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配置很好的機器開機也要半個小時

2022-11-19 06:35:09 字數 1110 閱讀 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樓的方法不全對。開機很慢的話和有些小軟體都沒關係。而且上述優化內容基本上在「超級兔子魔法設定」裡都能得到優化。

activex外掛有時相當有用,比如網上銀行的登陸系統等需要對資訊加密的地方就必須有它,如果看也不看就刪除了反而下次還得重新安裝外掛,更費時。

就我的經驗,這類開機慢問題許多是防毒軟體和防火牆造成的。如果使用卡巴斯基的實時監控,雖然看起來記憶體不佔多少,但對系統速度影響相當大!我的kv2006都讓我的xp系統慢了好多!

所以,如果不上網的話,建議不要開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至少別用卡巴斯基。平時用金山毒霸監控,定期用卡巴斯基全面清查最好了。

我就是裝完軟體後在dos下查毒或者在u盤版win98(我在u盤上裝了98)下殺一遍就行了。

如果僅僅是單機使用,那麼網絡卡就先別裝了,至少別裝驅動。我測試過,裝好網絡卡時,僅在開機顯示windowsxp的logo那個畫面的時間就比沒裝時長一倍有餘!裝藍芽介面卡時會新增虛擬網絡卡,效果和網絡卡一樣慢。

這應該是系統在有網絡卡時會進行網路初始化和網路查詢等費時操作。

當然,磁碟清理和整理還得進行。

2樓:

把桌面的檔案存到 我的文件裡,桌面儘量少放檔案,把開機啟動的程式都去掉,也就是開機不自動啟動任何程式(如qq、msn等) 另外你裝了卡巴,是不是設定了開機掃描?自動更新等/那樣就是很慢的,你可以先把它關了,等開機穩定後再開。另外c盤不要存其他的程式,就裝系統,這樣會好些。

我的經驗就這些了:)

3樓:

才換了主機板重灌的系統開機還要半小時??

建議:1.重新分割槽,格式化.

2.在不行,找個硬碟掃描壞道的軟體,硬碟估計有問題了.

4樓:xe遊俠

明顯是機器有相容問題

5樓:收穫世界的微笑

硬體有問題,找個測硬體的測一下看

6樓:

系統啟動載入的啟動專案太多了吧?

執行裡打msconfig看看`沒用的就點掉

7樓:

既然都重灌了系統了

那麼就只有硬體了

叔叔和侄子的叔侄關係不是很好,為什麼也要比別人好的多

這更證明了血濃於水這句話。叔侄關係不是很好,更體現出叔侄二人不是刻意地逢迎彼此,這才是親人。跟別人的關係只是表面,不交心,只是互相逢迎利用。因為這種關係血濃於水的關係,所以就算他們表面上的關係不好,但是實際上關係還是很好的。就像樹雖然隔開了,但樹根是連在一起的。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胳膊肘不會往...

高手幫我看下電腦配置,為什麼我的機器老宕機花屏藍屏

以前不藍屏很好,能導致機子藍屏,一般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硬碟出問題了。第二是系統不相容。你是不是重灌系統了。你可以進入does系統,把硬碟自檢一下。能通過的話,那就是系統的毛病,如還不行,建議你找客服。藍屏大多數的原因都是硬體問題,如果出現花屏然後還藍屏的話應該就是顯示卡問題,換個顯示卡試試,不用太高...

我這配置為什麼開機要,20秒啊,我這套配置為什麼要20秒啊,那麼慢

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關機重啟,按 f8鍵 選 安全模式 進入系統,點 開始 執行 或用組合鍵 windows鍵 r鍵 調出執行欄 在執行欄輸入 msconfig 回車 或確定 調出 系統配置 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 服務 標籤並單擊,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 隱藏所有的micr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