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節日的加班費怎麼算

2023-01-04 15:30:16 字數 995 閱讀 381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執行關於加班工資的規定時,計算加班工資的基數,企業可自主確定,但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

按照這個規定推算應該是200%合適。300%適用於我國法定節假日,但是你所說的民族節日不是法定節假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潑水節是傣族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陽曆四月十三 至十五日)。傣語叫做「楞賀尚罕」,即「六月新年」 或「傣歷新年」。實際上潑水節就是傣歷的元旦,因為 傣文曆法,新的一年是從六月開始計算的。

關於潑水節的來歷,當地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說:很 早以前,一個無惡不作的魔王霸佔了美麗富饒的西雙版納,並搶來七位美麗的姑娘做他的妻子。姑娘們滿懷仇恨,合計著如何殺死魔王。

一天夜裡,年紀最小的姑娘儂香用最好的酒肉,把魔王灌得酩酊大醉,使他吐露自己致命的弱點。原來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魔王,就怕用他的頭髮勒住自己的脖子,機警的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拔下魔王一根紅頭髮,勒住他的脖子。果然,魔王的頭就掉了下來,變成一團火球,滾到**,邪火就蔓延到 **。

竹樓被燒燬,莊稼被燒焦。為了撲滅邪火,小姑娘揪住了魔王的頭,其他六位姑娘輪流不停地向上面潑水,終於在傣歷的六月把邪火撲滅了。鄉親們開始了安居樂業的生活。

從此,便有了逢年潑水的習俗。現在, 潑水的習俗實際上已成為人們相互祝福的一種形式。在 傣族人看來,水是聖潔、美好、光明的象徵。

世界上有 了水,萬物才能生長,水是生命之神。

3樓:6年同窗

200%合適。300%適用於我國法定節假日,但是你所說的民族節日不是法定節假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潑水節期間,可以往任何人身上潑水嗎?

加班費這麼算合理嗎,加班有加班費嗎

每月2000,一年52周,每週2天休息,五一 周改革前 三週的公假 五一,十一和春節 52 3 x 5 245 天 一年工作245天,因為這個工資的標準是在2008年五一 周改革以前定的,所以還是按照一年休息3周計算,而一個月是四周半,所以不能按四周算一個月的計算。2000 x12 24000 元 ...

求助 過年期間加班費怎麼算,春節放假,加班費怎麼算數

1全部不合理,更不合法,三十,初一,初二是三倍工資,其它幾天上班如果沒有按排倒休是二倍工資,可向老闆要求工資。沒簽合同是二倍工資。如果想離開公司了可申請仲裁。既然老闆承諾你,你應該和他理論,要回你的應得,而且國家也是三倍的規定。如果你不想在他那裡再做下去了,你可以去勞動局的仲裁機構投訴他,你肯定會得...

關於加班費問題,關於超時加班費的問題

加班費的官方計算方法 加班費的基數計算 平時晚上的加班費是本人工資的150 雙休日是200 國定假日是300 但這只是國家規定的比例,加班費發放額的關鍵是工資基數。職工加班費的基數可以由企業和職工協商來確定,否則企業應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企業計算加班工資的工資基數,首先應當按照勞動...