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過年期間加班費怎麼算,春節放假,加班費怎麼算數

2022-11-19 06:35:09 字數 1816 閱讀 2061

1樓:周新偉律師

1全部不合理,更不合法,三十,初一,初二是三倍工資,其它幾天上班如果沒有按排倒休是二倍工資,可向老闆要求工資。沒簽合同是二倍工資。如果想離開公司了可申請仲裁。

2樓:九回

既然老闆承諾你,你應該和他理論,要回你的應得,而且國家也是三倍的規定。

如果你不想在他那裡再做下去了,你可以去勞動局的仲裁機構投訴他,你肯定會得到賠償的、

3樓:

沒有籤合同就很難向公司追討了

春節放假,加班費怎麼算數

4樓:當路寞栽荊棘草

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第二次修訂)第二條規定,春節期間的加班費,應分為「節日」加班費和「休息日」加班費兩種。大年初一到初三是法定節日時間,用人單位如果安排勞動者加班,應當按「節日」加班費的標準,支付300%的工資,不得以調休等方式代替;初四到初七為休息日,用人單位可以安排勞動者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用人單位應當以「休息日」加班費的標準,支付200%的加班工資。另外,對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用人單位也應根據上述原則,分別按照定額任務的計件單價三倍、兩倍的標準支付加班工資。

由於加班工資基數不得低於株洲市最低工資標準,因此通常情況下,法定節日加班工資為:月工資基數除以月平均計薪日21.75,再乘以3(休息日乘2)。

5樓:浙一poor友

一定要在上班前先講清楚了,否則成了糊塗賬,n倍

6樓:候振榮

如果是公司就去看你基本公資是多少了!月基本工資除上班天數再加三備

重要,春節加班費怎麼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到初三每天為三倍工資,計算方法如下:

基礎工資÷21.75×3;

其餘四天為雙倍工資,計算方法如下:

基礎工資÷21.75×2

想問一下如果過年加班那麼過年加班費怎麼算

8樓:

需要作兩方面的判定

一方面是加班時間,如果是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這三天加班,按照國家法定節假日計算,計發300%加班工資;如果是其他日期加班,按照週末加班計算,計發200%加班工資。

另一方面需要計算加班工資基數,如果勞動合同中約定了合同工資和加班工資基數,且合同工資等於加班工資基數,則按合同辦理;如果勞動合同工資大於加班工資基數,則約定無效,按勞動合同工資作為加班工資基數;如果勞動合同沒有約定加班工資基數,按最近12個月平均工資計算加班工資基數。

今年除夕不休息,過年期間加班費怎麼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到初三為三倍工資,計算方法如下:

基礎工資÷21.75×3;

其他四天為雙倍工資,計算方法如下:

基礎工資÷21.75×2。

過年加班加班費怎麼算

10樓:幸運的楓陽

過年加班,春節為法定假日,加班工資3倍,如果你加班了,按底薪/21.75*300%計算,如果超過8小時按,底薪/21.75天/8小時*3倍*加班小時總數,就這樣算的。

法定過年加班工資怎麼算

11樓:墨夷雁山

春節過年放假期間在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這三天加班就要發給三倍工資,其他四天(包括除夕)加班發給兩倍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初二初三加班,3倍工資。

2023年春節加班費從幾號開始算

從24號開始算。其中2020年1月25日 26日 27日這三天是三倍工資,1月24日 28日 29日 30日這四天是兩倍工資。2020年春節放假時間是1月24日 星期五,除夕 至30日 星期四,初六 放假調休,共7天。也就是1月25日 大年初一 1月26日 大年初二 1月27日 大年初三 加班是三倍...

民族節日的加班費怎麼算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 支付勞動者工資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 支付勞動者工資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

2023年崑山加班費怎麼算,2023年崑山加班費怎麼算

加班費計算辦法由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和勞動部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規定。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