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期間怎樣處理孩子玩手機的習慣

2022-02-09 01:55:57 字數 4959 閱讀 6116

1樓:瘋師傅

如今已經開始放寒假,「神獸們」已經回籠了,很多家長都在反映一個普遍現象:孩子在家裡,不是玩電腦、ipad,就是拿著手機看個沒完。吃飯得苦口婆心地喊上好幾遍,即便是威脅「沒收手機」、「關掉wifi」時,孩子也不情願放下手機。

這樣的場景在寒假期間重複上演,也讓很多家長犯愁。如果批評教育兩句,有個性的孩子還會頂回來,讓孩子「肆意妄為」吧,也不是個事,那到底有沒有什麼兩全其美的辦法呢?

當然有,用防沉迷軟體控制孩子玩手機,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方位地控制。這樣不需要打罵,都可以控制孩子玩手機。

一、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在現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如果禁止孩子玩手機是不行的,會讓孩子與時代脫軌,但也不能讓孩子肆意地玩手機,所以我們需要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這樣就不會沉迷,又不會讓孩子與時代脫軌。

要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我們可以推廣防沉迷工具對孩子玩手機的時間進行控制,家長可以在麥苗守護上設定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比如寒假在家一天只能玩兩個小時,而且分別是上午一小時,下午一小時。如果在吃飯或者是睡覺的時間還在玩手機,家長可以使用一鍵鎖屏對孩子的手機進行控制。

二、嚴格把控孩子手機裡的內容

除了控制應用之外,我們還需要控制網頁,因為現在的小孩子很早熟,對網際網路又比較瞭解,所以他們還會通過網頁瀏覽一些不健康的內容,這也需要家長去把控的,家長可以在麥苗守護上對**進行一鍵攔截,阻止孩子訪問一些不健康的內容。

控制孩子玩手機,做到以上兩點就可以了,控制一段時間,等孩子養成了合理玩手機的習慣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慢慢地放開控制,然孩子自己通過習慣去約束自己玩手機,做到**」網癮「的效果。

2樓:南方小潤

大學的話,幾乎是管不了,初高中的話,可以告訴他現在學業為重,不聽話就給他報個輔導班。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很多活動,其實都是來自於模仿,如果父母使用手機時間過長或者是說使用手機來玩遊戲的時間過長,就會吸引孩子來玩遊戲,但是如果父母使用手機是用來工作或者是其他的溝通,那麼可以跟孩子講清楚。

4樓:

帶孩子去旅遊,或者給孩子報名一些課外活動,把假期生活安排的很滿,就沒時間去玩手機。

5樓:盡歡傾

榜樣的力量是很大的,並且父母自身做到了放下手機,說教孩子時也能理直氣壯不是嗎?這樣大家都遠離手機,就會形成良好家庭氛圍,更有利於孩子成長

6樓:辰星

要與孩子有一個約定。假期了,孩子放鬆了,閒暇的時間多了,他也不可能每一天都在做作業,在這種情況下適當的使用手機也無可厚非,但是一定要與孩子有一個約定每一天用多長時間,手機用手機來幹什麼,這些都要在約定當中來完成。這樣做主要是讓孩子有一個契約心理,同時讓孩子能夠控制自己。

管理好孩子假期裡的時間和空間,最關鍵的還是家長朋友以身作則的正面引導。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比手機更有吸引力的活動,將孩子從手機上轉移注意力,比如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可以給孩子參加一些他感興趣的活動。

8樓:影子

不管何時,家長都要以身作則,如果只控制孩子,而自己迷戀其中,你絕對管不住孩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好假期計劃。孩子還未完全形成獨立思想,凡事喜依規而來。一個好的假期規劃能讓孩子自我約束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一種習慣,塑造一種品格。玩手機倘若已然成為一種習慣,改變它不是件容易事,但採取合理的方式加以管控非常有必要。轉移注意力,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興趣。

譬如抽時間陪孩子看看書、讀讀報、練練字、下下棋、打打球、或者一同養點花種點草做點家務下點廚房品嚐美食,或者一家人來一次說走就走的開心旅遊。放下身段,讓孩子做自己的老師,幫助自己解決一些感到困惑的問題。

放寒假了,孩子天天沉迷於手機,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11樓:瘋師傅

寒假到了,孩子們非常開心,但是家長卻很頭疼,因為孩子有了時間就會肆無忌憚地玩手機和電腦。每天窩在床上玩手機,就算起床也只是換個地方玩手機,即便是走親戚,那更是一群小孩子聚在一起玩手機,這種情景相信家長都看到過,但想不出一個好的辦法來管控孩子玩手機。

其實,要防止孩子沉迷手機沒有那麼難,而且現在科技如此發達,很多家長一招就可以搞定。通過軟體控制孩子玩手機,如麥苗守護,既省時省力,效果又好。

1、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孩子玩手機主要是玩遊戲、聊天、看**、追劇等,如果長時間玩會影響孩子的視力以及健康,所以我們要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首先家長可以在孩子手機上安裝一個麥苗守護,通過麥苗守護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比如一天只能玩兩個小時,而且還能規定時間段,像上課期間不能玩,只有放學後可以玩,這樣嚴格地把控了玩手機的時間。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堵住孩子玩手機的一條路。現在的小孩子很聰明,如果你禁止他玩遊戲,他可以開啟瀏覽器通過網頁端繼續玩,所以我們家長還要對網頁遊戲進行攔截或者遮蔽,在麥苗守護家長端可以設定一鍵遮蔽不健康的**,包括遊戲、色情、賭博等。

最後,家長還要做一件事情,就是陪伴孩子,因為孩子沒有手機玩了就會變得很無聊。實際上比起手機,孩子更喜歡和大人一起玩。尤其是小孩子,比起手機上那些虛擬的、抽象的東西,他們更喜歡現實中的互動。

我們觀察就會發現,兩個孩子或者更多孩子在一起,他們基本上是不玩手機的,而是有各種各樣的遊戲。和父母在一起,父母又不想和孩子玩的時候,孩子才會玩手機。

12樓:紫韻小莉

當孩子沉迷手機無法自拔的時候

1.家長首先需要「閉門反思」

有些時候手機本身是一個「替罪羔羊」,它反映的是親子關係當中,本身就結下的一些「樑子」。通過手機能看到,孩子在關係當中所承受的,都是怎樣在虛擬世界當中被滿足。

所以當家長在思考自己該怎麼做的時候,第一點是要關起門去反思一下,在自己和孩子的這種親子關係中,是否出現了一些壓力或者狀況是需要去面對的。

這裡要強調的不是說,孩子玩手機就要去反思。這個語境是說,當孩子已經沉迷於手機成癮的時候,父母要去思考的一點。

如果孩子只是玩兒,但是不符合剛才講的那些上癮的標準,父母大可不必太過焦慮。

2.家長要抓住孩子對「夠酷」的需求

建議父母適當地去了解一些手機上的新興事物,和年輕人的一些語境。比如說遊戲、直播、二次元等等。

因為青春期有一種非常典型的心態,就是我得做一些和爸媽、老師不一樣的事情,不允許的事情才夠酷,對不對?

那換句話說,從一個稍微狡猾一點的角度,如果一件事情爸媽跟老師自己也做得挺來勁的,一個小孩兒他可能就覺得沒興趣了。他就覺得這個不夠酷,好像連我爸媽都做的事情,我就覺得很沒勁。

所以,當一個爸媽對於遊戲持一個比較中立、溫和的態度,而不是把他當敵人的話,有些小孩兒他自動就覺得這事兒也就這樣。

但如果說,你非常嚴肅地去反對孩子,可能會適得其反。他反而就像找到了一個青春期叛逆的抓手一樣,開始死死地抱住手機不放。

所以最好去了解一下,遊戲的行業發展和年輕人的語境。包括如何幫助孩子去選擇相對適合的一些遊戲。

其實,網路遊戲也分很多種,這個網上可能有幾百萬款遊戲。有些遊戲非常益智,而有些遊戲除了宣揚打鬥,騙裝備的錢之外就真的沒有什麼好處。

3.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

在玩手機這件事情上,需要把制定規則的權利去交給孩子,然後把監督執行的功能留給自己。有些孩子玩手機,爸媽難免會擔心說孩子沉溺。我覺得與其把擔心悶在心裡,不如和孩子坐下來好好聊一聊。

跟孩子聊的姿態,可以是:你玩手機我並不會反對,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自己去制定一個規則,去更好地進行自我管理。也就是讓孩子自己來說,他怎麼玩手機。

比如,有的小孩兒說每天做完作業,可以玩兒半個小時,有的小孩兒說我每天睡覺之前可以玩20分鐘。但是,這個規則需要讓孩子自己去制定,不然就變成了父母的一種高壓政策。

自我管理的感覺,是給予孩子一種自我效能感和自律的感覺。這種自由度是不一樣的。

監督執行也是父母需要去看到的一個邊界。就是,當這些規則被制定出來之後,去監督他從始到終的執行,這個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4.幫助孩子認識網路背後的東西

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去探索這個爆紅的手機現象背後的一些東西。這個是指,現在網上也有很多學者或者文章在討論說,遊戲動漫究竟為什麼會讓人成癮,或者說設計者設計的時候究竟有哪些元素是吸引人的。

父母和孩子完全可以去討論這些內容。就相當於你去解剖這個遊戲或者動漫的過程,也能幫助孩子認識到遊戲背後的一些東西。

說不定,以後他長大真的會去變成一個遊戲設計師或者漫畫家呢。家長可以在有引導的狀況下,和孩子一起去看這些。用一個非常理智化的方式,幫助孩子建立起對於網路更加健康的態度。

5.幫助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做一個有趣的人

在有很多企業,尤其是一些年輕的公司在進行遊戲化的管理。比如說,員工打卡不再需要考勤機,而是用積分或者說像那種玩遊戲的方式來進行。

那麼,在一個家庭當中進行這種遊戲化的思考,父母也是可以去學習和借鑑的。

比如說,當你希望孩子在學業上取得一些成就的時候,你怎樣通過一種遊戲化的設定能讓他感覺到更多的成就感。

或者說在你們的一個溝通過程當中,有沒有一些遊戲化的元素,讓孩子即使到了青春期,依舊覺得你是一個有趣的人。這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很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裡面孩子玩手機其實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受到了家長的影響。

如果家長整天抱著手機玩遊戲,看**之類的,在這種情況下就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孩子,孩子也會不由自主的有這樣的想法。所以要想改變孩子,首先就要改變自己。

家長也可以學習一些知識,哪怕是做一下樣子。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興趣。

另外就是讓孩子做一個學習的計劃,每天學習的時間和玩的時間。要有一個準確的時間段,這樣監督他一段時間。也會有很好的改善。

玩手機既不能限制,也不能放任,還是應該找到一個平衡點。

怎麼控制小孩玩手機、看電視的情況?怎麼利用寒假時間改變孩子的壞習慣?

14樓:職場小稻子

給孩子規定好娛樂的時間就可以了,寒假的時間很長,父母可以帶孩子出去玩,讓他們知道除了手機和電視還有很多有趣的活動,這樣他們就不會一直想玩手機和看電視了。

春節放假期間應該算工資嗎

春節是法定假日,初 一 初二 初三是春節法定假期,也是帶薪假期,是要算工資的。而春節放假安排一般有七天,所以其他的四天是調休放假,一般這4天是不計算工資的。但如果你在春節假期上班是可以享受到加班費的,其中初一 初二 初三是春節法定假期,這3天加班工資按不低於應得報酬的300 計算。而春節放假安排一般...

放假開同事的車猝死算工傷嗎,員工在放假期間出現交通事故算不算工傷

你好,這種情況認為應該是不屬於工傷的,請具體 去 詢問工傷律師至 法律諮詢貼吧 不算工傷,可考慮參照非工傷死死亡待遇與公司協商賠償。不屬於工傷 工傷是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完成工作任務造成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

寒假期間,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

雖然說是在假期,但是家長也應該給孩子安排每天的作業,讓孩子從小養成一個好習慣,對他以後的生活也是有好處的 在放假期間,建議孩子們可以就某一項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一個帶有課題研究性的活動,每天一點點,可以發現積累的力量和自我增益的效果。我準備把孩子放到家裡讓他奶奶帶,讓他去體驗農村生活。可以給孩子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