值班,可是公司要求全

10樓:真情永在服務區

我覺得既然別人替你值班,就要還給別人,人情不好還,學會換位思考。或者你直接和他溝通,表達感謝,然後問哪天我也替你值班。

11樓:

下個月你當然要替她值班,因為這天全體員工都要上班,這種情況當然不能還你欠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體員工都上班,就不存在替誰值班了。

13樓:星辰未亮

就算這回還不了人情以後還可以還,別人幫了你你也應該表示一下吧

14樓:施靈安

下個月應該替她值,這樣誰也不欠誰的。

15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你的同事上個星期日替你值了一天班,要個星期,你本該替他值班,她休息,但是公司要求要全體員工一起來上班,那麼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我認為你最好還是再下個月再幫他值一天班,以償還你,之前所欠他的那個星期天,因為他她畢竟幫了你,所以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幫他值一天班,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你可以跟他協商好,到底是哪天替他值班會比較合適?因為只要他需求的前提下,你你才去幫他值班,這樣彼此才可以達到能夠相互幫助的目的,因為很多情況之下,這種人情是必須要還的,你必須要牢牢記在心裡,畢竟一個人對你好,但是他也需要一定的回報,那麼雙方的情誼才會持續的發展下去,所以說值班的這個日期你可以看公司的安排,然後再跟他協商,這樣就不會因此而產生衝突了,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私生活,你幫他值班的同時,他可以去辦自己的私事,她幫你的同時,你也可以好好利用這種週末

16樓:

應該的,畢竟人家替了你一天

17樓:專注有力量

你欠她的人情不能用公司還

18樓:悅樂

你可以問問他看他怎麼說。

面試時各種問題應該怎麼回答

19樓:匠子瑜伽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注意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和對專業的興趣,說得合情合理老師才會相信。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言之成理即可。可以說自己和別人相比最具備優勢的優點等

20樓:

很顯然,這個問題絕對不能照實回答。

21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回答技巧非常重要,但是也不能全套照搬,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總結一下,好像首都人才網上有類似的回答吧,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你自己/心、中所想的答案

春節放假期間應該算工資嗎

春節是法定假日,初 一 初二 初三是春節法定假期,也是帶薪假期,是要算工資的。而春節放假安排一般有七天,所以其他的四天是調休放假,一般這4天是不計算工資的。但如果你在春節假期上班是可以享受到加班費的,其中初一 初二 初三是春節法定假期,這3天加班工資按不低於應得報酬的300 計算。而春節放假安排一般...

放假開同事的車猝死算工傷嗎,員工在放假期間出現交通事故算不算工傷

你好,這種情況認為應該是不屬於工傷的,請具體 去 詢問工傷律師至 法律諮詢貼吧 不算工傷,可考慮參照非工傷死死亡待遇與公司協商賠償。不屬於工傷 工傷是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完成工作任務造成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

放假期間怎樣處理孩子玩手機的習慣

如今已經開始放寒假,神獸們 已經回籠了,很多家長都在反映一個普遍現象 孩子在家裡,不是玩電腦 ipad,就是拿著手機看個沒完。吃飯得苦口婆心地喊上好幾遍,即便是威脅 沒收手機 關掉wifi 時,孩子也不情願放下手機。這樣的場景在寒假期間重複上演,也讓很多家長犯愁。如果批評教育兩句,有個性的孩子還會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